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吃喝讓人早早衰老!(圖)

發表:2009-09-29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衰老是自然規律。人到了中年以後,會逐漸出現皮膚彈性變差、皺紋增多、頭髮變稀、聽力和視力減退

記憶力下降、免疫力降低等衰老症狀,並可出現動脈硬化、高血壓、糖尿病、腫瘤等"老年病"。雖然造成早衰的原因很多,但有些與平時飲食習慣不當,攝入催人衰老的食品有關。專家建議,以下幾類食品應少吃:

變質食品

腐敗變質的食品中常含有細菌分泌的毒素和食品腐敗產物,會干擾人體的新陳代謝,影響人體組織的正常功能。例如,腐爛水果中的展青毒素會使神經麻痺,還是腎功能衰竭的誘發因素,促人早衰。

有些霉變食品產生的毒素甚至有緻癌作用,例如黃曲黴素、雜色黃曲霉毒素、棒曲霉毒素、紅色青霉毒素、B伏馬菌素、赫曲黴素等就屬於此類。

貼心提示:做好食品保藏,避免變質。盡量吃新鮮、質好的食品,不吃霉變食品,特別是霉變的花生、玉米和甘蔗。

醃製品

在醃製蔬菜、魚、肉、雞等食品時,會產生亞硝酸鹽,其中包括為使肉色好看、防止肉毒桿菌生長而主動加入的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易與蛋白質降解時產生的二級胺發生反應,生成亞硝胺,亞硝胺不僅可致人早衰,還是一種致癌物質。

貼心提示:肉製品中硝酸鹽和亞硝酸鹽的用量,我國已有明確的規定,商家應嚴格按國家衛生標準執行,不可多加。其實,咸雞、鹹魚、咸肉並不是"好食品",偶爾少量吃一些無妨,但不應常吃,每天不要超過100克。

有一點要提醒大家,亞硝酸鹽及亞硝胺不會因加熱燒煮而減少。

吃蔬菜,最講究新鮮。燒熟的蔬菜儘可能早吃,多餘的冷藏。勿食大量剛醃不久的菜。

醃菜時春秋季用鹽15%~20%,冬季10%以上。吃暴醃的咸菜應在醃製後的4小時之內,因為這期間蔬菜中的硝酸鹽還沒有轉變成亞硝酸鹽,否則要醃製15天以上才能吃,最好是超過20天。

酸敗食品

油脂及含脂肪高的食品(如醃肉、火腿、餅乾、魚乾等)放久後,尤其是受陽光照射或受熱後很易被氧化,產生醛類、酮類等過氧化脂質類毒物,出現酸敗的哈喇味。

這些過氧化脂質會破壞油脂中的必需脂肪酸、脂溶性維生素,並在人體酶系統的幫助下促人衰老。

貼心提示:油脂及含脂肪高的食品應吃新鮮的,不要等到有哈喇味後才吃;若有比較明顯的酸敗味,則應毫不猶豫地扔掉。

這類食品應在低溫下保存,但不能低於會凍結的0℃,因為含鹽和脂肪高的食品在凍結的情況下更易酸敗變質。

含酒精飲品

飲高度酒或大量低度酒,會使肝臟受損、腫大,神經系統遭受損傷,還可導致男性性功能減退、精子畸形、女子月經不調、排卵不規律、性慾減退等早衰症狀。

貼心提示:最好不要喝高度酒,可以適量喝一點葡萄酒、黃酒和啤酒。若以酒精計,男性一天的飲酒量不超過25克,即葡萄酒、黃酒250毫升,啤酒750毫升,高度白酒50毫升;女性每天攝入酒精不超過15克,即葡萄酒、黃酒150毫升,啤酒450毫升,高度白酒30毫升。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