重创台湾的“莫拉克”来了!(多图)

发表:2009-08-10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风"莫拉克"路径


 "莫拉克"逼近上海 


浙江省苍南县公路受淹。


台风吹到钱江。CFP供图

据福建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已于9日16时20分在福建省霞浦县北壁乡登陆,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

台风登陆之后,将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台风7级风圈半径3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80公里。

受台风影响,福建省中北部沿海地区已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出现特大暴雨天气。

据福建省气象专家分析,台风虽然已经登陆,但其带来的风雨影响仍将持续十多个小时到一天时间。预计9日晚福建北部沿海仍有阵风11-12级;中部沿海阵风8-10级;中北部陆上县市阵风8-10级,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暴雨或大暴雨。

受8号台风"莫拉克"影响,浙江全省大范围降雨,其中东南和沿海遭受暴雨袭击,144个站点累计雨量超过200mm,其中苍南县华阳站超过794mm,泰顺一站点约800mm。

"莫拉克"登陆后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8月9日17时,台风"莫拉克"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8月9日16时20分在福建霞浦登陆,登陆时中心气压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33米/秒(12级),7级风圈半径3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80公里。

登陆后半个小时,受地形等因素影响,强度逐渐减弱。至9日17时,近中心最大风力为11级,即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等级。

目前,强热带风暴中心正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逐渐逼近浙江省温州市境内。

福建逾48万人大转移

截至8日20时止,福建已转移人员48万多人。

温州损失近10亿1人因灾死亡

截止9日16时,台风已造成温州直接经济损失9.94亿元,1人因灾死亡。

据初步统计,截止16时,温州市受灾人口已达154.5万人,倒塌房屋1098间,作物受灾面积67千公顷。造成公路中断178条次,供电中断159条次,通信中断20条次,停产工矿企业442家。

宁德损失超4亿

台风刚登陆,福建省宁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向记者披露,截至9日14时,宁德9个县(市、区)受灾人口56万人,转移人口16万人,直接经济总损失4.16亿元。

浙江2省道16县道中断

截至9日12时,浙江省已发生公路塌方约3万方,其中温州5000方、丽水15000方、台州5000方,冲毁涵洞14道。因淹水和塌方等原因中断交通,经抢修目前尚有2条省道、16条县道中断。至今,公路、水路交通未有人员死伤情况报告。

据了解,公路方面,2条省道(56省道瑞东线瑞安段、57省道青岱线平阳段)因路面漫水,交通中断,21条县道因淹水和塌方等原因中断交通,经抢修已有5条县道恢复交通,目前尚有2条省道、16条县道中断交通。

福建3万吨大货船遇险

受台风"莫拉克"影响,9日凌晨,一艘载重量超过3万吨的大型货轮在宁德市蕉城区青山岛附近搁浅,船上8名人员尚待救援。

2时30分,宁德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一艘大型船舶在避风时走锚,该船舶靠近青山岛附近礁群,可能发生触礁。接到报警后,宁德市海上搜救中心迅速判断该轮可能为"大庆254"轮,并联系该船船长核实险情。

经了解,"大庆254"轮为宁德丛贸船厂改建船舶,载重量达30976吨,轮船上现有8名人员。该轮在起锚拟更换锚位时,受台风"莫拉克"影响失控,漂移进入青山岛北面礁群,搁浅在青山岛北面泥沙底质的浅滩上。目前,船舶和船员情况稳定,未发生燃油泄漏。

台湾因灾致3死31失踪

据"中央社"报道,"莫拉克"台风袭台,根据台湾灾害应变中心汇整统计截至9日下午13时的灾情,目前总计造成3人死亡、19人轻伤、31人失踪,全台因台风转移人数达6301人。

截至9日13时为止,台风给台湾总计造成农业损失10亿新台币。

原题目:台风“莫拉克”登陆福建霞浦

来源:汉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