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修房现“墙脆脆” 手一捏便成沙

发表:2009-08-27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淀区西三旗瑞旗家园,两住户装修时发现墙壁酥脆。(网络图片)
 
近日,海淀区西三旗瑞旗家园,两住户装修时发现墙壁酥脆。业主杜女士和徐先生称,装修时,发现两家阳台之间的墙壁酥脆,碎墙块用手一捏便成散沙状,怀疑施工质量存在问题。目前仍未与开发商就赔偿达成一致。

碎墙块手一捏便成散沙

25日上午,瑞旗家园D26区3号楼18层,在杜女士尚未装修的家中可以看到,阳台其中一侧的墙壁已经整体被推倒,与隔壁的徐先生家俨然成为一户。散落的墙块堆在地上,用手轻搓墙块便成为散沙。

徐先生表示,7月29日自己找来工人装修,给阳台贴瓷砖时需要刮掉表层涂料,但刮掉表层却看不到水泥面。工人随即用锤子轻敲墙面,没想到敲出了洞。他说,阳台上另外两面墙同样没刮出水泥,用手指轻钻,灰土纷纷飘落形成圆孔,整个手指都陷在里面了。

两家业主发现墙体酥脆后通知了开发商,7月31日,开发商将墙壁敲倒,形成一堆碎土。

业主质疑墙壁水泥含量

墙壁整体被推倒后,两家业主发现,露出的钢筋独立于房屋主体结构之外,没有与室内钢筋勾连在一起,像积木一样靠在主体上。杜女士说,阳台的三面墙壁都存在相同问题,现在自己不敢靠近阳台一步。

有两家业主称,在给阳台墙壁贴瓷砖时也发现了墙体酥脆的问题,墙体只是单薄,但没脆到“掉渣”。其中一名业主说,工人曾反映,不只阳台墙壁酥脆,由于外部的保温层出现破裂,敲击瓷砖的声音都是空的。

墙壁像豆腐渣,想不通是怎么通过验收的。徐先生说,住宅用的房屋墙壁,应该是浇筑水泥的混凝土结构,但酥脆的墙壁很可能没有掺水泥,至少含量不达标。

当初买房花了将近60万,阳台面积包含在内。杜女士表示,楼盘竣工后,验收单位应该对阳台质量进行验收,保证业主的利益和居住安全,阳台不合格,房屋不应该通过验收。

当天中午,该楼盘施工方生产经理杜伟向两家业主承认,经工作人员现场检查,酥脆墙壁的材料和混凝土配比都存在问题。他说,这说明施工过程中,施工方存在监管失职,他们愿意对两家阳台进行维修,并赔偿每家3500元。两家业主对此均表示不能接受。

业内人士 疑因施工方偷工减料

当日晚,记者就此事谘询常年从事建筑工程工作的喻先生,他表示,如果设计单位的方案没有问题,那就是施工方偷工减料,混凝土标号远不达标。

喻先生说,每幢楼房的空间结构、建筑材料及用料标准等均参照房屋地势、受力能力等,由设计单位决定,没有固定标准,但对于墙壁,强度和硬度标准均有下限,水泥量的配比也有严格要求。

喻先生认为,一般情况下,工程质量问题大多出现在施工过程中,但开发商和监理单位也应负相应的责任。

网友热议

“墙壁像豆腐渣,想不通是怎么通过验收的。”徐先生说。这个你就外行了吧?潜规则。你给我钱,我给你一纸证书,就这么简单!中国人都知道!

“这种楼脆脆、楼歪歪等等,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如雨后春笋一般在全国各地层出不穷。”

“监管和相关责任人的腰包都鼓起来了能不脆吗?”

“有法不依,违法不究,违法成本的低廉导致政府职能部门、监管部门、开发商、建筑商、监理方、验收方敢大胆的徇私枉法,寻租权利,出了这样的事,顶多赔你个三千五千,官照样做,房子照样盖,老百姓的血汗钱照样大把的搜刮,这就是现在的社会现状。”

“吃不放心,住也不放心。还是原始社会好啊!至少不怕苏丹红楼倒塌。”

“中国楼市就是NB,楼歪歪、楼脆脆、墙脆脆等等的,什么怪事都出。”

“看样子老百姓还是自己造房子,不然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这个小区的问题多了去了。我就住在这个小区里。楼房质量差不说,面积还缩水,几乎所有的墙面都是倾斜的……装修的时候填了好多水泥才找平。”

电梯几乎每天都坏,有业主已经在电梯里直接从八楼掉到了一楼……

还有一个业主请来的室内设计师被坏了的电梯憋了3个多小时,出来抱怨了物业两句,结果被物业负责保安工作的人带着保安给打了。

小区业主开始装修,很多商家开始在小区里卖水泥沙子还有过门石,窗台石啥的。结果只有给了物业保护费的人能在小区里卖,没给保护费的全不被打跑(是真的下死手的打)我们家订的那家便宜的窗台石就被打跑了……结果小区的业主沙子水泥每袋要多花2块钱,石材多花的就更多了。

小区物业还把保洁的活给垄断了,只要业主找来别的保洁公司,就一个字——打,几个秃头纹身大汉上来就一通打,打得别的保洁公司都不敢来了,要是业主亲自带着保洁人员来,小区的保安和小区里看电梯的都会阻拦,说是物业负责保安的那个人让他们这么干的。

现在的业主对小区的物业是怨声载道,跟物业说啥,物业一概不管,但你要自己买了沙子水泥,或者自己请了保洁公司,物业的打手立刻出现……这不知道算不算楼霸。”

据悉,瑞旗家园曾名为旗胜家园,位于海淀区西三旗新都东路,北京首个限价房项目,2007年11月30日开工建设,2009年5月12日竣工通过验收。楼盘总建筑面积43.7万平方米,共有4685套住宅,平均6350元/平米。

建设单位为北京市住总房地产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单位为北京住总第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北京中外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