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在成都遭到警方的暴力

作者:刘晓原 发表:2009-08-12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1日晚七时许,从北京国际机场回律师所的大巴上,我给艾未未发了短信,询问他是否收到一个网友书稿之事。他回复我说,为支持谭作人案到了四川,书稿已经收到正在看。互相来往几条短信,他没有说有何异常情况。

晚上十一时半睡觉时,我把手机调成了静音。在睡前我吃了感冒药,以致睡到早上六时半才起床。我打开手机后,发现收到了几条短信。

我最先看到的短信,是艾未未在5时52分发来的,内容是:"今天,三个小时之后,我无法为谭作人先生作证了。同样我无法告诉公众关于五一二学生调查和豆腐渣工程的事实"。

看了这条短信,我猜测他可能被控制起来了,我马上发去短信问情况。在发出询问短信之后,我马上看了另一条短信,还是艾未未发来的。发信时间是早上5时40分,内容是"我被警方控制,被打,现在医院检查,无法为谭作证了"。见此短信,我完全明白了,赶紧拨通了艾未未的手机,获知他遭警方检查并被殴打的情况。

艾未未说,他是昨天晚上五时左右到达成都市,与助手等人住在安逸酒店。晚上十二时,发现有便衣在监视,艾未未质问了便衣,还打了110报警。12日凌晨三时许,突然来了二三十人。这些人中,有穿警服的警察,但更多的是便衣。艾未未等人分住在不同房间,他们使劲敲门说要例行检查。门被强行砸开后,艾未未随即报了警,但不见110来出警。艾未未要求人家出示证件,他们说穿了警服就是警察。在理论过程中,有一人突然出手,打中了艾未未的下巴。

艾未未说,现下巴肿胀很严害,上、下牙齿难以合上,还有头晕、头痛等症状。

随后,警察带走了同住在安逸酒店的四个人。艾未未告诉我说,前来搜查的是酒店附近的派出所警员。

艾未未从京城到成都市,是因为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在2009年8月12日要开庭审理谭作人一案,他想以证人身份为谭作人出庭作证,如不允许就去旁听案件。

艾未未说,他们现在被控制在酒店里,警方称在十二时后才允许离开。从法律上来看,这完全是变相的非法拘禁。一起案件的审判,搞得如临大敌,到底在怕什么呢?如此粗暴执法,如此执法犯法,还谈什么公平与正义?

对一个世界著名的艺术家,对一个共和国的高干子弟,执法人员同样也毫不手软,还能只望他们善待普通民众吗?

我收到的另一条短信,是刘艳萍女士发来的。发信时间是凌晨3时15分,她在短信中说"有警察来房间检查"。早上,我拨打了刘艳萍的手机,但处于关闭状态。她与其他三人被警方带走,也不知情况如何了?

刘艳萍的女儿为了一场领养奥运熊猫活动,在汶川地震中死去,至今没有得到任何赔偿。我曾经写过一篇博文谈过她的女儿之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