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民眾人心惶惶 要求薄熙來交代澄清(圖)

——重慶流傳有多宗恐怖針刺事件

發表:2009-10-31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後重慶市流傳有多宗恐怖針刺的事件,但官方媒體沒有報導,民間網站眾說紛紜,民眾人心惶惶。有民間團體指政府隱瞞事實,要求當局在週日前交待及澄清,否則會發動在週日舉行大規模抗議遊行。(馮日遙報導)

據網上近日流傳,重慶市渝中區的朝天門、楊家平、郊縣的銅梁鎮和榮昌鎮等多個地方,先後發生多宗狂徒用"毒針"刺傷群眾事件,其中最為嚴重的一宗,是發生在渝中區朝天門大正商場附近,一名20多歲吸毒青年針刺群眾,引起群眾憤怒,結果該青年被群眾圍毆致死。不過,網上流傳的多宗事件均未獲官方證實。

重慶市民穆先生週五向記者指,朝天門發生針刺事件後,民間網站出現不同的板本,包括有目擊者指事件涉及私人恩怨、亦有指是黑社會製造事端,企圖干擾重慶警方的打黑行動,總之眾說紛紜。週三晚上,官方電視臺終於對是次事件作出簡短報導,但穆先生認為,未能平息公眾疑慮。

他說:那麼多宗針刺的事件中,官方傳媒只報導其中一宗,就是在朝天門的那一宗,官方報導指當日朝天門有一針刺嫌疑犯,被群眾圍毆,都是被拳頭打死的.但祇有這一宗,但據網路的消息指,朝天門已先後發生兩宗針刺,其他如沙坪壩區,合川區亦有針刺事件。

對於官方未有澄清多宗針刺事件的傳聞,民眾都認為當局有所隱瞞。穆先生說,很多網民都在網站論壇上,討論官方的報導,認為報導不夠全面,沒有分析或評論,更質疑當局為了壓抑公眾恐慌,所以將針刺事件全壓下來。

穆先生批評當局,剝奪公眾的知情權。他說:由於有很多針刺的傳聞,都有引述目擊者,甚至部分有相片為證,所以很多民眾,都相信確實有針刺的事件發生,而且是多宗,當局不能再如此躲貓貓,應該向公眾解釋,確保市民人身和生命財產安全。

穆先生說,近日當地一個自稱重慶公民協會的民間團體,在網際網路上發起上街抗議行動,要求當局在週日前,公布所有針刺事件的真相,否則當日會進行大規模示威,群眾先在朝天門集合,然後遊行到市政府辦公室抗議,而他亦打算參與是次維權行動。

本臺曾嘗試接觸重慶公民協會,但該會並沒有電話登記,亦無法透過其他民間組織取得聯絡。

重慶市維權人士李運生向記者指,獲悉有公民團體擬於本週日發起遊行抗議,但至今未知詳情。李運生指,傳言發生多宗針刺事件,早已令民眾如驚弓之鳥,全市民眾都人心惶惶,連出門都盡量找朋友一起作伴,以策安全。他說:很恐慌的,多宗恐怖針刺的傳言都是有受害人的親人或朋友轉述,言之鑿鑿的,現時很多民眾出街,都不會一個人,會盡量找朋友相伴,若不幸被針刺受傷,都有朋友可以去抓疑犯。

李運生又說,針刺事件引起網民廣泛討論,但很多批評政府失職的帖子已遭當局刪除,現時除了官方網站外,很多維權網站都被屏蔽,無法瀏覽,他批評當局封鎖消息,祇會激發民憤加劇,對政府的敵對情緒與不信任感祇會愈來愈高。

重慶市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拒絕回應是否曾發生多宗針刺事件。而重慶市公安局的電話,一直被佔線,無法打通。渝中區公安分局值班人員向記者指,未接獲有群眾上街遊行的申請,至於針刺事件,他以並非他工作範圍為由,拒絕回應。

四川省多處地區在十一前亦曾出現針刺傳聞,僅南充市政府有公開證實。而重慶在國慶節後,陸續有合川、沙坪壩、潼南、銅梁等地區傳出發生針刺事件,但一直未獲官方證實。

**************************

重慶大學生網上提醒"針刺" 被拘3天


今日中午,華龍網記者獲悉,重慶交通大學在其官方網站發布消息稱,該校一學生因在公共網路言論平臺發布"針刺"事件謠言的有害信息,被警方治安拘留3天。

重慶交通大學發布的消息中說,該校公路與城市道路工程專業 2006級本科生皮某某,在與母親通電話時,聽說家鄉有針刺事件發生,在未經核實真實性的情況下,皮某某於2009年10月20日晚,以"我熱,針ci事件居然鬧到重慶來了"為題,在百度重交吧發帖,引起眾多網民瀏覽或回帖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