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移民 加国民收入可年增130亿(图)

发表:2009-09-11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皇家银行执行总长:雇用有一技之长的移民有助于加拿大经济发展。图为今年的一次人才招聘会上,填写表格的几位元找工者。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执行总长尼克森(Gordon Nixon)周四指出,加国走出经济衰退的迹象日益明显,国内雇主及政府部门应拿出更有策略性的整套计划,以为有专业技术的移民提供更多工作机会。他强调说,雇用有一技之长的移民有助于加拿大经济发展,如果移民的技术能得到充分运用,国民收入将以每年130亿元的速度增长。

在当天对多伦多地区移民雇用委员会(Toronto Region Immigrant Employment Council)作讲话时,尼克森指出,一旦加拿大的经济和社会状态都朝向更为开放的方向发展,加拿大就足以获取极具竞争力的优势,因为在走出经济衰退之时,大部分国家将面临着固守国内进口的商品、服务及移民的保护主义的危机。

尼克森明确指出,尤其是在南邻美国还处在经济相当萧条之际,加拿大应当有增加同美国的贸易和文化交流的强烈意识。而同时,由于落户加拿大的移民们带来了现成的文化语言技能、知识以及他们特殊的人际网路,这些都将对加拿大同世界上各大经济强国合作有利。

对于加拿大的政策法规制定者们,尼克森建议,政府可以推出相关的"革新化的政府策略"以及一个致力于商业运作的政府机构。他强调说,现在是创新而非停滞的时刻。

本周四是多伦多地区移民雇用委员会宣布新任主席的日子。尼克森和他皇家银行的同事、人力资源部官员Zabeen Hirji成为新一任的主席,而其前任是Manulife金融公司的执行长Dominic D'Alessandro和Diane Bean。

在当天的讲话中,尼克森还提及了移民同加拿大人口增长的关系。他认为,越来越低的出生率和经济增长的需要步调完全不一致。在他看来,加拿大所需要的到2011年劳动力的净增长以及到2031年的人口净增长是要依赖于国内移民的。

尼克森估算道,如果加拿大移民的技术能得到充分运用,国民收入将以每年130亿元的速度增长。而这些财富则又会为房屋市场、个人消费市场起到翻番的效应,从而刺激经济。

为了帮助移民的技能得以发挥,尼克森呼吁政府更多地提供关于语言培训、技术强化、移民安置、移民辅导以及技术实习等项目,为移民获得加拿大工作经验提供便利。

语言通常是大部分移民所面对的较为棘手的问题。今年一项调查显示,加拿大的大部份雇主不愿雇佣拥有海外学历和经验的专业人士,主要原因是这些移民的英文不够理想。加拿大去年公布的另一项调查显示,移民与加拿大当地居民之间的学历差距日益加大,而且高学历并未给移民带来优势,相反他们与同等学历当地人相比挣得要少,职位要低。语言障碍是造成这种现象的重要原因之一。

除了语言,加拿大社会自然希望新移民能够早日融入社会,从而早日回馈于社会。加拿大的公民入籍正在朝向更加强调"加拿大价值"的方向改进,在促进多元文化的同时,新公民们应更加理解和珍惜包括人权及法律在内的加拿大价值观,并且在掌握至少一门加拿大官方语言的基础上真正融入社会。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