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芭玛影响大陆 大风雨致逾百游客被困

发表:2009-10-0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风“芭玛”影响,10月4日起,浙江温州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增强到7~8级阵风9级,南麂岛100余名游客被困在岛上无法返程。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两天,粤东沿海将出现2·5米到3·5米的大浪。福建沿海也将出现大风雨。

据新华网4日报道,台风“芭玛”于4日14时前后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14时中心位于北纬19·3度、东经119·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未来两天将在南海东北部到吕宋岛西北部一带海域回旋少动。

据广东省防总以及气象、海洋部门综合预测:4日下午至5日中午,南海东北部海域、台湾海峡将有7-9级大风;广东东部沿海也将有5-7级大风,部份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8-10级,粤东沿海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防总4日下午提请海上船只、游客采取必要的防风避浪措施。

浙江百余名游客被困南麂岛

10月4日起,浙江温州沿海海面的风力逐渐增强到7~8级阵风9级,从南麂岛开往鳌江、瑞安两地的交通客轮和高速快艇被迫全部停航,致使100余名游客被台风困在岛上无法返程。

这些被困游客大都是3日抵达南麂岛的,计划在岛上游玩一天后离开,不料“芭玛”刮来了沿海大风,导致客轮停航不能回家。游客分别来自上海、杭州等地,很多人由于不能及时返回而显得紧张和焦虑。

据悉,从南麂岛开往大陆的客轮航班要等到海面风力减弱后才会恢复。

福建沿海将有大风雨

福建省气象台4日上午发布的信息,今年第17号台风“芭玛”已给福建沿海造成大风影响,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未来两天内还将给福建沿海带来大风、大雨。

今年第17号强台风“芭玛”于3日13时50分前后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登陆,3日23时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沿海减弱为台风,4日1时前后台风“芭玛”进入菲律宾吕宋岛北部海域。

4日8时“芭玛”的中心位于北纬18·9 度、东经120·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目前“芭玛”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4日,福建省中部沿海已出现6-8级偏北大风,阵风9级,北部沿海已出现6-7级偏北大风,阵风8-9级。

福建省气象台预测,10月4日到7日,福建全省沿海东北风,崇武以北7-8级,阵风9-10级;崇武以南6-7级,阵风8-9级;4日福建沿海地区部份县市有阵雨;5日-6日沿海地区有阵雨,中南部局部有大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