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龟女孩” 12年终脱壳(图)

发表:2009-08-27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14岁女孩米根.帕克从6周大时,就被诊断出患有一种罕见的脊柱侧凸症。为了矫正她扭曲的后背脊椎,当米根18个月大时,英国医生就用石膏为她特制了一副人造“甲壳”。一直佩戴人造甲壳生活的米根,也获得了一个“人龟女孩”的绰号。

 
在过去12年中,米根总共接受了40次脊椎矫正手术,直到6个月前她扭曲的脊椎才被彻底拉直,米根也终于在12年后首次甩掉了“人造甲壳”,过上了正常女孩的生活。

戴着“人造甲壳”生活12年

据报导:米根出生于1995年5月5日。出生没多久,她就被诊断出患有脊柱侧凸症,米根的脊椎竟然扭曲成了难以置信的S形。

18个月大的时候,米根接受了第一次矫正手术。医生首先从其身上取下一块肋骨,然后切成数段,再嫁接到她那弯曲畸形的脊柱上,以便将后者拉直 。

手术过后,米根从此穿上了一副重达1.8公斤的石膏外壳,用于支撑她的身体保持脊柱笔直。据报导,如果米根不接受这一手术,她的内脏器官将来会被扭曲的脊柱压碎,她将不可能活过5岁!

在接下来的12年时间中,米根的身上始终戴着人造甲壳生活。随着个子长大,她身上的人造甲壳也不断被更换。为此,她获得“龟壳女孩”的绰号。

戴着人造甲壳的米根,无法像其它同龄女孩一样玩耍,米根从来都无法像同龄女孩一样,在夏日的游泳池中游泳。

事实上,米根在夏天甚至根本无法外出。因为戴着人造甲壳外出,她会感到身体非常闷热,她也必须小心避免让这副石膏外壳因为出汗而弄湿。

40次脊椎矫正手术终痊愈


在过去12年中,米根总共接受了至少40次脊椎矫正手术。在米根戴上人造甲壳的头8年时间中,她身上的“外壳”,曾在米德尔塞克斯市的皇家整形外科医院中,被取下来过24次。

医生每次取下她的人造甲壳后,就会用牵引器对她身上的脊柱进行拉伸手术。而每次手术结束后,医生就会给米根戴上“人造甲壳”。

当米根长到8岁大时,医生往她的脊柱和脖子处,安装了两根10厘米长的钛棒,用来辅助拉直她的脊椎。随着米根的身体不断长高,米根又不得不接受12次手术,以便延长她体内的钛棒。

直到2008年5月13日,米根才接受了最后一次手术,往身上植入了两根永久性钛棒。6个月前,英国医生终于告诉米根:她的脊椎已经被彻底拉直,她将来再也不需要佩戴这副人造甲壳生活了!

突然脱“壳”感觉有点怪

“人龟女孩”米根,现在终于抛弃了这副佩戴了12年的人造甲壳,甩掉石膏甲壳的米根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但同时她也承认,身上突然没有了这副甲壳,她的感觉有点怪怪的...。

米根说:“抛弃了身上的外壳,我感到一个新的世界正在向我彻底打开。可是,当我身上没有了这副外壳,我同样感到自己的一部分仿佛消失了。身上没有外壳的感觉的确有点奇怪,因为从我孩提时代起,它就是我的一部分了。”

米根的母亲蒂娜说:米根的康复简直就是一个奇迹!她称是那些为米根实施手术的医生,重新给予了她过上正常生活的机会。

蒂娜说:“她是我的奇迹女孩!她经历了这么多苦难,她现在终于抛弃了身上的甲壳,我们都为她感到高兴。我感到我的小女孩终于走出了她的壳,虽然她现在仍然害怕被别人碰撞,不过她每天都在不断获得更多的自信。”

来源:澳洲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