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范亚峰因“政治原因”被开除

发表:2009-11-04 0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著名基督徒维权宪政专家、法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副研究员范亚峰,以"政治"原因被开除,相信与他长期参与家庭教会活动有关。有分析认为,中国的家庭教会进入了一个严寒的冬季。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严修报道

据在美国德州的对华援助协会消息,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副研究员范亚峰,星期一以"政治"原因遭开除,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有关领导和人事部门宣称是"不再续聘"。范亚峰是著名基督徒维权宪政专家、法学博士,也是北京家庭教会领袖,同时是中国基督徒维权律师团创始成员。

星期二,本台记者电话采访了范亚峰,他说当局明确说明是"政治"原因,对于最终被开除,他已经早有心理准备,往后他将继续做推进社会进步的工作。

记者:他们有没有说什么理由呢?
范:政治原因。

记者:就很明确跟你说是政治原因?
范:对。

记者:实际上你的合约是不是有一个期限,是突然接到这个通知?
范:就是说我在所里面已经工作六年多了,这一次不再续聘。

记者:之前有没有类似的,他们有没有暗示什么情况,有关的领导人?
范:持续地受到压力,应该这一次是持续压力的一个高峰,也是一个合乎情理的一个发展。

记者:那你觉得他们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呢?是他们所说的政治原因,还是其他的原因呢?
范:应该就是政治原因,就是说,你一向鼓吹中国需要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记者:那会不会与你从事一些家庭教会的活动有关?
范:对,就是说教会的维权,总而言之是推进这个政治改革和政治变革的一些工作。

记者:您有没有向单位方面,领导人提出你的诉求?
范:我没有提出诉求,对我来讲失去工作,很多年之前就做好的准备,所以说我很坦然。

记者:那有什么打算,现在?
范:这个没关系,就是说,继续自己独立的研究和其他推进社会进步的工作。

范亚峰,1969年出生,安徽人。 199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外国宪法)。1995年-2000年为北京教育学院教师。 2003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法学博士学位(比较宪法)。

近日,不断有中国各地家庭教会遭到打压的消息。上周日,在当局压力下,北京守望教会失去聚会点,被迫在风雪中进行露天礼拜。据本台早前的报道,今年"六四" 期间,守望教会的公众们就被警察邀请谈话,在国庆期间,更是骚扰不断。中国家庭基督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日前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对待宗教团体的态度,虽然有所改善,但是,打压还在持续,他说:在山东日照,山西局部的地方,还是打压很厉害。

对华援助协会的傅希秋星期二对本台说,当局开除范亚峰,是以行政的手段,行宗教迫害的事实;对于最近当局一连串对家庭教会及其成员的打压,可以预见家庭教会今年进入一个严寒的冬季,他说:"我想这是中国法制化的悲哀。当然我作为一个也是家庭教会的基督徒领袖,也是因为自己从事基督徒教会的维权工作,我想这是一个用行政的手段,行宗教迫害的事实。这样一个行为,对一个温和的维权人士,采取这样的肃杀的手段,这确实是显示执政党真正缺少了执政自信心的一个表现。现在包括礼拜天发生在守望教会失去聚会场所,然后在山西的大规模的教会遭受这样的整肃,其实可以预见的是家庭教会今年进入了一个严寒的冬季。"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