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老江排第二

作者:凌方 发表:2009-10-17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中国官场流行著一句时髦的金句,叫「依法治国」。其实这句话有点说不通,这个世界上难道还有执政者会自称不依法治国的吗?每次当我听到那些人一本正经,大声严肃地读出这几字时,我就禁不住要笑出声来。看来,清华大学的高材生连天津木匠的智慧都比不上。即使是这样,中国仍然有不少政坛现象是无法解释,也并不大依法。

就好像今年十一大阅兵和巡游,新老领导人能上天安门的全都上了。对这些观礼者来讲,这是他毕生的殊荣。尤其是我们中华龙族,是属于喜欢把皇恩浩荡的家族向外界荣耀,还可以一代一代地讲下去。讲到最后.可能与真正的版本没有多少处相同的地方,但不打紧,重要的是有份参与。

天安门广场游行队伍抬起的四个伟大领袖的肖像,后两个还未去世的领导,一个已经退休,还一个尚在台上,这两位都目无表情地向台下的群众挥手致意,此时此刻,他们在想什么?最妙的是,按照中共历来的出场序,第一把手当然排第一,然后依次按照他们在党内的地位出场。吴邦国是人大委员长,由于国务院属人大的管辖,故吴走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之前,同时也向外界显示吴邦国的党内地位,但是,紧跟其后的却是已经退休几年的前总书记江泽民

虽然江泽民从来都不想退居二线,退休初期也总是千方百计找理由出来露一露脸,生怕人家不记得他,后来见别人也不大理他,才慢慢地沉寂下来。

退休后的江泽民,是一名普通的中共党员,别无其他身份。也许,作为上一任总书记,他可以被邀请上天安门城楼参加阅兵和国庆巡游,但却没有那一条党纪国法规定,这位前任总书记可以位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当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总书记之后。这种做法,明显地破坏了中共自己订下的规矩。今天江泽民可以这样做,明天胡绵涛也可以照办煑碗,以后连习近平也可以如此办理。

那么,今天中国要依的法可就多如牛毛。每一个领导都有一套自己的法,而真正的那套国家大法却被扔在一旁。登上天安门城楼尚且都要如此,其他小事,如香港特首和立法会争取2017双普选就更不用说了。乾脆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老爷当作一本活生生的《基本法》好了,什么时候要用,就随手一翻,信手拈来,马上就依法治国。用港人的口头禅来讲就是「嘈都无谓」。

当然,江泽民十一这种露脸,完全是共产国家的一种政治秀,退下来几年后居然还几乎可以贴著现任老板平起平坐,还要隔著一个温家宝和旧日部下吴邦国谈笑风生,明知镜头对著自己,更要露一两手,这才是中国的社会主义特色。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