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後院起火:遼寧紀委王唯眾落馬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09-10-06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人民網8月28日報導,日前,根據中央和省委決定,中共遼寧省委常委王俊蓮任中共遼寧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常委、書記;王唯眾不再擔任中共遼寧省委常委、委員和中共遼寧省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這個消息非同小可,正當薄熙來在重慶反貪打黑如火如荼之時,他本人2004年前苦心經營了20年的遼寧後院,終於著火了。受遼寧丹東等地黑惡勢力牽連的王唯眾被撤職,並接受調查,新任紀委書記王俊蓮將展開遼寧下一步的反貪打黑風暴。

大連新聞界資深人士透露,原省紀委副書記,大連市代市長李萬才將與王俊蓮聯手,對薄熙來,王唯眾多年來傘蔭下的黑社會分子與各級貪官猛查狠打,將在2012年中共18大之前,全面揭開黑幕,有所收穫,以阻斷薄熙來自我炒作躍躍欲試的勢頭。

我曾在1994年採訪過王俊蓮,當時她任丹東市副市長,帶隊在大連舉辦招商會,她給我的第一印象是潑辣直爽,快言快語。但以後再也沒有面談過,並無深的瞭解。

據介紹,王俊蓮1951年3月生,遼寧西豐縣人。1971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69年10月參加工作,中央黨校研究生院哲學專業畢業,1969年 10月至1990年一直在遼寧西豐縣基層工作,同年12月任遼寧省西豐縣委副書記、縣長;1990年12月至1992年9月任遼寧省婦女聯合會秘書長,1992年9月至1994年10月任遼寧省丹東市副市長,1994年10月至1998年6月任遼寧省人事廳副廳長,廳長;1998年6月至1999年 3月任遼寧省委組織部副部長、人事廳廳長兼省編委辦主任,1999年3月至2000年3月又兼省委企業工委副書記;2000年3月至2003年3月又改兼省編委辦主任,2003年3月至2004年1月任遼寧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正廳級);2004年1月至2004年2月以後先任遼寧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後兼省總工會主席,2004年7月任遼寧省委常委、遼寧省總工會主席、黨組書記。據遼寧省新聞界人士介紹,薄熙來在遼寧任職期間,對王俊蓮看法不好,這不僅由於她來自農村基層,一身土氣,而且多年來工作上與省委書記聞世震關係較近。所以與薄矛盾很深的聞世震,只有等到薄熙來離開遼寧後,才讓她進入常委。

王唯眾與其不同,他是一個見風使舵的貪官,與薄熙來走得很近。我在遼寧各地舉辦的一些會議場合多次見過他,但從未採訪過他,遼寧官場上的人稱他老謀深算,心狠手辣。丹東老百姓稱他十分貪婪。他1945年11月生。山東黃縣人。1973年8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大學文化。1970年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畢業。歷任遼寧省瀋陽市東北製藥廠技術員,秘書。1978年在遼寧省委組織部、省紀委工作。1983年任遼寧省紀委檢查二處副處長;調研室副主任,主任;遼寧省紀委常委。1987年任丹東市委副書記、紀委書記。1988年任丹東市委副書記。1993年2月任丹東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1997年9月任遼寧省委常委、紀委書記。2001年4月任遼寧省委副書記、紀委書記。2006年2月任遼寧省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黨校校長。2006年10月至2009年8月任遼寧省委常委、紀委書記。中共第十五、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當選中央紀委委員。

原本按照規定,王唯眾將在明年11月滿65歲退休,但由於近年來遼寧政壇的各種矛盾日趨突出,特別是百姓對遼寧地方官員貪腐與黑惡勢力猖獗的舉報壓力增大,中紀委書記賀國強也感到重慶深挖保護傘對自已造成的危機,故果斷決定從遼寧查處王唯眾打開缺口,進而深入大連腹地,全面反擊薄熙來。

其實,早在中共17大召開之前,中紀委依據丹東一位老幹部宋某與兩名警員的舉報,已抓住了王唯眾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的把柄,礙於薄熙來等人的干擾,未能查清得手。但已在中紀委委員的選舉中,讓其落選。中國輿論監督網2007年5月曾披露了他包庇縱容丹東黑社會頭子周景珠等人的醜聞,薄之所以保他,是因為大連的黑社會比丹東還要瘋狂十倍,鄒顯偉,冬海波,李某建等人不過是冰山一角,他與王唯眾都是一丘之貉,只要胡溫與中紀委下決心,王俊蓮,李萬才敢動真格的,薄熙來及其死黨,個個都比文強貪,比黎強黑,必被抓捕無疑。

但大連一位資深記者說,光換紀委書記還不行,與溫家寶關係密切的遼寧省委書記張文岳太軟弱,不敢動太子黨薄熙來,最好讓汪洋或賀國強調來當書記,叫他們狗咬狗,互相狠鬥,才能挖開薄熙來的黑暗後院。


(文章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