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民众人心惶惶 要求薄熙来交代澄清(图)

——重庆流传有多宗恐怖针刺事件

发表:2009-10-31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后重庆市流传有多宗恐怖针刺的事件,但官方媒体没有报道,民间网站众说纷纭,民众人心惶惶。有民间团体指政府隐瞒事实,要求当局在周日前交待及澄清,否则会发动在周日举行大规模抗议游行。(冯日遥报道)

据网上近日流传,重庆市渝中区的朝天门、杨家平、郊县的铜梁镇和荣昌镇等多个地方,先后发生多宗狂徒用"毒针"刺伤群众事件,其中最为严重的一宗,是发生在渝中区朝天门大正商场附近,一名20多岁吸毒青年针刺群众,引起群众愤怒,结果该青年被群众围殴致死。不过,网上流传的多宗事件均未获官方证实。

重庆市民穆先生周五向记者指,朝天门发生针刺事件后,民间网站出现不同的板本,包括有目击者指事件涉及私人恩怨、亦有指是黑社会制造事端,企图干扰重庆警方的打黑行动,总之众说纷纭。周三晚上,官方电视台终于对是次事件作出简短报道,但穆先生认为,未能平息公众疑虑。

他说:那么多宗针刺的事件中,官方传媒只报道其中一宗,就是在朝天门的那一宗,官方报道指当日朝天门有一针刺嫌疑犯,被群众围殴,都是被拳头打死的.但祇有这一宗,但据网络的消息指,朝天门已先后发生两宗针刺,其他如沙坪坝区,合川区亦有针刺事件。

对于官方未有澄清多宗针刺事件的传闻,民众都认为当局有所隐瞒。穆先生说,很多网民都在网站论坛上,讨论官方的报道,认为报道不够全面,没有分析或评论,更质疑当局为了压抑公众恐慌,所以将针刺事件全压下来。

穆先生批评当局,剥夺公众的知情权。他说:由于有很多针刺的传闻,都有引述目击者,甚至部份有相片为证,所以很多民众,都相信确实有针刺的事件发生,而且是多宗,当局不能再如此躲猫猫,应该向公众解释,确保市民人身和生命财产安全。

穆先生说,近日当地一个自称重庆公民协会的民间团体,在互联网上发起上街抗议行动,要求当局在周日前,公布所有针刺事件的真相,否则当日会进行大规模示威,群众先在朝天门集合,然后游行到市政府办公室抗议,而他亦打算参予是次维权行动。

本台曾尝试接触重庆公民协会,但该会并没有电话登记,亦无法透过其他民间组织取得联络。

重庆市维权人士李运生向记者指,获悉有公民团体拟于本周日发起游行抗议,但至今未知详情。李运生指,传言发生多宗针刺事件,早已令民众如惊弓之鸟,全市民众都人心惶惶,连出门都尽量找朋友一起作伴,以策安全。他说:很恐慌的,多宗恐怖针刺的传言都是有受害人的亲人或朋友转述,言之凿凿的,现时很多民众出街,都不会一个人,会尽量找朋友相伴,若不幸被针刺受伤,都有朋友可以去抓疑犯。

李运生又说,针刺事件引起网民广泛讨论,但很多批评政府失职的帖子已遭当局删除,现时除了官方网站外,很多维权网站都被屏蔽,无法浏览,他批评当局封锁消息,祇会激发民愤加剧,对政府的敌对情绪与不信任感祇会愈来愈高。

重庆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拒绝回应是否曾发生多宗针刺事件。而重庆市公安局的电话,一直被占线,无法打通。渝中区公安分局值班人员向记者指,未接获有群众上街游行的申请,至于针刺事件,他以并非他工作范围为由,拒绝回应。

四川省多处地区在十一前亦曾出现针刺传闻,仅南充市政府有公开证实。而重庆在国庆节后,陆续有合川、沙坪坝、潼南、铜梁等地区传出发生针刺事件,但一直未获官方证实。

**************************

重庆大学生网上提醒"针刺" 被拘3天


今日中午,华龙网记者获悉,重庆交通大学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该校一学生因在公共网络言论平台发布"针刺"事件谣言的有害信息,被警方治安拘留3天。

重庆交通大学发布的消息中说,该校公路与城市道路工程专业 2006级本科生皮某某,在与母亲通电话时,听说家乡有针刺事件发生,在未经核实真实性的情况下,皮某某于2009年10月20日晚,以"我热,针ci事件居然闹到重庆来了"为题,在百度重交吧发帖,引起众多网民浏览或回帖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