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成功反成罪過 世界最大公共媒體BBC挨批(圖)

作者:譯者:中央社蔡和穎 發表:2009-10-05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廣播公司(BBC)恐將成為自己成功下的犧牲者。公司面對越來越多要求縮編的呼聲,擁有的公共補助也遭受日增的威脅。

BBC是創設於1922年的公共廣電媒體,長久以來不斷受到商業對手和其他人的批評。但近幾週來,外界對於BBC被指稱的擴張行為和公共媒體角色濫用的抨擊持續增加。

世界規模最大的廣電媒體BBC被昵稱為"Auntie (阿姨)"或"the Beeb",反映它在英國民眾生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BBC依"皇家特許狀"(Royal Charter)成立,英國每戶擁有電視的家庭必須支付每年142.5英鎊(225美元)的"電視執照費"(licence fee),作為BBC的財源。

最新的敵意始於8月,媒體巨擘新聞集團(NewsCorporation)歐亞區執行長兼董事長詹姆士.梅鐸(James Murdoch)稱BBC的經營範疇和野心"令人畏懼"。詹姆士.梅鐸是新聞集團所有人梅鐸(RupertMurdoch)之子。

他說:"國營新聞媒體擴張對新聞供應的多元與獨立是種威脅。"英國政府也加入對BBC的撻伐。BBC包含地方和全國電視和廣播,以及普及的官方新聞網站,另加上以32種語言播送的BBC全球服務(BBC World Service),由政府資助。

曾任BBC記者的文化大臣布萊德夏(Ben Bradshaw)上月公開演說時說,BBC"已達到合理擴張的極限"。

布萊德夏特別對監管BBC並保證其不受國家干預的"BBC信託"(BBC Trust)加以批評。他說,BBC信託"監管者兼啦啦隊長"的雙重角色是不能成立的。

雖然當權政府熱中批評BBC,主要反對黨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的抨擊聲浪也同樣高漲。

民調顯示可望贏得明年大選的保守黨已經聲稱,該黨打算凍結電視執照費。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