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方向盤!零污染概念車全新亮相(圖)

發表:2009-10-12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五大車展之一的日本東京車展,10月底將在日本千葉縣登場。日產汽車在車展之前,率先發表一款新型兩人座Land Glider概念車,轉彎時車身能隨路面傾斜,讓駕駛人有飛翔的感覺,其寬度只有1.1米的小巧外形能夠方便的停在城市的各個角落,除了體積迷你,造型流線外,它還是一部不排放廢氣的環保電動車。

日產Land Glider概念車的座艙採用全景式玻璃頂棚與戰鬥機極為相似,方向盤改為操縱桿式,以藍色為主色的兩個彩色液晶顯示屏非常科幻。

除了外觀吸引人之外,Land Glider概念車是一款針對日益擁堵的交通和日益惡化的環境而設計的高效城市用車,車寬只有1.1公尺,在擁擠的都市穿梭自如。

此外,Land Glider的四個輪胎均能傾斜17度,汽車轉彎時,車身會隨轉彎的弧度而傾斜,利用整個車體向彎內傾斜控制高車身和短輪距帶來的重心問題。先進的駕駛控制系統根據車速、轉向角度、偏航率,不斷改變側傾角度,駕駛員幾乎能夠以任何速度敏捷地過彎,開在陸上有滑翔的感覺。

為了對抗全球暖化的,世界各大車廠無不積極研發減少污染的汽車。日產為Land Glider概念車選擇了零排放的全電動驅動系統,該車的動力系統來自兩台電動機,其電力由一個大容量鋰離子電池組輸送,採用無線觸式充電技術,無需連接電線就能充電。

日產汽車公司是從1992年開始一直在努力開發電動車和先進的鋰離子電池,是量產電動車的先驅業者之一,旗下一款名為"綠葉"(Leaf)的電動車,一樣也是都會型零污染的電動車,其特點在於可利用i-Phone遙控汽車的充電系統。

為了趕上對手,日產計畫在2010年4月,在美國、日本和歐洲推出"綠葉"車款,率先引領電動車的潮流。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