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什么看上去那么狂躁不安呢?

发表:2009-09-25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庄尼:各位听众大家好,欢迎收听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全球论坛》的节目,我是庄尼,一起在直播室里还有我们今天两位特约嘉宾王馨女士和石涛先生。

王馨:听众朋友大家好。

石涛:大家好。

庄尼:两位,最近有好几个事件,我们可以关注一下,9月初在新疆的乌鲁木齐有上万汉人上街抗议,这次不是维吾尔人,是汉人,其中还有住新疆的军人,这些汉人要求新疆当局的最高负责人王乐泉下台,当时有3位香港的记者在乌鲁木齐采访事件的过程当中,还被武警殴打,为了这个事情,香港记者协会和驻华外国记者协会发出很强烈的抗议,现在国际上都知道这个事情。

另外,就是在策划这个"十一"的庆祝活动过程当中,中共出动了很多武警、机械师,几十万大军守护这个京畿地区,将北京的巡逻防控提升到最高的级别,比当时的奥运会还要高,还搞了一个叫北京周边七省区市启动了一个叫护城河安保工程,就说一旦遇到什么危急的时候,就马上号令这些地方部队进京护驾。搞的动作非常大。那我们想看一看体现中共高层什么样的心态,为什么这么的紧张呢?

还有一件事情,就在南韩安山寺有六千万人参与的叫做退出中共声援大会,在这个大会上,中共派出很多特务去暴烈殴打游行的人士,当场被韩国的警察逮捕了,那在国际上影响非常非常的坏。我们今天就探讨这几个事件到底有什么关联。现在我们不是老听说国内的高层,中共的领导讲稳定吗?那中共为什么要搞那么多动作呢?中共为什么看上去那么狂燥不安呢?

有关新疆这个问题我们访问了驻在加拿大的时事评论员苏民先生,就请先听听他怎么说?他比较熟悉新疆的事件。

苏民:挑拨离间,煽动仇恨是共党一贯的作为。煽动95%打击5%的暴力阶级斗争,共党干了30年,大大小小的运动20次,平均每一个国民都被残酷的打击过一次。至于民主问题正如当初毛泽东说过的,民主问题说到底就是个阶级斗争问题,就是这句话,把原来根本就不存在的民主矛盾经过共党阶级斗争的统治方式被挑拨和煽动起来了,例如1950年刘伯承指挥炮轰四川大小梁山地区,造成该地区的夷族人民死亡无数,几乎灭绝。

在五十年代和文化革命期间,对回族人和藏族人、维吾尔族人实行多次灭绝性的屠杀,整村、整县、整个地区的少数民族,被杀到了找不到10岁以上的男人,其中又以云南塔山地区最惨烈,共党派出了一个炮兵团,把塔山地区整个炸成平地,致使该地区的回民,无一人幸免于难。60年共党残酷的斗争、镇压和屠杀政策,不仅仅是引起汉族人对共党的仇恨,更是引起少数人民对共党的仇恨,共党要领导一切,于是所有的整人、害人、死人、抢劫民财的政治运动,都是由共党派进少数民族地区的汉人书记们挑起来的,镇压屠杀少数民族是由共党派去的汉人军队执行的,所以少数民族的人民恨共党,恨的是汉人共党,屠杀少数民族的军队,所以少数民族恨的都是汉人的军队。

饱受共党荼毒和屠杀的汉族人,反而还要在少数民族的面前,为共党的罪行被动的被仇恨上,许多汉民族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但是这个事实已经由共党造成了,汉民族已经比其他民族更冤,几十年在共党这种连续不断的作法下,各个少数民族与汉族人之间的隔阂、矛盾是越来越大,而汉民族却是宽容和善良的,从来不会主动的与人为仇或者是为敌,于是共党就与时俱尽,改变手段,开始煽动起汉族对少数民族的仇恨。

例如1989年的3月,面对汉人纪念反共抗暴30周年的和平聚会,武警司令员李连秀签发了"作战动员令",在命令的第五条中,原文是这样写的:特务分队移调300人扮成市民和僧侣,在5日的上午打入八角街和其他闹事地点,配合公安厅和市公安局的便衣,完成肇事任务,烧毁大召寺东北方向的金塔,抢砸闹事区的粮店,引发市民的哄抢粮食,并对藏甘贸易公司进行煽动性攻击,鼓励民众哄抢商店物资,除指定地点外,不得对其他设施进行攻击,在完成以上任务,所有行政人员全部撤至雪玉旅馆,并清点人数,此任务属绝秘,任何执行人员不得将此任务外露,违者严惩。

在这个命令中,我们可以明白党军的特务部队和党警的便衣们假扮藏人和僧侣,又烧又抢又攻击汉人的商店,从而激起汉人对藏人的仇恨。信奉佛教的藏民族,背上了暴徒、暴乱的黑锅,共党镇暴、平暴那就是理由充足,被杀被抢被攻击的汉人也就解了气,藏、汉两族互相仇视,共党就成功的煽动并且制造两族之间的矛盾。

在今年的7月5 日,乌鲁木齐的大屠杀当中,乌鲁木齐市民们共同提出了五点证据,证明共党煽动暴乱,故意制造汉、维两族矛盾。其证据第一,根据共党喉舌们说法和证实,军警们早在7月1日就已经开始调进新疆了。第二,暴徒打汉人也打维族人,如果暴徒是维族人,他们是不会打维族人的。第三,所有的暴徒的面目都看不清楚,维族人的面目有明显的特征,这一点在共党媒体中出现的受害者们都共同提到了。第四,共党喉舌报导一个汽车经销商二十多部新车全被炸毁了,之后许多中外媒体都到现场去采访,店主说是先派出所打来电话说有暴徒要来砸商店,结果果然来了,派出所事先知道可又不来保护。第五,暴徒无论是维人汉人全都打了,打了3个多小时,而现场警察们不制止不行动。看着汉、维两族人挨打。从这五点证据中,我们不难看出这次乌鲁木齐大屠杀,完全是89年西藏大屠杀阴谋重演,目的就是要直接煽动制造维、汉两族之间的矛盾,和相互的仇视,这就是共党统治的手段之一,制造矛盾然后利用矛盾,以维持政权。

但是时过境迁,共党作恶太多罪孽深重,无论如何变换手法,共党的本性已经是暴露无疑,人民觉醒了,反共抗暴的民间群体事件,平均每3分钟就有一起爆发,引发起每一个事件的根子,无一不是共党政权的狗官们,自以为聪明的共党屠杀维族人,替汉族人出了气,新疆难道就和谐了吗?

没想到9月3日、4日,几万乌鲁木齐的汉族人走上了街头抗议共党,并且指名道姓要共党的新疆书记王乐泉下台。据了解,不少的军人们也参与这个抗议活动。喉舌们马上说,新疆出现了打针党,用注射器扎坏400多人,新疆的警方马上就抓住了两男一女维族人,而这3个人又马上的供认不讳,民众知道这是共党导演的苦肉计,其中的阴谋何在,也只有共党们自己知道了。

要王乐泉下台,已经成了全球华人的共同行动,所谓打针党的破案,丝毫没有转移汉人对准王乐泉的矛头,因为汉族人和所有的少数民族的人民都明白了,60年来,所有的血债、人命债、财产债的欠债者只有一个,那就是共党这个匪类的政权。这个政权还要逆民心而动,大搞60年篡政日的庆祝,无异于给全体的民众是火上浇油。

新疆究竟发生了什么?共党拒绝国际组织调查,又拒绝独立的调查,又封锁新疆对外的全部通讯和网路,人们只能听共党的一面之词,可是共党的公信力又荡然无存,人民有知道真相的权利。

9 月30号,香港记者协会组织的游行活动抗议共党无情,公然殴打3名在新疆采访的香港记者,3位记者挨了打以后,还被新疆新闻办公使扣上违规采访煽动闹事的罪名,我相信被共党折腾了60年的中国民众现在都知道了,唯恐天下不乱,挑拨离间,煽动闹事,制造仇恨,加上贪污腐败,卷款外逃的只有共党,人民巴望的安居乐业却一天也没能成为事实。

9月8日,胡锦涛说稳定是硬任务,但是残害人权的稳定只能激起公愤,并且促成共党政权的加速倒台,谢谢。

主持人:各位听众朋友,听完苏明先生的评论,我们回到直播室,王馨你怎么看呢?

王馨:你刚才的问题是说为什么胡锦涛不是成天说稳定吗?刚才苏明也说,9月8号胡锦涛才说稳定就是硬道理,但是为什么就是还这么折腾呢?其实我觉得稳定是中共的愿望,但是它已经明明白白的看到只是一个无法实现的愿望。

刚才苏明先生讲的有一点我觉得想补充就是说,我觉得他主要要挑动这个民族的矛盾,本来是要稳定干嘛还要挑动,这好像有一点矛盾。实际上我觉得这不矛盾,为什么呢?因为中国大陆的民众,对中共认识越来越清晰之后,那么刚才苏明也说每3钟就有一起这种公民抗暴的事件发生,那么目前除了民族地区以外,内部的汉民族地区就非常非常的危机,危机四伏随时都可能爆发。特别是"十一"之前非常非常危机,这个时候我觉得就是转移目标,转移情绪,就像是每次到了危机很大时候,他就会说:哎呀,我要打台湾啦,台湾又怎么怎么样了;或者说这个日本人又怎么怎么地了,或者抵制法国货了。

那这都折腾够了,好像现在再折腾也得出点新东西,所以现在就转到民族问题,至于说挑动的怎么样,我觉得刚才苏明先生已经分析的非常非常透彻了。

庄尼:现在台湾的陈水扁都被判刑,他没法赖台独了,马英九也没说台独,所以干脆找新疆算了。新疆可能也是,新疆也不信奉佛教,也没有像西藏民众那么平和,它 (中共)容易找藉口说他们是,叫什么疆独,一句话一个帽子扣上去,说疆独是恐怖份子,然后就对他们动手了。石涛你怎么看?

石涛:我刚才听了苏明先生的评论,我觉得非常到位,其中他特别谈到一点,就是当初毛泽东提到这么说法就是民族问题就是阶级斗争的问题。昨天我在另一个节目提到一个说法,最后可能会出现一个状况,就是维族人和汉人合在一起。

庄尼:这么多年好像没合在一起。

石涛:我说的合在一起意思是说,最初这件事情主要针对维族的,实际真正的原因跟广东那次事件是有关系的。而9月这件事情,说实话是党和政府没想到,汉族人站出来,直接向党的代表说不。我们原来其实讲过,老说党党,你说党是谁,我就觉得这个词非常有意思,党是谁?谁是共产党?你就想半天就只能落实在任何一个地区任何一个部门,对于具体的人就是党的书记。

其实我觉得大家这个呼声要王乐泉下台,我个人觉得还是弱了点,让他下台才有这个替死鬼,他是个替死鬼,你甭管他封疆大臣还是什么东西,他在新疆大20年,其实他无外乎就是一直党的意志,党的利益的代表者,在那个地区的代表者,王乐泉下台了,来了一个张乐泉是一样的。

王馨:但是可以说他这样能当二十年,说明他对党领悟的非常非常透彻的那么一个人,否则的话,怎么能做得那么长时间,位置坐的这么稳呢?

石涛:其实大家可想他的背景,他在20年里头,刚才苏明也已经提到当时89年"六四"之前就是在西藏出的事。其实西藏一出事,新疆相应就带来,其实我们也知道像藏传佛教本身所延续的,所影响的地区,不仅仅是西藏,包括青海、新疆,包括内蒙,包括甘肃、宁夏很大一片地区,所以真正所谓中国的民族问题,他是非常棘手的。我为什么要提到维族人跟汉人最后给站在一起了呢?我记得前两天就在youmaker登出一个录像,当时提奥塞斯库使下台时的那个录像,我觉得那个就非常有意思,当时的党来召开会议是为了支持提奥塞斯库,就在支持的会上,一个女人嚷出那么一声打倒他,然后砰砰的声音就越来越大就干掉他,两天就给他干掉了,就说这个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那我想说在新疆,在任何地方,其实任何人能够聚集在一起的地方,从中共本身来讲,它是非常怕这个,而人们集中的这种压力已经到了一种非常的程度。我举个例子,其实今天在各大网站都登了一个消息,艾未未脑部刚刚做完手术,在德国慕尼黑大学医学院,他实际是被德国邀请去做个人艺术展,艾未未可以说是目前华人界当中顶尖的世界闻名的艺术家,他自己在背负了父亲艾青的名声。

我们所有五十岁往下的人,几乎在中学课本和大学语文课本当中,都要学他父亲东西。那有这么样的名声之下,作为他自己来讲,比如说去年的鸟巢那有他成分,他作为华人艺术界的顾问参与了设计,结果他又把他鸟巢骂了一顿,如果按照所谓正统的人说,他是具有反叛精神的这么一个人。

我看过他最新的一个招牌说他在收集作品,收集什么作品呢?为中共60年大庆做一个作品,那我看过他的照片,他是骂人的照片,他照的时候是把自己中指肃起来直对着天门城楼,他是要收集这个照片,这个艺术照的。

我想说这么一个人,他在德国慕尼黑医学院接受治疗是因为一个多月前准备要出证谭作人四川这件事情的时候,他被警察打了。打完之后这段时间,他一直感觉到头部不适,12号他到达德国在准备个展的过程中,他觉得头太疼受不了去医院检查,出现脑部积血。今天我们看到德国之声的报导说:他自己在自己博客中写说,打了两个窟窿,放出30毫升血,目前不疼了。当时德国医生就说你必须立刻住院,立刻做手术。他在接受德意志报的一个记者采访时,他这么讲:我还好,因为我有能力来支付这样费用。可想而知,我只不过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在中国有多少人像我一样遭此这种待遇,根本不用说什么医药费,或许很多人就这么默默走掉,这就是最现实的一种状况。我想描述的意思是,在这种压力之下,你维族人也好,汉族人也好,其实大家是一样的,都是党的受害者。

庄尼:你刚讲的这民族情况还有个具体情况就是,中共老声称有56个少数民族,那么它就是用不同的方式对待,比如说像在新疆,它一方面就是给了人家很多不要的东西,你看新疆它给你建了工厂,但是同时它有很多汉民,这汉族人移民到那去了,那工厂实际上也是给汉族人给占了,那个地方本来本地是维吾尔族人是最多的,后来就慢慢慢慢移民这个汉族人过去,汉族人占了40%,那维吾尔族占了46%也没多多少,那个维吾尔族反而变少数民族了,因为那个汉人占了地方,反正就业机会什么都给控制了,你什么种棉花最多的,肯定是新疆建设兵团的地方。

还有中共又倒过来把人家的信仰,人家回民嘛,信仰回族的东西,它又毁灭性地打击,你信啥它给你毁灭性地打击,这人家是接受不了的。人家从小就是信这个东西的嘛,家族一直一直承传这样。它同时又对移民过去的汉人不公平,比如说维吾尔族人跟汉民族人打架,就是冲突吧,它判刑汉人要判重一点,维吾尔族人要判轻一点,它为了安抚本地人那些情绪,就是它过去抢人家很多东西,掠夺了很多本地的资源以后,又用这种策略去缓和跟本地那些少数民族人的矛盾,那这样汉人就觉得非常委屈,我已经被你派到叫什么支边嘛。

石涛:其实本身被派去的这些汉人就像给流放一样,而他被流放的目的只不过是党要把这个地方掺沙子,实际是完全混淆掉民族本身的存在性,它真正的目的是这个。实际就是叫同化、汉化,这是它最关键的,包括通婚,它是以这种方式来做的。其实你看看历史上一些暴政的暴君,做法大多是如此的。

庄尼:实际上在中国古代跟这些少数民族处理的比较好的有两个例子,一个是唐太宗的时候,他确实有征服那些地方,李靖不是带 10万军队把东突厥那一带全给占了,占了以后他允许人家本地自治,真是自私,反正他到时候就是你进供给我点东西,象征性进供也行,实际上唐太宗给他们的东西比进供的还要多。当时是权势很稳定的,各地的少数民族不光把汉族人这些文化引过去,就孔子这些仁义礼智信的全引过去了,而且还尊崇唐太宗为天可汗,就是你是个老大了,我这通通都归你了。实际上在那个时候的版图,通通算在里边是非常非常大的。另一个是康熙大帝用的也是同样的方法,当时的西藏通通都是臣服的,但他又不是说派军队像现在那样子去强打人家。

石涛:其实你提到康干盛世的时候,如果很多人到北京肯定愿意去颐和园看一看,你上颐和园万的寿山顶上去看一看那是什么?那是个庙,当年似乎给八世达赖喇嘛做的。当然在文革的时候把上面那小的佛像全给砸了,一个一个全给敲了。其实他真正在盛世时候是一种包容的,而不是今天派了...我今天看有数字叫120万的保安,30万陆海空军队,那警察无数来保证在北京四周建起了3道铁壁铜墙,然后把7个省市挨了个给出卖出去,后来这7个省市的党委书记惨了,出什么事就先把你们辞了算了,它不是把他们给推到前线去,对吧,其实你细想就是这个道理。后来我就觉得挺可笑,它防外头防半天,你说这一点给保卫他们的人要反了或是什么样的。就像我们说奇奥塞斯库,支持他的大会上被人把他推翻了。

庄尼:奇奥塞斯库可能国内很多民众不知道,当时奇奥塞斯库倒,是真的突然间倒,听说他养了5万特务军队是很忠于他的,另外那些军队他就不怎么样,反正你有吃的,但是比民众好一点了,但是不如那个特务部队,他觉得那些精英才是保护他,没想到最后全出卖他。

石涛:那一样,其实就像今天的社会,大家拿钱今天只挣钱了,对吧?那钱去喂,当你拿钱去喂的时候,被喂的人那心情可不一样,他假如我应该吃三口,那边说你凭什么吃三口我得吃四口,这狼跟狼之间他弄不清楚了,我是说这个意思。所以在这个背景下,你说谁是近谁是远。我记得看过一个资料,我们拿中南海说,中南海新华门外头守门的部队,跟为人民服务红墙里头的部队是两波人。

庄尼:待遇不一样是吧?

石涛:两波人阿,完全是两波人,你能听明白这意思?墙外的不许进墙。我相信大家都有子弹这是肯定的,大家都会说我们光荣的任务是保护党中央,对吧?那在这种差别对待的时候,以这种相互不信任,根本就是你把我当敌人这种态度去对待的时候,你说你拿那个肉去喂哪条狼啊,其实最后变成都是狼,其实就这么回事。

庄尼:对,你刚刚讲到安保问题,我们可以聊一聊最近叫10月1日筹画庆祝活动的时候,动用几十万大军守护经济地区,还将北京的巡逻防控提升到最高级别。在北京周边有7个省市区启动叫护城河安保工程,一旦遇到什么危机就要进京护驾,就是比那个奥运会的防护级别还高啦!

王馨,你觉得这个时候,老百姓也不知道有什么危机,老百姓觉得国内有人告诉我啊,说是现在挺安定的,赚钱也容易,有些在城里边的人说的。为什么现在搞那么紧张,中共的那个心态怎么跟老百姓看到的不太一样呢?你觉得是怎么回事?

王馨:其实,怎么讲,因为老百姓看的是假象,他以为...其实我觉得本身是人的一种美好的愿望。谁愿意乱呢,谁都希望过上...因为中国人太惨了嘛。这60年就让中共给折腾的,基本上没过上几天好日子。那么大家就是一种,他骗我,我也想骗我自己,那样一种心态,就说是哄哄算算,大家就这样过下去算了。但是我自己觉得这种梦确实是到了打破的一天了,不是你想不想它打破,我记得从4年前开始,"天灭中共"这句话开始在全世界到处流行以后,我觉得就已经不是人能够阻挡的了的一件事情。

那么中共来讲,它自己的内斗可能我们在别的节目里面已经讲得很多,它自己内斗那么的激烈,军队是派系林立,各个封疆大吏为了个人利益,也是斗得非常的厉害,比如最近好像薄熙来跳得非常高,比如说江的残余势力,然后现在胡的势力,就是说他们自己本身,是一个斗争哲学的这么一个党派。它本身内斗的因素已经非常激烈了,再加上这么多年来腐败之后,腐败造成的民间的分赃不均,那么互相之间的防范,还有直觉的只有强权才是真理,我只有抢到最高的至高点我才能够安全。

是所有中共的官员,包括中国民众的觉得是唯一的真理,所以这样子的话就已经决定了整个国家的那种,你看我们现在中国人在一起,见面大家都笑了,好像是笑的,表现大家都挺文明的,可是内心都知道我根本就不相信他,他也根本不相信我,或者我们两个本身就在打,只不过是旁边的人,尽量不让旁边的人看见而已,所以我觉得他这种本身的姿态,我们生活在加拿大这么多年,就从来没有说加拿大的国庆也要调军队,或者是美国的国庆要调什么军队,那你就可以想像什么是真正的稳定,中国哪里有稳定,以现在目前这种情况。

所谓的民众,我不相信民众说的是真话,因为中国人没有人敢说真话,他知道讲任何一句真话是要付出代价的,所以我不觉得,我还是相信像刚才举的那个,因为当时齐奥塞斯库倒台那个视频的东西我看过,非常震撼,那是好几年前看的了。就是这样子,下面密密麻麻的人本来都在喊,像在喊他是万岁这样的口号,突然之间像潮水一样的冲过来要把他抓起来,我就觉得这种情况的话,我觉得中国人确实是到了这个,我们现在在做的这些事情,就是我们在分析的这些事情,我想都会起到一种让中国民众越来越团结起来。

因为他们会发现没有任何出路,除了他们抛弃这个邪党,然后抛弃这个中共邪恶的组织,所教给中国人的斗争的这个哲学,所有的这些永远要把别人踩在脚下去生存的这样一种念头,那么这个民族才有出路,才有唯一的希望,那么要想每个人过上好日子,恐怕只有这么一条路可以走。

庄尼:这是挺大一个工程,可能每个人都得看看《九评共产党》才能做到这个,因为我们从小灌的都是这个,从小灌的就是叫"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达尔文那一套在我们脑子里面生根了,《九评共产党》真是告诉我们一个就是应该怎么怎么样做一个人,一个国家领导人怎么做一个国家领导人。石涛,你觉得现在北京调那么多军队,它在防谁?

石涛:其实我觉得你换个角度说,我们大陆大家经常就说这么一句话叫: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这个其实说这话的人往往是自己有点东西,觉得会被别人惦记他,没错吧,这个就是这样。这句话我们可以反着用,在今天党的眼睛里,握有权力调动军队这样的人,在他们的手里面,在他们的眼睛里头,他觉得都是贼,他其实觉得老百姓是贼,几乎所有的人都是贼,而我相信在掌握实权,能够摆布军队的人,这些他不是一个人,他可能是一个集团,集团之间需要力量平衡他。

咱就举个例子,38军和45军可能之间就不合,就像当初邓小平在六.四时镇压学生的时候,是把各大军区的军队都调过来,相互制衡,而在前面有走的,后头有拿枪对着他的,对吧。

庄尼:60万嘛,当年。

石涛:对啊,那当时他是前面有头,后头有对着他的,比较典型的就是38军在前头,后面有军队顶着38军,那38军出状况并没有开枪的时候,把38军替下来直接顶上去的,他是这个概念,所以其实调多少军队是因为军队之间他是不相信的,包括调军队的人都不相信另外其他军队,今天就到了这份儿上,所以你别看他调了很多,我个人觉得对于某些人来讲,他觉得还少了,他少了,因为他不知道哪部分要反,所以就是应了这话:"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所以在他们的眼睛里,四周都是贼。

庄尼:那你讲那民众被当贼确实是这样,人家是去天安门广场,人家旅游那可惨啊,从南边走到北边,给翻包,抄了5次,很惨的,妇女啊。

石涛:其实那现在说的很清楚嘛,从9月15号到10月中旬的话,所有外地车辆、外地人进北京的话,都要人人查,车车查,那你凭什么要查他,对吧,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我纳税,到我的祖国的首都瞻仰一下,看看你们那个模样,好家伙,不让看,还得查我一底儿掉。就像说在某一个地区十一的时候会放花,所以我就跟你说那意思就是说。

我小时候住在府右街,我记得小时候就经常说,每到十一的时候那时候放花,放花的时候心里还挺...你知道一到9月30日就开始戒严,那天会戒严,十一会戒严的。那时候就住北京胡同嘛,那胡同口上都是小脚老太太跟警察,你想进去,你得说清楚你们家住哪,我们家住光明胡同27号,这个哪哪哪。

光明胡同就在府右街边上,原来中共有个比较大的官董其武嘛,就是住在那一片,那我们家住多少多少号,你得这么说出来才能进去的,要说不出来不让进的,那比如说住在...我们那时候住在后库的,所谓后库就是大家提的林彪住的地方,林彪住的地方我们那时候叫后库。

如果住在那边的想进到他比较靠北一点,想到府右街里边,他是靠近北海那边,想到中南海这块过不来啊,我同学就在后库到我们家这个光明胡同,他不让进的。所以你知道住在靠这边,靠近中南海,每次一戒严的时候,你看我能进来你进不来,你明白那心里还有点优越感的。我说这意思是什么,就是这个东西使得中国人完全给封闭,他已经给控制到那份儿上。

而这一次我看到报导上就提到说,在那个地区没有高楼的,府有街周围是没有高楼的,凡是超过6层的都没有,因为不许人看见中南海里面,其实不在边上大家可能想像不出来,府右街一带、南池子一带都没有高楼,超过六层是不行的。你看地产商这么弄那么挖,怎么之前没人敢动那儿?那是党的意志在决定,但是它也提到,所有超过多少层的,能够看见中南海的楼,你们家凉台不许打开,不许去凉台,窗户、门不许打开。你说不跟监狱一样?你说在防谁?可是非常有意思的是,京城的百姓很多人对这种说法,相当一部分人是默认了。

王欣:他还觉得有道理。

石涛:是这样。可是今天我又看到一个消息,是反了的消息,实际是《争鸣》杂志登的一篇文章叫"谁的中国",这个"谁的中国"说的挺逗,一上来就说,毛泽东 49年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站起来了,中国人民怎么怎么样了。它说,胡说八道,就他一个人站起来了,他把别人全打趴了,包括当时跟他一块宣誓的那些人都被他干掉了。

然后它提到江泽民10年前50大庆怎么怎么样,它比喻得更逗,说这纯粹是猴儿,纯粹自个耍猴玩儿。那么说到今天的胡锦涛更绝,弄了三层铜墙铁壁,为了一个和谐社会。它提到现在反了的在哪儿?它就提到其中一个是这次他让大学生去做彩排,现在的大学生都是89、90后的这批人......

庄尼:不知道六四的人。

石涛:出了一件什么事情?那彩排的苦啊真够厉害,在太阳底下晒,听说其中有学生把衣服给烧了,反了,说骂人了:"狗日的,你们当官的吃香喝辣的,你让我们在这晒着太阳去练,然后明儿十一时,你走在前头表示祖国如何如何"。所以就反了,反了以后据说国保、国安十四处介入,那北京这个国安有一处、二处、三处、七处、八处,它是这么分的,不同的处管不同的东西。那十四处专管学生,十四处去管学生,说谁带头的,要给他劳教,烧衣服的要开除学籍,它是这么定的。所以我突然就想到了一个词儿"参与政治",这些大学生你敢不参与政治吗?这是作为政治头号任务,要完成的。

我为什么这么比喻呢?我想起它迫害法轮功十年了,很多对法轮功不了解的民众有一种说法,说法轮功参与政治,不就瞎扯吗!你算什么?你今天敢不参与政治吗?你敢说半声"不"吗?那些烧衣服的孩子,我相信有些家长肯定要骂那些孩子不懂事,说这孩子怎么那么不懂事,你怎么干这事?你就捱着难受,难受点儿你忍点儿,你惹不起他们。这就是今天的素养,这就是今天国内真正表现出来的状况,但是90后这帮人真的这么干起来,我觉得这真是很有意思事情。

庄尼:我觉得这也不奇怪,学生从小养尊处优上大学,搞不好他爸爸是谁谁谁,都是有钱的,你让我吃这苦,吃了以后,好家伙,不是我来享福,是我来衬托你们。

石涛:其实在我的感觉,他根本就是不吝了,他就觉得为什么要干呢?因为这么多年来,89以后这二十多年来,它在人精神这方面完全封闭了,在物欲方面扯开了口子,所以人们完全无限制、毫无约束的去追寻、去贪婪、去纵欲。

所以在这种背景下,人的这一面,它有相生相克的道理,你那边放开了,你这边想禁锢它,它回过头来就像我原来说的,正面打嘴巴没打着,背面煽嘴就更狠,那就是相生相克道理。

庄尼:各位听众朋友,我们先休息一会,回头再继续我们讨论。

庄尼:听众朋友,欢迎回到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全球论坛》,我是庄尼,一起在直播室里的还有今天的特约嘉宾王欣女士和石涛先生。

我们正在讨论"最近中共为什么搞那么多动作,它为什么看上去那么狂躁不安?"刚才石涛提到北京的学生反了。那提到这个所谓"60年庆典",这它们讲的,60 年在中国的老皇帝也这么说,是一个甲子,刚好是一个循环。听说它要大搞,那这大搞呢,你们两位觉得它会大搞到哪个程度?为什么要大搞呢?

王欣:我觉得它大搞呢,大家也知道要花好多亿、好多钱。

庄尼:好多亿,真的好多亿。

王新:比奥运会好像还要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架势,那西方媒体也评论它是一个党的Party。

庄尼:党的派对。

王新:那么我自己觉得在极度危机的时候,它把60年这个时间视为一个挽回命运或者是茍延残喘的机会。你知道人就是相信眼睛看得到的东西,如果你给他觉得:你看我们多么的盛世,多么了不起。那个时候人们会被迷惑。所以我觉得中共为了这次60年大庆,它会不择手段,它绝对不计任何代价也要让中国人看,也是要让全世界看。

其实我觉得它对中国人是恐吓,对全世界也是一种恐吓的方式,因为阅兵啊什么东西,其实都是一种恐吓,就说你看我这么强大,你谁能把我怎么样?其实它为了要讲这句话,它会花非常非常多钱去做,而且它会把中国人......你知道中国人就像刚刚那些学生似的,拿来都是无偿的用,我要你怎么样就怎么样,就是"被政治"。现在它要在全世界玩政治嘛,那么你中国人就必须得配合它一块玩,如果你胆敢 "不政治"的话,它就一定要把你抓到监狱里头去。

但我自己觉得一个东西真的是......中国人古老的文化里就讲"物极必反",你走到极点的时候,你也就到了你的尽头的时候了。那么像目前这种情况,它不计一切代价的想把自己装扮成世界第一强,这种做法就使我想起了希特勒当时的那些做法,非常非常的相似。

庄尼:那这跟韩国派特务去殴打那些参与退出中共声援大会的人,你觉得是不是一回事?

王欣:其实我看那种事的时候,我觉得就挺好笑的,是挺愚蠢的一种行为。

庄尼:在民主社会打人,肯定马上全世界就谴责它。

王欣:对,马上就被抓,马上就被谴责的一种行为。有时候你会觉得这种愚蠢从常理来说不可思议,但是我从"天灭中共"这个词去理解,我就能理解,你知道吗?因为很多事情它在那里做很多,说我怎么强大,我怎么样了,可是你却低劣到要派两个特务去外国打一些退党的和平民众,就是说你跟你的这个形象的差距实在是已经无法......绝对挂不上勾的。

如果你真的那么强大的话,你想一想唐朝的那种气度,那是真正的强大,我不需要,我就放了你,你什么都可以做,那样一种气度和现在你派出两个瘪三出去打人,那是什么样一种感觉?一方面装但却装不像,因为掩盖不了自己瘪三的面目,然后去干了就把尾巴都给露出来了。

所以我觉得它这个事情很好笑,一方面我也感觉到不管它怎么装,实际上上天始终在揭它的底,那就是"天灭中共、天灭中共",要不你没法儿解释。你说我怎么样强大,你看我多少军队,你看我多少导弹,多少核弹,我怎么样的,我可以调动全中国人听我的话,你看我让全中国人"政治","十一"全中国13亿人可以"政治 "。它是可以这样子的去摆,但是它在国际上的这些丑,包括前两天把香港记者给打了这件事情,同样的可笑,在西方、在整个世界人的眼里就觉得太不可思议了。

庄尼:对,它不光打它,还让那几个记者跪地上。

王欣:对。

庄尼:记者在这边,人家叫"无冕皇帝",没人敢得罪它们,你看你打了这帮人,这帮记者它出去,有一个叫全球"无疆界记者组织",大概是这个意思,它们会到处讲的。

王欣:是。

庄尼:那就等于中共你在那边做了什么,你得罪这帮人,以后反正你什么消息,这帮人就到处讲。

王欣:对啊,所以记者这个事情,我自己觉得在国外是无法想像的,为什么?因为每个公民都有天赋的人权,他有知道真相的权利,自从他一落地,上天给他的权利就是公平的,那么记者就是承负着这样的责任的一种职业。当一个政权完全封杀人们的知情权的时候,只会把人们的愤怒点燃,所以我想目前它一方面想要维护稳定,一方面又在不停的到处点火,这种行为只能说明它,怎么解释呢?疯了!就是疯了!

庄尼:那石涛你怎么看?

石涛:我倒觉得它主要是对国内。

庄尼:就是针对国内?

石涛:对,它实际根本就不管,至于海外怎么样它不管。

庄尼:它是不是怕外头退党的消息传进去?

石涛:其实就是这么回事,它真正怕的其实就像我们希望之声这样的电台,把真正的实情分析出来,把真正的背景拿进去、放进去,它真正就怕这个。它为什么打那些记者,他就不能把当时的情况泄露出去,它不择手段,代价我不管,把这件事真实的一面给切掉,你注意到所有的画面,它没有,这就是它的目的。所以到今天无论你香港人怎么去游行,它不吱声。

王欣:对。

石涛:它不管你,所以它外头怎么丢丑,反正就一直这么着,一直就这样来的,本来就没脸了,所以无所谓丢脸和不丢脸,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关键,一切是为着国内的稳定,你看它一贯所有的做法,还不就是为了自己本身?

说个新闻、说个笑话,第一个,比如说可口可乐,它抓了两个人,是行贿、受贿,以这样的名义。我当时看了以后我觉得非常滑稽,这件事圆什么场?在圆力拓这件事情,所以它拿可口可乐下家伙,而被下家伙的是什么人?是大陆雇员,还是整的自个儿中国人,但是它对内要宣传什么?你海外公司不是也干这个吗,不用说我们腐败,你也腐败嘛。

王欣:是。

石涛:它目的是这个,我记得力拓这件事情,我们在分析的时候早就提到过说,这实际是周永康跟胡锦涛之间的一种力量的斗争,上个星期我看报导包括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也是这么个说法,我当时看了我觉得也挺有意思的,我说其实大家不如多听我们希望之声,国际这么大的媒体要迟后我们将近3个星期才能说到这点,当时出来我们就可以说到这点,它真正的药方是在那儿。

另外我觉得它更惧怕的,我们可以对着它,它为什么这么封锁?大家看过CCTV的一个员工的新年的晚会的一个录像,这是披露出来的。所有那些CCTV中央电视台那些名角在他们的晚会上都有表演,表演的东西跟他在台上、在直播室里表演的东西完全是反的。

庄尼:喔?

石涛:骂它台里的人,骂当官的,骂这个环境,骂这个社会,能骂的全骂了,完全是实话。这是一个,我觉得这就是非常鲜明的对比,这是它怕的。只是今天是背的年代,"背"字的年代,CCTV这些主角们为什么去在台面上装模作样,他要挣钱,跟今天党的概念是一样的,所以党的官员在上头,白天讲反腐,讲廉政,不许包二奶,没准刚说完不许包二奶,这底下就打电话了,八奶在打电话,它是这个概念,对不对?台下来实惠的,台上来假的,是为了生活,所以这整个就是今天的价值观念。

另外一个我觉得更有意思,是奥地利的一个具有30年历史的有关电子的展览会,在这个展览会上,大家知道原来有出过一首歌,我都不好意思说这词儿,就是"草泥马之歌",这个获得了特别奖。

庄尼:对对。

石涛:而且我觉得最有意思的就是,其实这首歌的歌词,应该说是把整个北京人最下流的骂人的话全放里头。

庄尼:对,而且它用的是那个谐音。

石涛:当时评论里头也说为什么给它奖呢,是大家心照不宣,又知其意,所以取意太好了,而且直接冲的是对着政权去的。

庄尼:对。

石涛:为什么这些事情凑在一起?这些暗含的东西,代表了今天整个社会真实的层面。

王欣:对。

石涛:而且它讲说为什么给它特别奖,就是因为无论你怎么封锁,你都无法预测到普通百姓发自内心的那种反抗的精神,这是它最害怕的。

庄尼:而且这方法你也想不到。

石涛:没错。另外一个消息我觉得也有意思,绿坝的事情,它实际装了,而且也强迫装了,可是今天网上出了个什么消息呢?北京的一些中学私自卸载了绿坝,为什么?因为绿坝软件跟教育部要求他们教学所安排的软件"打架",发生冲突,变成电脑紊乱,所以他们就私自给拆了。我觉得这就挺有意思了,绿坝作为中共宣传部门的要求,必须装的,可是学校自个儿就给拆了,这就表现出今天的民怨已经公开化。

庄尼:绿坝,你装了绿坝等于安个警察在你家里边,天天偷听你东西,偷你电脑资料,这个最恐怖,谁装了这个赶紧拆了吧。那么各位听众朋友,今天节目又结束了,感谢您收听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全球论坛》,我们下次节目时间再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