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干好处说不完(图)

发表:2009-09-05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葡萄干好处说不完-----“葡萄干”能祛病延年,是自由基的最佳克星!

“葡萄干”是一种很普遍的食物,不像生葡萄一般具有季节性,而且价格相当低廉,一年到头都可以购买到。

别看“葡萄干”外型很小,不起眼,但是它却含有对我们的健康很有帮助的成分。

“葡萄干”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它的主要成份为葡萄糖,葡萄糖在体内被吸收后立刻就会变成身体所需要的能源。

正因为如此,它对恢复疲劳非常有效。除此之外,“葡萄干”也含有非常丰富的铁,所以它对贫血症状也很有功效。

“葡萄干”跟生葡萄最不同的地方,是“葡萄干”必须经过曝晒的过程。正因为如此,它含有生葡萄所缺乏的贵重成分,其中的一种为"多元酚"。

"自由基"会干扰到细胞的正常状态,导致黑斑、皱纹等老化现象,并且还会成为癌、动脉硬化、高血压、糖尿病等现代文明病的原因。为了保护身体,以免受到"自由基"之害,必须摄取能够消除"自由基"的抗氧化物质。

以食品所含有的抗氧化物质来说,最为大众所知晓的,就是红葡萄酒中所含有的〝多元酚〞。

但是〝多元酚〞有很多不同种类,它们的作用力与效力各有不同。

如果考虑到我们身体状况的话,最好是摄取含〝多元酚〞最多、效果比较好、又不必费时间处理的“葡萄干”。

葡萄所含有的〝多元酚〞集中于果皮的部分,所以想多摄取〝多元酚〞的话,那就必须连果皮也吃下去。

但是一般人在吃葡萄时、总是剥掉葡萄的果皮,只吃里面的果肉;这样的吃法不可能充分地摄取到〝多元酚〞。

所以就这一点来说,“葡萄干”由于颗粒比生葡萄小得很多,所以很容易地连皮跟种子都吃进去,这样的吃法才能得到效果,当然也能够摄取到大量的〝多元酚〞。

以效果方面来说,葡萄是不能跟“葡萄干”相比的,以绿茶所含有的抗氧化物质“儿茶酸”来说,它的化学组合只有单独一个而已。然而、“葡萄干”的化学组合却有三到四个,而且连在一起,形状显得非常大。此种物质称之为“花色素”,具有很强大的抗氧化力。

“葡萄干”的第一个优点是,经过脱水的过程后,由于它的成分被浓缩,所以就算吃很少的量,也可以充分地吸收花色素等有效成分。

“葡萄干”的第二个优点是,它不像生葡萄容易腐坏,能够长期地保存。

葡萄皮所含有的〝多元酚〞,具有防止霉菌生成的作用。另有一种方法可使这种好处倍增,那就是使用“醋”来醃渍“葡萄干”。我们日常所使用的“醋”具有很多种功能,在如此众多的功能中,有几种值得大书特书者,那就是:

1.提高我们身体的代谢机能。

2.快速地消除疲劳。

3.消除多余的脂肪,使血流畅通,偏高的血压降低,归于正常。

4.消除肥胖。

“葡萄干”与“醋”配合之后,“葡萄干”将变成酸性,如此一来,使它所含有的花色素更趋安定,有如老虎添翼一般,能够更有利地发挥出花色素的效果。

一天适合的“葡萄干”摄取量为一大匙,“醋”的摄取量也不宜超过一大匙。

〝加醋葡萄干〞做起来不费时也不费力,很合乎经济的原则。只要准备两样东西─“葡萄干”与“醋”﹝最好用天然酿造醋;各大超市均有售﹞就够了。

介绍两种醋葡萄干的做法:

一种是做好就可以吃;另外一种是必须醃制一夜才能够吃。可衡量自己的时间,从中选择一种。

立刻就可以吃的“醋葡萄干”:一大匙的“葡萄干”、一大匙的醋﹝天然酿造醋﹞。

1.把一大匙“葡萄干”放在盘子上面扑平,

2.把一大匙的“醋”平均浇在葡萄干上面,

浇好醋后静置三十分钟,待“醋”浸透“葡萄干”后就可以吃了。

醃一夜后才能吃的“醋葡萄干”,采取这种做法可以获得比较高的疗效:

“葡萄干”一杯﹝十天份﹞,“醋”﹝天然酿造醋﹞一小瓶。一个能够密封的容器。

1.把一杯“葡萄干”放入玻璃瓶之类的密封容器里。

2.将“醋”倒入放置“葡萄干”的容器里面,一直到“醋”淹过“葡萄干”为止。

3.只要醃一夜,“醋”就会沁入“葡萄干”里面,使“葡萄干”膨胀了起来,一天吃一大匙就足够了。

“醋葡萄干”的另外两种吃法:

1.〝醋葡萄干〞加养乐多:在喝养乐多或者优酪乳时,不妨加入一些〝醋葡萄干〞以替代蜂蜜或者砂糖。〝醋葡萄干〞的风味会使养乐多更为可口, 对健康的增进有很大的帮助。

2.〝醋葡萄干〞加沙拉:在沙拉上面加一些〝醋葡萄干〞不仅能够使气味、以及营养更好;

同时也能够使一盘沙拉看起来更为美丽夺目。

“醋葡萄干”能治好与改善的疾病:

一.吃〝醋葡萄干〞能够预防“结肠癌”;

二.〝醋葡萄干〞对“视力恢复”非常有效;

三.〝醋葡萄干〞能“美化肌肤”;

四.吃〝醋葡萄干〞能快速“消除疲劳”;

五.〝醋葡萄干〞能改善“贫血”与“恶性皮肤炎”;

六.〝醋葡萄干〞能减轻“老花眼度数”;

七、吃〝醋葡萄干〞能大幅度“改善贫血”;

八.吃〝醋葡萄干〞能治好“皮肤病”;

九.〝醋葡萄干〞可防止“减肥后再复胖”;

十.吃〝醋葡萄干〞能使“子宫肌瘤缩小”;

十一.〝醋葡萄干〞可使“耳鸣、鼻炎改善”;

十二.吃〝醋葡萄干〞能改善“痴呆症”。

十三.〝醋葡萄干〞能克服C型肝炎所导致的“倦怠感”。

十四.吃〝醋葡萄干〞能治愈全身“皮下出血”。

十五.〝醋葡萄干〞可使“白血病大幅减轻”。

十六.吃〝醋葡萄干〞能使长年的“缺胶原病好转”。

来源:博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