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成功反成罪过 世界最大公共媒体BBC挨批(图)

作者:译者:中央社蔡和颖 发表:2009-10-05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广播公司(BBC)恐将成为自己成功下的牺牲者。公司面对越来越多要求缩编的呼声,拥有的公共补助也遭受日增的威胁。

BBC是创设于1922年的公共广电媒体,长久以来不断受到商业对手和其他人的批评。但近几周来,外界对于BBC被指称的扩张行为和公共媒体角色滥用的抨击持续增加。

世界规模最大的广电媒体BBC被昵称为"Auntie (阿姨)"或"the Beeb",反映它在英国民众生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BBC依"皇家特许状"(Royal Charter)成立,英国每户拥有电视的家庭必须支付每年142.5英镑(225美元)的"电视执照费"(licence fee),作为BBC的财源。

最新的敌意始于8月,媒体巨擘新闻集团(NewsCorporation)欧亚区执行长兼董事长詹姆士.梅铎(James Murdoch)称BBC的经营范畴和野心"令人畏惧"。詹姆士.梅铎是新闻集团所有人梅铎(RupertMurdoch)之子。

他说:"国营新闻媒体扩张对新闻供应的多元与独立是种威胁。"英国政府也加入对BBC的挞伐。BBC包含地方和全国电视和广播,以及普及的官方新闻网站,另加上以32种语言播送的BBC全球服务(BBC World Service),由政府资助。

曾任BBC记者的文化大臣布莱德夏(Ben Bradshaw)上月公开演说时说,BBC"已达到合理扩张的极限"。

布莱德夏特别对监管BBC并保证其不受国家干预的"BBC信托"(BBC Trust)加以批评。他说,BBC信托"监管者兼啦啦队长"的双重角色是不能成立的。

虽然当权政府热中批评BBC,主要反对党保守党(Conservative Party)的抨击声浪也同样高涨。

民调显示可望赢得明年大选的保守党已经声称,该党打算冻结电视执照费。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