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谎言,北航的甲流事件

作者:北航大一新生 发表:2009-11-01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一个从北航毕业很久的老校友,我对北航变态的管理已经习以为常,但是当我看到以下大一的小师妹叙述的校方在本次甲流事件中所作所为,我还是出离愤怒了!希望大家能把这个帖子顶上去,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我昨晚刚从北航军训团逃出来,昨天刚好是军训的第七天,而据校方说甲流的潜伏期是七天,所以北京的同学可以申请居家隔离,我实在不想多在那个隔离团多待一秒了。

在此我想说说事情的原委。

我们是大一新生,对北航制度都不大了解,但是通过各种渠道我们知道这次军训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在深秋开展军训。这个时期温差大,多风,本身就是流感的高发时期,又恰逢全球甲流爆发,在最不该军训的时候我们被要求去军训,这是为什么呢?很多人已经在网上回答了这个问题:北航要搞挑战杯,为了节约住宿经费,我们大一新生得腾出房间好让这些精英们住。刚刚搬到北航不到一个月,辛辛苦苦把东西安排的基本妥当的时候,要求我们在一天时间内把所有东西收拾好,嗯,校方说我们很光荣,嗯,但是我们很辛苦。于是我们收拾好了宿舍,跟我们刚来的时候一样,然后拖着部分行李去大兴赴训。

感冒是在我们军训的第三天开始爆发的,当时据我的去基地诊所的舍友说,每隔几分钟就有一个高烧在39度以上的,38度到39度的也不少。但是这件事并没有引起校方的重视。我们每天在那里有七个小时左右的训练,偌大的操场上我们必须身着别人在夏天军训时的服装,穿着只有一层薄布厚的劣质鞋,在寒风刺骨的十月底承受着痛苦。于是,越来越多的人感冒,什么70+个在38度以上的,全扯淡。大兴基地进门有2座3,4层的宿舍楼,起初是给女生用的。但随着发烧人数越来越多,校方担心向医院输送大量高烧学生会引起外界怀疑,于是先是将两栋楼的顶层变成了隔离区,在那段期间,每天有N多同学上去,他们几乎得不到任何医疗措施,你想想一个只有不到50平米的小诊所如何能提供给这么多人的医疗保障。到军训的第四天和第五天最顶层已经人满为患了,但是我们的训练仍在继续!发烧人数一直在上升,我们的一个严重的连190人只剩下90多人,其他人全都被隔离了,但是我们有多少个连?16个!很多学生的家长来到基地,虽然我们不知道他们是怎么了解的,因为我们在军训前已经将手机全部封存了,根本不让拿,我们无法跟外界联系,无法向我们的父母报平安,但是我们都知道事态已经很严重了。在第6天终于停止了训练,军官们全部撤离,只剩下我们3000学生和一批辅导员空守在这个所谓的军训团,第6天下午女生开始搬离宿舍楼,因为顶层装不下了,所以得用两栋楼来装,回来之后我才知道那天就是27号,我们的一个弟兄远离我们的日子,所以校方终于采取行动了,开始上报给上级机关了(在此之前基本一直对外隐瞒不报)。于是一辆辆的大巴驶入基地,先送走的都是39度以上的,38度的都不好意思上车!整个基地最少最少有400人发烧!感冒的更是没法统计,我们连算是疫情控制的不错的,但我们宿舍8个人就有5个人得了不同程度的感冒。到了第七天,也就是昨天,两栋楼也装不下了,在我们活动板房的后面又开了3排的板房隔离区!疫情就在我们身边!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感觉到那种恐怖!一些同学私自带的手机成了所有人的救星,排着队给家里人报平安,我们也是在那天通过跟家长联系了解到一哥们永远离开了我们。我们能说什么?我们有恐惧!但我们更多的是愤慨!!

最后,祝那位兄弟一路走好,保佑还困在军训团的兄弟们能健健康康的回来!


作者:北航大一新生


以下转载自另一位在学校参加所谓"挑战杯"志愿者工作的校友:

共同缅怀逝去的生命......缅怀那个连去世了仍让学校控制着的生命,一个连姓名都不得而知的生命......

刚刚跟一个军训去了的孩子通了电话,电话一接通就能明显的听出他浓重的鼻音,我问他:"你也感冒啦?"他说:"就是有点儿咳嗽,这儿发烧都已经1000来号人了,其余的基本没有没感冒的。这儿晚上实在是太冷了,我穿着毛衣毛裤盖被子睡觉都冻醒。"我觉得很奇怪,当初我们去怀柔军训的时候晚上也的确很冷,虽说大兴条件可能是差一些,但应该还不至于让一个从小在哈尔滨长大的男生穿着毛衣毛裤盖被睡觉还冻醒吧?于是我问:"我见过你们的被子,是太薄了,就一层儿,根本不顶事儿,但是晚上有那么冷啊?"他说:"晚上本来就冷,而且我们男生住的全是材料厚度不超过10厘米的活动板房,屋里跟外头一个温度!"他还说明天他离开的申请批下来他就可以走了,我就问他:"你们现在除了发烧的都可以离开那儿了吗?"他说:"不是,没发烧的人也不一定能走,得有亲戚来接才能走。"我也没有别的什么可多说的,只好再三嘱咐他们注意保暖,注意身体,叮嘱他们能撤离的同学走得时候把保暖的衣物留给不能撤离的同学。

挂掉电话,我呆坐在桌子前面,沉浸在震惊的情绪里,很久很久才回过神来。

现在的确不是互相责难的时候,的确是我们该共同努力,和学校一起度过难关的时候,但是,有些问题盘桓在我们心里,我们不得不问,有些真相我们也不得不去揭开......

1、我们已经不能追究为什么北航能投上亿的巨额款项造出个徒有占地面积的大型迷宫--新主楼出来了,我们也已经不能追究为什么北航又开始投资兴建新的馆体却仍然让我们住上世纪五十年代初建造的随时天花板都有可能脱落的危房了,我们甚至都不能过问为什么学校收了数目庞大的会务费和食宿费却只是赶走我们大一的孩子们好让与会人员住进这些危房了,我现在只想说:"学校,我们都知道你们肯定又有各种各样不能一一说明的难处和苦衷,但是领导们啊,你们难道不知道大兴军训基地的条件有多差吗?!你们难道不知道北京郊区的深秋有多冷吗?!你们怎么忍心把我们正值青春年少的国家栋梁、祖国的花朵塞进一个个民工都不愿意住的活动板房里?!你们怎么忍心只让那几个连药都开不明白的庸医跟去照顾三千来个花样的生命啊?!你们怎么忍心?!

你们的良知呢?!哪里去了?!"

2、另一样让我震惊的事情就是,所有没发烧但是没有亲戚来接的同学仍然必须住在军训营里。天啊!已经有1000+的孩子们因为那可怕的四处透风的活动板房而发烧了啊!已经有一个正值青春年少的生命永远离开我们了啊!做出这项决定的领导们,你们怎么不自己去住住那活动板房呢?!你们怎么好意思说出没有亲戚来接的同学就不能离开这种话啊?!现在是把他们抛弃在那天寒地冻好似冰窖一样的板房里的时候吗?!现在不该是积极寻觅其他更加保暖和安全的住宿地点好让所有还没发烧的同学迅速转移的时候吗?!不要说因为本校区正在搞挑战杯忙不过来这种鬼话!全国人民都看着呢!就算你北航因为转移学生而耽误了挑战杯的赛程,我们相信,没有一个与会人员会觉得你做的不对!因为他们知道生命高于一切!更何况,挑战杯的组织也没有多精彩多得力啊!

3、这就牵扯到很多很多其他的事情了,据说针对挑战杯志愿者的投诉事件很多,校领导对志愿者非常不满。面对这种情形,我真的无话可说了,身为一名志愿者,一名起早贪黑为了挑战杯志愿活动不停奔波的志愿者,我觉得我有资格说几句。

首先,校领导们,你们有什么资格对我们不满?!你们哪一位装资料袋装到半夜第二天还要清晨上岗的?!你们哪一位四处给与会人员打电话打到手机没电数次停机的?!你们哪一位感冒发烧仍然起早贪黑坚守在志愿岗位上的?!你们有哪一位每天早8点到晚6点的课还坚持一有空就冲到志愿者工作第一线的?!你们有哪位为了确保会议工作顺利展开通宵到5点7点又接着去上课的?!我们身边这样的志愿者数都数不过来!你们怎么好意思对我们不满?!

有些与会人员反映我们的陪同志愿者把他们送到住宿地点就再也没跟他们联系过了。大家来评评理!我们都是学生!学校只同意给我们开假条,可没同意取消期中考试!谁敢不去上诸如C++、数分、理力、模电、数电这样的课啊?!考试出问题挂科的是我们,重修的也是我们!学校倒是只负责收不考和重修费......我们两头跑已经够忙了,难道还要抽出喝口水的那几十秒钟打电话给与会人员只为问一句:"您还有什么需要么?"吗?!

关于陪同志愿者的问题我可能没有什么发言权,但是作为报到志愿者,我亲眼见识兵荒马乱的一切。参加会议的是4000+的人,这个数上下浮动绝对不会超过100,结果呢?会务手册、纪念章、布展指南......一样样的东西陆续且多次数量不足导致材料停发。领导们,站在前台接受责问的不是你们!领导们,蹲在后面拼命装袋的也不是你们!你们怎么好意思把上面的失误这个责任推卸到我们身上?!十公斤重的画册啊!你们说装进去就装进去,说拿出来我们就得一个个拿出来,说再装回去的时候你们看见我们哪个志愿者摔下工作牌不干了吗?!我们承受着两边的责难,你们还有什么可不满的?!

我在正式上岗之前一直在发烧,但是考虑到人手本来就不足,于是我还是去帮忙了。到了才发现,有至少一半的志愿者的身体状况是不理想的,不是感冒发烧就是长时间熬夜,这样像点火一样消耗我们的青春,你们怎么还对我们不满?!挑战杯的承办任务接下来已经不止一年了吧?从我们作为新生入学的时候学校就在喜滋滋地宣传这件事情,结果呢?我们连最起码的志愿者培训都没有?匆匆忙忙的在上岗前一周开了一个短会,然后就开始干活了,我们中的好多人连自己到底要做什么都不知道!正式报到的前一天,我们不到150+的志愿者在如心的一层装那4000+的袋子,把那4000+的胸卡分类整理,一直忙碌到半夜!为什么一切都赶得这么紧?!一年多的时间都干吗去了?一年多的时间不够联系数量充足的住宿地点吗?还要赶走我们大一的孩子们吗?

上头的人们啊......你们就是日子过得太舒坦了啊......如果你们也像他们一样住在活动板房里,如果你们也住在1800/year竟然水电费自理还没暖气的大运村里,如果你们也住在天花板随时可能脱落的危房里,你们还能这么平心静气地责难我们吗?你们还能这么养尊处优地置学生的健康与性命于不顾吗?!党员领导们,你们就是这样为人民服务的吗?!

做人啊,要有起码的良心,要学会将心比心,要学会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这些我都说得出来的道理,怎么当了领导反而都不知道了呢?

我们知道学校有难处,我们知道就算我们不断责问你们也能找出一千万个理由搪塞我们,我们也知道逝者已矣,但我们还知道来者可追呢!希望学校能痛定思痛好好处理现在的问题吧......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