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成瘾的孩子长不高(图)

发表:2009-10-12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网路成瘾情形的孩童当心长不高!心身医学科医师许正典昨天指出,长时间坐着除使身高受限外,注意力、IQ等都会受影响。

根据英国研究指出,玩电脑一小时,注意力不集中的比例则会增加20~25%;而根据日本研究指出,网路成瘾的孩童比没在玩电脑的孩童,其IQ差15%。 何种情况下,为网路成瘾?许医师表示,需看玩的时间及活动量,一天玩超过六小时,一周超过四十小时,玩的时间有愈来愈久的情形,以及不爱外出与人接触,或者忽略该做的事情,如做功课、念书等。

一旦网路成瘾,则容易有偏差行为的产生及价值观的扭曲,许医师表示,孩童容易将现实与虚拟混淆,以致出现落差。

当孩童出现成瘾时,要先厘清为何成瘾、着迷及一开始玩游戏的出发点,许医师表示,在门诊中,网路成瘾的孩童以无聊因素居多,其次为压力太大、有挫折感、时间分配不好或是父母无法陪伴等,建议可帮孩童建立好的联络管道及互动,有空时可安排时间带孩童到户外走走接触真实。

若父母也是迷恋网路者,许医师也表示,需以身作则才不会孩童也较不会跟着沉迷于网路。

此外,许医师也表示,会变成宅男宅女与原本就有焦虑有关,因为他们说话时无法用眼睛看着对的双眼说话,进而逃避接触人群。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