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乾好處說不完(圖)

發表:2009-09-05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葡萄干好處說不完-----「葡萄乾」能祛病延年,是自由基的最佳剋星!

「葡萄乾」是一種很普遍的食物,不像生葡萄一般具有季節性,而且價格相當低廉,一年到頭都可以購買到。

別看「葡萄乾」外型很小,不起眼,但是它卻含有對我們的健康很有幫助的成分。

「葡萄乾」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它的主要成份為葡萄糖,葡萄糖在體內被吸收後立刻就會變成身體所需要的能源。

正因為如此,它對恢復疲勞非常有效。除此之外,「葡萄乾」也含有非常豐富的鐵,所以它對貧血症狀也很有功效。

「葡萄乾」跟生葡萄最不同的地方,是「葡萄乾」必須經過曝晒的過程。正因為如此,它含有生葡萄所缺乏的貴重成分,其中的一種為"多元酚"。

"自由基"會干擾到細胞的正常狀態,導致黑斑、皺紋等老化現象,並且還會成為癌、動脈硬化、高血壓、糖尿病等現代文明病的原因。為了保護身體,以免受到"自由基"之害,必須攝取能夠消除"自由基"的抗氧化物質。

以食品所含有的抗氧化物質來說,最為大眾所知曉的,就是紅葡萄酒中所含有的「多元酚」。

但是「多元酚」有很多不同種類,它們的作用力與效力各有不同。

如果考慮到我們身體狀況的話,最好是攝取含「多元酚」最多、效果比較好、又不必費時間處理的「葡萄乾」。

葡萄所含有的「多元酚」集中於果皮的部分,所以想多攝取「多元酚」的話,那就必須連果皮也吃下去。

但是一般人在吃葡萄時、總是剝掉葡萄的果皮,只吃裡面的果肉;這樣的吃法不可能充分地攝取到「多元酚」。

所以就這一點來說,「葡萄乾」由於顆粒比生葡萄小得很多,所以很容易地連皮跟種子都吃進去,這樣的吃法才能得到效果,當然也能夠攝取到大量的「多元酚」。

以效果方面來說,葡萄是不能跟「葡萄乾」相比的,以綠茶所含有的抗氧化物質「兒茶酸」來說,它的化學組合只有單獨一個而已。然而、「葡萄乾」的化學組合卻有三到四個,而且連在一起,形狀顯得非常大。此種物質稱之為「花色素」,具有很強大的抗氧化力。

「葡萄乾」的第一個優點是,經過脫水的過程後,由於它的成分被濃縮,所以就算吃很少的量,也可以充分地吸收花色素等有效成分。

「葡萄乾」的第二個優點是,它不像生葡萄容易腐壞,能夠長期地保存。

葡萄皮所含有的「多元酚」,具有防止黴菌生成的作用。另有一種方法可使這種好處倍增,那就是使用「醋」來醃漬「葡萄乾」。我們日常所使用的「醋」具有很多種功能,在如此眾多的功能中,有幾種值得大書特書者,那就是:

1.提高我們身體的代謝機能。

2.快速地消除疲勞。

3.消除多餘的脂肪,使血流暢通,偏高的血壓降低,歸於正常。

4.消除肥胖。

「葡萄乾」與「醋」配合之後,「葡萄乾」將變成酸性,如此一來,使它所含有的花色素更趨安定,有如老虎添翼一般,能夠更有利地發揮出花色素的效果。

一天適合的「葡萄乾」攝取量為一大匙,「醋」的攝取量也不宜超過一大匙。

「加醋葡萄乾」做起來不費時也不費力,很合乎經濟的原則。只要準備兩樣東西─「葡萄乾」與「醋」﹝最好用天然釀造醋;各大超市均有售﹞就夠了。

介紹兩種醋葡萄乾的做法:

一種是做好就可以吃;另外一種是必須醃製一夜才能夠吃。可衡量自己的時間,從中選擇一種。

立刻就可以吃的「醋葡萄乾」:一大匙的「葡萄乾」、一大匙的醋﹝天然釀造醋﹞。

1.把一大匙「葡萄乾」放在盤子上面扑平,

2.把一大匙的「醋」平均澆在葡萄乾上面,

澆好醋後靜置三十分鐘,待「醋」浸透「葡萄乾」後就可以吃了。

醃一夜後才能吃的「醋葡萄乾」,採取這種做法可以獲得比較高的療效:

「葡萄乾」一杯﹝十天份﹞,「醋」﹝天然釀造醋﹞一小瓶。一個能夠密封的容器。

1.把一杯「葡萄乾」放入玻璃瓶之類的密封容器裡。

2.將「醋」倒入放置「葡萄乾」的容器裡面,一直到「醋」淹過「葡萄乾」為止。

3.只要醃一夜,「醋」就會沁入「葡萄乾」裡面,使「葡萄乾」膨脹了起來,一天吃一大匙就足夠了。

「醋葡萄乾」的另外兩種吃法:

1.「醋葡萄乾」加養樂多:在喝養樂多或者優酪乳時,不妨加入一些「醋葡萄乾」以替代蜂蜜或者砂糖。「醋葡萄乾」的風味會使養樂多更為可口, 對健康的增進有很大的幫助。

2.「醋葡萄乾」加沙拉:在沙拉上面加一些「醋葡萄乾」不僅能夠使氣味、以及營養更好;

同時也能夠使一盤沙拉看起來更為美麗奪目。

「醋葡萄乾」能治好與改善的疾病:

一.吃「醋葡萄乾」能夠預防「結腸癌」;

二.「醋葡萄乾」對「視力恢復」非常有效;

三.「醋葡萄乾」能「美化肌膚」;

四.吃「醋葡萄乾」能快速「消除疲勞」;

五.「醋葡萄乾」能改善「貧血」與「惡性皮膚炎」;

六.「醋葡萄乾」能減輕「老花眼度數」;

七、吃「醋葡萄乾」能大幅度「改善貧血」;

八.吃「醋葡萄乾」能治好「皮膚病」;

九.「醋葡萄乾」可防止「減肥後再復胖」;

十.吃「醋葡萄乾」能使「子宮肌瘤縮小」;

十一.「醋葡萄乾」可使「耳鳴、鼻炎改善」;

十二.吃「醋葡萄乾」能改善「痴呆症」。

十三.「醋葡萄乾」能克服C型肝炎所導致的「倦怠感」。

十四.吃「醋葡萄乾」能治癒全身「皮下出血」。

十五.「醋葡萄乾」可使「白血病大幅減輕」。

十六.吃「醋葡萄乾」能使長年的「缺膠原病好轉」。

来源:博訊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