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后院起火:辽宁纪委王唯众落马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09-10-06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人民网8月28日报道,日前,根据中央和省委决定,中共辽宁省委常委王俊莲任中共辽宁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常委、书记;王唯众不再担任中共辽宁省委常委、委员和中共辽宁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这个消息非同小可,正当薄熙来在重庆反贪打黑如火如荼之时,他本人2004年前苦心经营了20年的辽宁后院,终于着火了。受辽宁丹东等地黑恶势力牵连的王唯众被撤职,并接受调查,新任纪委书记王俊莲将展开辽宁下一步的反贪打黑风暴。

大连新闻界资深人士透露,原省纪委副书记,大连市代市长李万才将与王俊莲联手,对薄熙来,王唯众多年来伞荫下的黑社会分子与各级贪官猛查狠打,将在2012年中共18大之前,全面揭开黑幕,有所收获,以阻断薄熙来自我炒作跃跃欲试的势头。

我曾在1994年采访过王俊莲,当时她任丹东市副市长,带队在大连举办招商会,她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泼辣直爽,快言快语。但以后再也没有面谈过,并无深的了解。

据介绍,王俊莲1951年3月生,辽宁西丰县人。1971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9年10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哲学专业毕业,1969年 10月至1990年一直在辽宁西丰县基层工作,同年12月任辽宁省西丰县委副书记、县长;1990年12月至1992年9月任辽宁省妇女联合会秘书长,1992年9月至1994年10月任辽宁省丹东市副市长,1994年10月至1998年6月任辽宁省人事厅副厅长,厅长;1998年6月至1999年 3月任辽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厅厅长兼省编委办主任,1999年3月至2000年3月又兼省委企业工委副书记;2000年3月至2003年3月又改兼省编委办主任,2003年3月至2004年1月任辽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正厅级);2004年1月至2004年2月以后先任辽宁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后兼省总工会主席,2004年7月任辽宁省委常委、辽宁省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据辽宁省新闻界人士介绍,薄熙来在辽宁任职期间,对王俊莲看法不好,这不仅由于她来自农村基层,一身土气,而且多年来工作上与省委书记闻世震关系较近。所以与薄矛盾很深的闻世震,只有等到薄熙来离开辽宁后,才让她进入常委。

王唯众与其不同,他是一个见风使舵的贪官,与薄熙来走得很近。我在辽宁各地举办的一些会议场合多次见过他,但从未采访过他,辽宁官场上的人称他老谋深算,心狠手辣。丹东老百姓称他十分贪婪。他1945年11月生。山东黄县人。197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文化。1970年清华大学动力机械系毕业。历任辽宁省沈阳市东北制药厂技术员,秘书。1978年在辽宁省委组织部、省纪委工作。1983年任辽宁省纪委检查二处副处长;调研室副主任,主任;辽宁省纪委常委。1987年任丹东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1988年任丹东市委副书记。1993年2月任丹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1997年9月任辽宁省委常委、纪委书记。2001年4月任辽宁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06年2月任辽宁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校校长。2006年10月至2009年8月任辽宁省委常委、纪委书记。中共第十五、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中央纪委委员。

原本按照规定,王唯众将在明年11月满65岁退休,但由于近年来辽宁政坛的各种矛盾日趋突出,特别是百姓对辽宁地方官员贪腐与黑恶势力猖獗的举报压力增大,中纪委书记贺国强也感到重庆深挖保护伞对自已造成的危机,故果断决定从辽宁查处王唯众打开缺口,进而深入大连腹地,全面反击薄熙来。

其实,早在中共17大召开之前,中纪委依据丹东一位老干部宋某与两名警员的举报,已抓住了王唯众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把柄,碍于薄熙来等人的干扰,未能查清得手。但已在中纪委委员的选举中,让其落选。中国舆论监督网2007年5月曾披露了他包庇纵容丹东黑社会头子周景珠等人的丑闻,薄之所以保他,是因为大连的黑社会比丹东还要疯狂十倍,邹显伟,冬海波,李某建等人不过是冰山一角,他与王唯众都是一丘之貉,只要胡温与中纪委下决心,王俊莲,李万才敢动真格的,薄熙来及其死党,个个都比文强贪,比黎强黑,必被抓捕无疑。

但大连一位资深记者说,光换纪委书记还不行,与温家宝关系密切的辽宁省委书记张文岳太软弱,不敢动太子党薄熙来,最好让汪洋或贺国强调来当书记,叫他们狗咬狗,互相狠斗,才能挖开薄熙来的黑暗后院。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