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价将在反腐的暴风雨中下滑

作者:蔡馥敏 发表:2009-09-07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楼市发展了10多年,大涨了近10年。开发商赚了、地方政府的GDP快速增长了,领导的政绩工程多了,贪官的数量也非常惊人了,众多的房奴产生了。一个畸形的房地产业正在演绎着各种丑闻,国家的宏观调控一次次的失灵。

疯狂的房地产行业制造各种疯狂的社会矛盾,世界经济危机了,中国的楼市却唱着高昂的凯歌前行。然而,就在这高昂的凯歌声中,各种"不和谐之音"已经预示了房地产业的暴风雨将临。

深圳原市长许宗衡的落马,据有关媒体报道,有相连的贪官外逃,因事发突然,名下的房子有多套成为了无主房,其中桂碧园的豪宅就是几十套。现在则是重庆打黑除恶中,以文强为首的涉黑保护贪官的多套房产出现,还有其他地方的落马贪官,很多都有多套房子。

这些中央反腐暴露出来的现实问题,还有多少房子在某些官员手里?民众心理很清楚,随着反腐力度的加大,还有一些贪官会继续落马,他们所拥有的多套房子还会展现在民众的面前,暴露在阳光下。

第二代身份证的换发工作已经差不多了,实施官员财产申报的各种条件已经具备,官员占有多套房子将是非常危险的。

一方面是反腐的利剑让贪官的多套房子成为公众购房的对象,另一方面是部分官员的落马警示将使得那写拥有多套不合法房子的腐败官员不敢再留着当祸根。也正是如此,所以在2008年的房地产少有不景气的情况下,各地掌权者极力不让房价下跌的重要原因。因为一旦房价下跌,购买的人员就会持币等待更低的价格,这对于急于套现的贪官是非常不利的。只有制造房源紧张的气氛,盲目的民众才会进入他们的圈套,在高位接过最后一棒。

现在,有些开发商已经成功套现,有的官员也从中套现了。如果中央的反腐继续进行,房价在春节后会像"一江春水向东流"一样的走势。众多的中小城市里的空房更多,虽然房价比起大中城市的便宜,但相对于当地的收入、人口数量等等情况,房价还是很高的。

中小城市里的大量楼盘已经卖出几年了,可到了晚上你去看却没有几户人家入住,这些房子都是用作投资的。最可怕的则是好多楼盘的建筑质量打着巨大的问号,有人形容这些房子不是居住的,而是用于投资炒作的。在一些腐败官员和无德开发商的观念里,反正现在的房子寿命又不长,只要10多年就要被拆了,何必把建筑质量放在重要位置,只要利润最大化就行。

建了拆、拆了建都是拉动GDP的政绩手段,很多官员整天就是在这里面打主意。所以,一些中小城市里的房子已经是供需严重失衡,很多基层公务员都是两套以上的房子,有的政府部门的房子八九十年代建盖的已经处于闲置状态,而新的豪华的又在良田沃土上新盖了起来。看上去发展了,变化了,而实际上则是众多人负债累累。

有的公务员为了支付与收入相差很大的房子钱,可以说是到了雁过拔毛的地步,有的就利用行业优势经商。虽然中央三令五申地出台各种规定不准,但基层公务员照样我行我素地利用手中的权力捞钱。看看,别人都是两套、三套房子了,我自己能够只有一套吗?而只要小学生都可以算出来,一套县城里的房子(西部落后地区),每平方2000元人民币,别墅300平方米,要不要60万元?如果是150平方米的楼房,要不要30万元?还有其他的别的费用,实际远不止上述数据。

一套别墅、一套楼房,最少也要100万元。而一般公务员的工资收入就算每月3000元,两个人的工资,一个人的用于孩子的教育及其他生活开支,要不要20-30年才可以还清?而现在的有的公务员不仅不差贷款,而且还有存款,房子不仅有两套,而且还要给几个情妇买房子。





来源:云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