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創臺灣的「莫拉克」來了!(多圖)

發表:2009-08-10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颱風"莫拉克"路徑


 "莫拉克"逼近上海 


浙江省蒼南縣公路受淹。


颱風吹到錢江。CFP供圖

據福建省氣象臺消息,今年第8號颱風"莫拉克"已於9日16時20分在福建省霞浦縣北壁鄉登陸,登陸時近中心最大風力12級。

颱風登陸之後,將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颱風7級風圈半徑350公里,10級風圈半徑80公里。

受颱風影響,福建省中北部沿海地區已出現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出現特大暴雨天氣。

據福建省氣象專家分析,颱風雖然已經登陸,但其帶來的風雨影響仍將持續十多個小時到一天時間。預計9日晚福建北部沿海仍有陣風11-12級;中部沿海陣風8-10級;中北部陸上縣市陣風8-10級,有中到大陣雨或雷陣雨,部分地區暴雨或大暴雨。

受8號颱風"莫拉克"影響,浙江全省大範圍降雨,其中東南和沿海遭受暴雨襲擊,144個站點累計雨量超過200mm,其中蒼南縣華陽站超過794mm,泰順一站點約800mm。

"莫拉克"登陸後減弱為強熱帶風暴

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8月9日17時,颱風"莫拉克"減弱為強熱帶風暴。

今年第8號颱風"莫拉克"8月9日16時20分在福建霞浦登陸,登陸時中心氣壓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力33米/秒(12級),7級風圈半徑350公里,10級風圈半徑80公里。

登陸後半個小時,受地形等因素影響,強度逐漸減弱。至9日17時,近中心最大風力為11級,即減弱為強熱帶風暴等級。

目前,強熱帶風暴中心正以每小時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動,逐漸逼近浙江省溫州市境內。

福建逾48萬人大轉移

截至8日20時止,福建已轉移人員48萬多人。

溫州損失近10億1人因災死亡

截止9日16時,颱風已造成溫州直接經濟損失9.94億元,1人因災死亡。

據初步統計,截止16時,溫州市受災人口已達154.5萬人,倒塌房屋1098間,作物受災面積67千公頃。造成公路中斷178條次,供電中斷159條次,通信中斷20條次,停產工礦企業442家。

寧德損失超4億

颱風剛登陸,福建省寧德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向記者披露,截至9日14時,寧德9個縣(市、區)受災人口56萬人,轉移人口16萬人,直接經濟總損失4.16億元。

浙江2省道16縣道中斷

截至9日12時,浙江省已發生公路塌方約3萬方,其中溫州5000方、麗水15000方、臺州5000方,沖毀涵洞14道。因淹水和塌方等原因中斷交通,經搶修目前尚有2條省道、16條縣道中斷。至今,公路、水路交通未有人員死傷情況報告。

據瞭解,公路方面,2條省道(56省道瑞東線瑞安段、57省道青岱線平陽段)因路面漫水,交通中斷,21條縣道因淹水和塌方等原因中斷交通,經搶修已有5條縣道恢復交通,目前尚有2條省道、16條縣道中斷交通。

福建3萬噸大貨船遇險

受颱風"莫拉克"影響,9日凌晨,一艘載重量超過3萬噸的大型貨輪在寧德市蕉城區青山島附近擱淺,船上8名人員尚待救援。

2時30分,寧德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報警:一艘大型船舶在避風時走錨,該船舶靠近青山島附近礁群,可能發生觸礁。接到報警後,寧德市海上搜救中心迅速判斷該輪可能為"大慶254"輪,並聯繫該船船長核實險情。

經瞭解,"大慶254"輪為寧德叢貿船廠改建船舶,載重量達30976噸,輪船上現有8名人員。該輪在起錨擬更換錨位時,受颱風"莫拉克"影響失控,漂移進入青山島北面礁群,擱淺在青山島北面泥沙底質的淺灘上。目前,船舶和船員情況穩定,未發生燃油泄漏。

臺灣因災致3死31失蹤

據"中央社"報導,"莫拉克"颱風襲臺,根據臺灣災害應變中心匯整統計截至9日下午13時的災情,目前總計造成3人死亡、19人輕傷、31人失蹤,全臺因颱風轉移人數達6301人。

截至9日13時為止,颱風給臺灣總計造成農業損失10億新台幣。

原題目:颱風「莫拉克」登陸福建霞浦

来源: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