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人龜女孩」 12年終脫殼(圖)

發表:2009-08-27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14歲女孩米根.帕克從6週大時,就被診斷出患有一種罕見的脊柱側凸症。為了矯正她扭曲的後背脊椎,當米根18個月大時,英國醫生就用石膏為她特製了一副人造「甲殼」。一直佩戴人造甲殼生活的米根,也獲得了一個「人龜女孩」的綽號。

 
在過去12年中,米根總共接受了40次脊椎矯正手術,直到6個月前她扭曲的脊椎才被徹底拉直,米根也終於在12年後首次甩掉了「人造甲殼」,過上了正常女孩的生活。

戴著「人造甲殼」生活12年

據報導:米根出生於1995年5月5日。出生沒多久,她就被診斷出患有脊柱側凸症,米根的脊椎竟然扭曲成了難以置信的S形。

18個月大的時候,米根接受了第一次矯正手術。醫生首先從其身上取下一塊肋骨,然後切成數段,再嫁接到她那彎曲畸形的脊柱上,以便將後者拉直 。

手術過後,米根從此穿上了一副重達1.8公斤的石膏外殼,用於支撐她的身體保持脊柱筆直。據報導,如果米根不接受這一手術,她的內臟器官將來會被扭曲的脊柱壓碎,她將不可能活過5歲!

在接下來的12年時間中,米根的身上始終戴著人造甲殼生活。隨著個子長大,她身上的人造甲殼也不斷被更換。為此,她獲得「龜殼女孩」的綽號。

戴著人造甲殼的米根,無法像其它同齡女孩一樣玩耍,米根從來都無法像同齡女孩一樣,在夏日的游泳池中游泳。

事實上,米根在夏天甚至根本無法外出。因為戴著人造甲殼外出,她會感到身體非常悶熱,她也必須小心避免讓這副石膏外殼因為出汗而弄濕。

40次脊椎矯正手術終痊癒


在過去12年中,米根總共接受了至少40次脊椎矯正手術。在米根戴上人造甲殼的頭8年時間中,她身上的「外殼」,曾在米德爾塞克斯市的皇家整形外科醫院中,被取下來過24次。

醫生每次取下她的人造甲殼後,就會用牽引器對她身上的脊柱進行拉伸手術。而每次手術結束後,醫生就會給米根戴上「人造甲殼」。

當米根長到8歲大時,醫生往她的脊柱和脖子處,安裝了兩根10厘米長的鈦棒,用來輔助拉直她的脊椎。隨著米根的身體不斷長高,米根又不得不接受12次手術,以便延長她體內的鈦棒。

直到2008年5月13日,米根才接受了最後一次手術,往身上植入了兩根永久性鈦棒。6個月前,英國醫生終於告訴米根:她的脊椎已經被徹底拉直,她將來再也不需要佩戴這副人造甲殼生活了!

突然脫「殼」感覺有點怪

「人龜女孩」米根,現在終於拋棄了這副佩戴了12年的人造甲殼,甩掉石膏甲殼的米根對未來充滿了信心!但同時她也承認,身上突然沒有了這副甲殼,她的感覺有點怪怪的...。

米根說:「拋棄了身上的外殼,我感到一個新的世界正在向我徹底打開。可是,當我身上沒有了這副外殼,我同樣感到自己的一部分彷彿消失了。身上沒有外殼的感覺的確有點奇怪,因為從我孩提時代起,它就是我的一部分了。」

米根的母親蒂娜說:米根的康復簡直就是一個奇蹟!她稱是那些為米根實施手術的醫生,重新給予了她過上正常生活的機會。

蒂娜說:「她是我的奇蹟女孩!她經歷了這麼多苦難,她現在終於拋棄了身上的甲殼,我們都為她感到高興。我感到我的小女孩終於走出了她的殼,雖然她現在仍然害怕被別人碰撞,不過她每天都在不斷獲得更多的自信。」

来源:澳洲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