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方向盘!零污染概念车全新亮相(图)

发表:2009-10-12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五大车展之一的日本东京车展,10月底将在日本千叶县登场。日产汽车在车展之前,率先发表一款新型两人座Land Glider概念车,转弯时车身能随路面倾斜,让驾驶人有飞翔的感觉,其宽度只有1.1米的小巧外形能够方便的停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除了体积迷你,造型流线外,它还是一部不排放废气的环保电动车。

日产Land Glider概念车的座舱采用全景式玻璃顶棚与战斗机极为相似,方向盘改为操纵杆式,以蓝色为主色的两个彩色液晶显示屏非常科幻。

除了外观吸引人之外,Land Glider概念车是一款针对日益拥堵的交通和日益恶化的环境而设计的高效城市用车,车宽只有1.1公尺,在拥挤的都市穿梭自如。

此外,Land Glider的四个轮胎均能倾斜17度,汽车转弯时,车身会随转弯的弧度而倾斜,利用整个车体向弯内倾斜控制高车身和短轮距带来的重心问题。先进的驾驶控制系统根据车速、转向角度、偏航率,不断改变侧倾角度,驾驶员几乎能够以任何速度敏捷地过弯,开在陆上有滑翔的感觉。

为了对抗全球暖化的,世界各大车厂无不积极研发减少污染的汽车。日产为Land Glider概念车选择了零排放的全电动驱动系统,该车的动力系统来自两台电动机,其电力由一个大容量锂离子电池组输送,采用无线触式充电技术,无需连接电线就能充电。

日产汽车公司是从1992年开始一直在努力开发电动车和先进的锂离子电池,是量产电动车的先驱业者之一,旗下一款名为"绿叶"(Leaf)的电动车,一样也是都会型零污染的电动车,其特点在于可利用i-Phone遥控汽车的充电系统。

为了赶上对手,日产计划在2010年4月,在美国、日本和欧洲推出"绿叶"车款,率先引领电动车的潮流。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