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上了一趟廁所後看出了中日差距(組圖)

發表:2009-09-23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幾天去超市買菜,順便去了一趟廁所。突然想起來應該在博客上面發一些日本廁所的東西,因為自己已經開始習慣而變得不再新奇,雖然日本的公用廁所和國內的很不一樣。

這家普通的超市男性洗手間,有兩個坐式馬桶一個蹲式廁盆,坐式馬桶又分為大間和小間。大間的坐式馬桶間因為有供小孩換尿布用的架子,顯得特別大,拍照也方便,就以此為例向大家介紹吧。

不知道在哪裡聽說過,看舞台劇的好壞要看演員在幕後的表現,看一個國家的發展程度要看廁所。這話是否有相關的科學考證實在不知道,不過日本的廁所,的確是令人印象深刻。

大間坐式馬桶內部,左邊是馬桶控制器


這種自動化的馬桶控制器當然是少不了的,便後馬桶還可以直接對身體部位進行清洗,如果你認真看,上面還有乾燥的功能,其實就是清洗完了之後,馬桶可以將部位烘乾,這樣的話,其實連廁所的草紙也不需要了。

控制器外層還可以翻下來,裡面有更多相關的設置


這是馬桶,設計簡單,科技含量卻很高,上面都有感應器,人一坐上去馬上就可是沖水,不過這個馬桶的坐墊居然沒有溫度調節器,冬天來說可能有點"涼"。

這是日本廁所必備的東西,一個完了還有備用,雖然對於這種馬桶可以不需要草紙

小凳子給顧客放皮包之類的東西,雖然簡單卻很人性化

廁所的門也總會有挂衣服的架子

固定在牆上的鐵架,體力不好或者身體殘疾的人用完廁所後可以抓著鐵架站起來


大間廁所裡面還有供小孩子換尿布的架子


打開如下

這是架子上面的說明圖

掛在牆上的清潔液,英文、韓文和中文寫著用完廁所後如何用清潔劑清洗馬桶。

用完馬桶後還要自己清洗,估計在國內這種做法不常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