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刻板印象 逾百年难消除

作者:世界日报编译中心 发表:2009-08-14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一期「时代」周刊指出,自由女神对从世界各地到美国追求梦想的民众来者不拒,可是美国人却未必如此心胸宽大。

1850年代的爱尔兰移民,面对的是拒绝雇用他们的店主。参与修建横贯美国铁路的华工,面对的是1882年排华法案。

当今讲究种族平等的世界理应已超越这些卑狭偏见,事实却不然。不过,社会学研究显示,情况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糟:开放与偏狭心态之争势均力敌,而且前者可能逐渐占上风。

辛辛那提大学的廷柏雷克(Jeffrey Timberlake)和芝加哥罗耀拉大学的威廉斯(Rhys Williams),选在位于美国心脏地带的俄亥俄州进行研究。

这里有大片以白人为主的小区,居民大多没有实际接触到移民问题,因此当地对移民的看法主要来自媒体的报导,并结合美国向来是民族大熔炉的历史意识。

超过2100名俄亥俄人接受访问,表达他们对欧洲裔、亚裔、中东裔和西语裔(Latinos)的态度。

就整体而言,亚裔的财富、智识、自给自足能力获得的评价最高,其次是欧洲裔和中东裔,西语裔殿后;在暴力倾向方面,次序正好整个颠倒。在同化能力方面,亚 裔排名第二,比不上欧洲人。这种情况完全符合长久以来对亚裔勤奋富裕,可是欧洲人最能融入美国社会的刻板印象。西语裔被看低则与近年来人数庞大的墨西哥非 法移民引起的辩论有关。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