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喝让人早早衰老!(图)

发表:2009-09-29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衰老是自然规律。人到了中年以后,会逐渐出现皮肤弹性变差、皱纹增多、头发变稀、听力和视力减退

记忆力下降、免疫力降低等衰老症状,并可出现动脉硬化、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等"老年病"。虽然造成早衰的原因很多,但有些与平时饮食习惯不当,摄入催人衰老的食品有关。专家建议,以下几类食品应少吃:

变质食品

腐败变质的食品中常含有细菌分泌的毒素和食品腐败产物,会干扰人体的新陈代谢,影响人体组织的正常功能。例如,腐烂水果中的展青毒素会使神经麻痹,还是肾功能衰竭的诱发因素,促人早衰。

有些霉变食品产生的毒素甚至有致癌作用,例如黄曲霉素、杂色黄曲霉毒素、棒曲霉毒素、红色青霉毒素、B伏马菌素、赫曲霉素等就属于此类。

贴心提示:做好食品保藏,避免变质。尽量吃新鲜、质好的食品,不吃霉变食品,特别是霉变的花生、玉米和甘蔗。

腌制品

在腌制蔬菜、鱼、肉、鸡等食品时,会产生亚硝酸盐,其中包括为使肉色好看、防止肉毒杆菌生长而主动加入的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易与蛋白质降解时产生的二级胺发生反应,生成亚硝胺,亚硝胺不仅可致人早衰,还是一种致癌物质。

贴心提示:肉制品中硝酸盐和亚硝酸盐的用量,我国已有明确的规定,商家应严格按国家卫生标准执行,不可多加。其实,咸鸡、咸鱼、咸肉并不是"好食品",偶尔少量吃一些无妨,但不应常吃,每天不要超过100克。

有一点要提醒大家,亚硝酸盐及亚硝胺不会因加热烧煮而减少。

吃蔬菜,最讲究新鲜。烧熟的蔬菜尽可能早吃,多余的冷藏。勿食大量刚腌不久的菜。

腌菜时春秋季用盐15%~20%,冬季10%以上。吃暴腌的咸菜应在腌制后的4小时之内,因为这期间蔬菜中的硝酸盐还没有转变成亚硝酸盐,否则要腌制15天以上才能吃,最好是超过20天。

酸败食品

油脂及含脂肪高的食品(如腌肉、火腿、饼干、鱼干等)放久后,尤其是受阳光照射或受热后很易被氧化,产生醛类、酮类等过氧化脂质类毒物,出现酸败的哈喇味。

这些过氧化脂质会破坏油脂中的必需脂肪酸、脂溶性维生素,并在人体酶系统的帮助下促人衰老。

贴心提示:油脂及含脂肪高的食品应吃新鲜的,不要等到有哈喇味后才吃;若有比较明显的酸败味,则应毫不犹豫地扔掉。

这类食品应在低温下保存,但不能低于会冻结的0℃,因为含盐和脂肪高的食品在冻结的情况下更易酸败变质。

含酒精饮品

饮高度酒或大量低度酒,会使肝脏受损、肿大,神经系统遭受损伤,还可导致男性性功能减退、精子畸形、女子月经不调、排卵不规律、性欲减退等早衰症状。

贴心提示:最好不要喝高度酒,可以适量喝一点葡萄酒、黄酒和啤酒。若以酒精计,男性一天的饮酒量不超过25克,即葡萄酒、黄酒250毫升,啤酒750毫升,高度白酒50毫升;女性每天摄入酒精不超过15克,即葡萄酒、黄酒150毫升,啤酒450毫升,高度白酒30毫升。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