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在成都遭到警方的暴力

作者:劉曉原 發表:2009-08-12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1日晚七時許,從北京國際機場回律師所的大巴上,我給艾未未發了簡訊,詢問他是否收到一個網友書稿之事。他回覆我說,為支持譚作人案到了四川,書稿已經收到正在看。互相來往幾條簡訊,他沒有說有何異常情況。

晚上十一時半睡覺時,我把手機調成了靜音。在睡前我吃了感冒藥,以致睡到早上六時半才起床。我打開手機後,發現收到了幾條簡訊。

我最先看到的簡訊,是艾未未在5時52分發來的,內容是:"今天,三個小時之後,我無法為譚作人先生作證了。同樣我無法告訴公眾關於五一二學生調查和豆腐渣工程的事實"。

看了這條簡訊,我猜測他可能被控制起來了,我馬上發去簡訊問情況。在發出詢問簡訊之後,我馬上看了另一條簡訊,還是艾未未發來的。發信時間是早上5時40分,內容是"我被警方控制,被打,現在醫院檢查,無法為譚作證了"。見此簡訊,我完全明白了,趕緊撥通了艾未未的手機,獲知他遭警方檢查並被毆打的情況。

艾未未說,他是昨天晚上五時左右到達成都市,與助手等人住在安逸酒店。晚上十二時,發現有便衣在監視,艾未未質問了便衣,還打了110報警。12日凌晨三時許,突然來了二三十人。這些人中,有穿警服的警察,但更多的是便衣。艾未未等人分住在不同房間,他們使勁敲門說要例行檢查。門被強行砸開後,艾未未隨即報了警,但不見110來出警。艾未未要求人家出示證件,他們說穿了警服就是警察。在理論過程中,有一人突然出手,打中了艾未未的下巴。

艾未未說,現下巴腫脹很嚴害,上、下牙齒難以合上,還有頭暈、頭痛等症狀。

隨後,警察帶走了同住在安逸酒店的四個人。艾未未告訴我說,前來搜查的是酒店附近的派出所警員。

艾未未從京城到成都市,是因為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在2009年8月12日要開庭審理譚作人一案,他想以證人身份為譚作人出庭作證,如不允許就去旁聽案件。

艾未未說,他們現在被控制在酒店裡,警方稱在十二時後才允許離開。從法律上來看,這完全是變相的非法拘禁。一起案件的審判,搞得如臨大敵,到底在怕什麼呢?如此粗暴執法,如此執法犯法,還談什麼公平與正義?

對一個世界著名的藝術家,對一個共和國的高幹子弟,執法人員同樣也毫不手軟,還能只望他們善待普通民眾嗎?

我收到的另一條簡訊,是劉艷萍女士發來的。發信時間是凌晨3時15分,她在簡訊中說"有警察來房間檢查"。早上,我撥打了劉艷萍的手機,但處於關閉狀態。她與其他三人被警方帶走,也不知情況如何了?

劉艷萍的女兒為了一場領養奧運熊貓活動,在汶川地震中死去,至今沒有得到任何賠償。我曾經寫過一篇博文談過她的女兒之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