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8-10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到中国煤炭及铁矿砂进口需求下滑影响,本周大宗商品运费指标--波罗的海干货散装航运指数(BDI) 直落,并创下去年 10 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根据波罗的海交易所数据,周五 BDI 指数下挫 135 点或 4.6%,收 2772 点。这使得本周累积跌幅达 17%,创去 年 10 月底以来最大跌幅。

▲印度最大的国营钢铁公司 Steel Authority of India Ltd 董事长 S.K. Roongta 周五表示,在 2009 至 2010 财年间,印度的钢铁需求可能成长 6% 至 7% ,较先前预期的 5% 提高。S.K. Roongta 表示:"依照 目前的价格水准,钢铁公司获得的利润空间可能还不错 。"2008 至 2009 财年,印度钢铁产量为 5600 万公吨,且预期于 2011 至 2012 财年时,产量提升至 1.24 亿公吨。

▲日本最大化纤制造商 Toray Industries Inc. ( 3402-JP) 公布 4 至 6 月财报转盈为亏,系因经济衰退 造成需求下滑与减产成本所拖累。第 1 财季净损 74.4 亿日元,去年同期则为获利 43.9 亿日元。营收自去年 同期的 3874.1 亿日元下滑 28% 至 2786.6 亿日元。本 业亏损达 23.9 亿日元,去年同期则为本业获利 132.2 亿日元。Toray 对全财年 (明年3月止) 预期保持谨慎,预计全财年净损 50 亿日元。本业获利 150 亿日元, 较去年下滑 58%,营收则下滑 12% 至 1.3 兆日元。 Toray 的财报按照日本会计标准计算。

▲Australian Industry Group (澳洲工业集团) 和 Hous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澳洲住房工业联合会) 7 日公布数据显示,因住宅建筑活动的增长不及公寓且 工程建筑活动减少,澳洲 7 月建筑业表现指数连续第 17 个月下降。7 月建筑业表现指数月比下滑 3.1 点至 39.5,低于划分扩张和衰退的 50 点临界值。次级指标 中,住宅建筑表现指数上升 7.9 点至 51.9,然而工程 建筑表现指数下滑 6.1 点至 35,公寓建筑表现指数下 滑 5.9 至 29.4,抵消了住宅建筑活动的增长。

▲全日本营收最高的航空公司 Japan Airlines Corp (9205-JP;日本航空) 周五公布第 1 财季亏损较去年同期扩大,系因旅游需求遭经济衰退与新流感冲击而下滑。此净损程度创 2003 年第 2 季以来最大净损数 据,当年系因 SARS 爆发所致。6 月底止的第 1 财季净 损 990.4 亿日元,较去年同期的亏损 34.1 亿日元扩大。营收自去年同期的 4903.4 亿日元下滑 31.7% 至 3348 亿日元。即使进行成本计画,本业亏损仍高达 861 亿日元,去年同期获利 39 亿日元的光景不再。针对本财年(明年3月止) 预期,日本航空预期销售营收 17.5 亿日元,本业亏损 590 亿日元,整体净损 630 亿日元。

▲IMF 理事会 7 日称赞澳大利亚有效缓解了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但短期增长前景较为薄弱,仍有降息空 间,并预计该国 09 年 GDP 将萎缩 0.5%。IMF 理事会在声明中表示,澳大利亚的短期增长前景比较薄弱,由 于全球金融市场存在高度不确定性。IMF 理事会暗示进一步下调政策利率可能是经济增长和通胀缓和前景的第一道防线。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OECD) 金融事务副主管 Adrian Blundell-Wignall 于 7 日表示,资产价格泡沫已经出现在亚洲,香港地区和新加坡的房价显示亚洲的资产通货膨胀已经萌芽。他在雪梨参加典礼时表示,"资产泡沫已经被重新激起,当前套利交易盛行。"他 指出:"在哪里能获得零利率贷款、投资对象具备更好的基本面、同时因有汇率管制而不存在汇率风险?答案是亚洲。"由于对亚洲市场的投资增加导致亚洲货币借款上升,这些国家的货币当局将开始重新建立全球外汇储备。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