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上了一趟厕所后看出了中日差距(组图)

发表:2009-09-23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几天去超市买菜,顺便去了一趟厕所。突然想起来应该在博客上面发一些日本厕所的东西,因为自己已经开始习惯而变得不再新奇,虽然日本的公用厕所和国内的很不一样。

这家普通的超市男性洗手间,有两个坐式马桶一个蹲式厕盆,坐式马桶又分为大间和小间。大间的坐式马桶间因为有供小孩换尿布用的架子,显得特别大,拍照也方便,就以此为例向大家介绍吧。

不知道在哪里听说过,看舞台剧的好坏要看演员在幕后的表现,看一个国家的发展程度要看厕所。这话是否有相关的科学考证实在不知道,不过日本的厕所,的确是令人印象深刻。

大间坐式马桶内部,左边是马桶控制器


这种自动化的马桶控制器当然是少不了的,便后马桶还可以直接对身体部位进行清洗,如果你认真看,上面还有干燥的功能,其实就是清洗完了之后,马桶可以将部位烘干,这样的话,其实连厕所的草纸也不需要了。

控制器外层还可以翻下来,里面有更多相关的设置


这是马桶,设计简单,科技含量却很高,上面都有感应器,人一坐上去马上就可是冲水,不过这个马桶的坐垫居然没有温度调节器,冬天来说可能有点"凉"。

这是日本厕所必备的东西,一个完了还有备用,虽然对于这种马桶可以不需要草纸

小凳子给顾客放皮包之类的东西,虽然简单却很人性化

厕所的门也总会有挂衣服的架子

固定在墙上的铁架,体力不好或者身体残疾的人用完厕所后可以抓着铁架站起来


大间厕所里面还有供小孩子换尿布的架子


打开如下

这是架子上面的说明图

挂在墙上的清洁液,英文、韩文和中文写着用完厕所后如何用清洁剂清洗马桶。

用完马桶后还要自己清洗,估计在国内这种做法不常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