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芭瑪影響大陸 大風雨致逾百遊客被困

發表:2009-10-06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颱風「芭瑪」影響,10月4日起,浙江溫州沿海海面風力逐漸增強到7∼8級陣風9級,南麂島100餘名遊客被困在島上無法返程。氣象部門預測,未來兩天,粵東沿海將出現2·5米到3·5米的大浪。福建沿海也將出現大風雨。

據新華網4日報導,颱風「芭瑪」於4日14時前後進入南海東北部海面,14時中心位於北緯19·3度、東經119·8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2級,未來兩天將在南海東北部到呂宋島西北部一帶海域迴旋少動。

據廣東省防總以及氣象、海洋部門綜合預測:4日下午至5日中午,南海東北部海域、臺灣海峽將有7-9級大風;廣東東部沿海也將有5-7級大風,部分海域或地區陣風可達8-10級,粵東沿海將出現2·5到3·5米的大浪。防總4日下午提請海上船隻、遊客採取必要的防風避浪措施。

浙江百餘名遊客被困南麂島

10月4日起,浙江溫州沿海海面的風力逐漸增強到7∼8級陣風9級,從南麂島開往鰲江、瑞安兩地的交通客輪和高速快艇被迫全部停航,致使100餘名遊客被颱風困在島上無法返程。

這些被困遊客大都是3日抵達南麂島的,計畫在島上游玩一天後離開,不料「芭瑪」刮來了沿海大風,導致客輪停航不能回家。遊客分別來自上海、杭州等地,很多人由於不能及時返回而顯得緊張和焦慮。

據悉,從南麂島開往大陸的客輪航班要等到海面風力減弱後才會恢復。

福建沿海將有大風雨

福建省氣象臺4日上午發布的信息,今年第17號颱風「芭瑪」已給福建沿海造成大風影響,目前颱風中心正以每小時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預計未來兩天內還將給福建沿海帶來大風、大雨。

今年第17號強颱風「芭瑪」於3日13時50分前後在菲律賓呂宋島東北部沿海登陸,3日23時在菲律賓呂宋島北部沿海減弱為颱風,4日1時前後颱風「芭瑪」進入菲律賓呂宋島北部海域。

4日8時「芭瑪」的中心位於北緯18·9 度、東經120·2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2級,目前「芭瑪」以每小時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4日,福建省中部沿海已出現6-8級偏北大風,陣風9級,北部沿海已出現6-7級偏北大風,陣風8-9級。

福建省氣象臺預測,10月4日到7日,福建全省沿海東北風,崇武以北7-8級,陣風9-10級;崇武以南6-7級,陣風8-9級;4日福建沿海地區部分縣市有陣雨;5日-6日沿海地區有陣雨,中南部局部有大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