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刻板印象 逾百年難消除

作者:世界日報編譯中心 發表:2009-08-14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一期「時代」週刊指出,自由女神對從世界各地到美國追求夢想的民眾來者不拒,可是美國人卻未必如此心胸寬大。

1850年代的愛爾蘭移民,面對的是拒絕僱用他們的店主。參與修建橫貫美國鐵路的華工,面對的是1882年排華法案。

當今講究種族平等的世界理應已超越這些卑狹偏見,事實卻不然。不過,社會學研究顯示,情況並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糟:開放與偏狹心態之爭勢均力敵,而且前者可能逐漸佔上風。

辛辛那提大學的廷柏雷克(Jeffrey Timberlake)和芝加哥羅耀拉大學的威廉斯(Rhys Williams),選在位於美國心臟地帶的俄亥俄州進行研究。

這裡有大片以白人為主的小區,居民大多沒有實際接觸到移民問題,因此當地對移民的看法主要來自媒體的報導,並結合美國向來是民族大熔爐的歷史意識。

超過2100名俄亥俄人接受訪問,表達他們對歐洲裔、亞裔、中東裔和西語裔(Latinos)的態度。

就整體而言,亞裔的財富、智識、自給自足能力獲得的評價最高,其次是歐洲裔和中東裔,西語裔殿後;在暴力傾向方面,次序正好整個顛倒。在同化能力方面,亞 裔排名第二,比不上歐洲人。這種情況完全符合長久以來對亞裔勤奮富裕,可是歐洲人最能融入美國社會的刻板印象。西語裔被看低則與近年來人數龐大的墨西哥非 法移民引起的辯論有關。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