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科院範亞峰因「政治原因」被開除

發表:2009-11-04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著名基督徒維權憲政專家、法學博士、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所副研究員範亞峰,以"政治"原因被開除,相信與他長期參與家庭教會活動有關。有分析認為,中國的家庭教會進入了一個嚴寒的冬季。自由亞洲電臺駐香港特約記者嚴修報導

據在美國德州的對華援助協會消息,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所副研究員範亞峰,星期一以"政治"原因遭開除,社會科學院法學所有關領導和人事部門宣稱是"不再續聘"。範亞峰是著名基督徒維權憲政專家、法學博士,也是北京家庭教會領袖,同時是中國基督徒維權律師團創始成員。

星期二,本臺記者電話採訪了範亞峰,他說當局明確說明是"政治"原因,對於最終被開除,他已經早有心理準備,往後他將繼續做推進社會進步的工作。

記者:他們有沒有說什麼理由呢?
範:政治原因。

記者:就很明確跟你說是政治原因?
範:對。

記者:實際上你的合約是不是有一個期限,是突然接到這個通知?
範:就是說我在所裡面已經工作六年多了,這一次不再續聘。

記者:之前有沒有類似的,他們有沒有暗示什麼情況,有關的領導人?
範:持續地受到壓力,應該這一次是持續壓力的一個高峰,也是一個合乎情理的一個發展。

記者:那你覺得他們真正的原因是什麼呢?是他們所說的政治原因,還是其他的原因呢?
範:應該就是政治原因,就是說,你一向鼓吹中國需要推進政治體制改革。

記者:那會不會與你從事一些家庭教會的活動有關?
範:對,就是說教會的維權,總而言之是推進這個政治改革和政治變革的一些工作。

記者:您有沒有向單位方面,領導人提出你的訴求?
範:我沒有提出訴求,對我來講失去工作,很多年之前就做好的準備,所以說我很坦然。

記者:那有什麼打算,現在?
範:這個沒關係,就是說,繼續自己獨立的研究和其他推進社會進步的工作。

範亞峰,1969年出生,安徽人。 1995年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學院,獲法學碩士學位(外國憲法)。1995年-2000年為北京教育學院教師。 2003年畢業於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獲法學博士學位(比較憲法)。

近日,不斷有中國各地家庭教會遭到打壓的消息。上週日,在當局壓力下,北京守望教會失去聚會點,被迫在風雪中進行露天禮拜。據本臺早前的報導,今年"六四" 期間,守望教會的公眾們就被警察邀請談話,在國慶期間,更是騷擾不斷。中國家庭基督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日前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中國政府對待宗教團體的態度,雖然有所改善,但是,打壓還在持續,他說:在山東日照,山西局部的地方,還是打壓很厲害。

對華援助協會的傅希秋星期二對本臺說,當局開除範亞峰,是以行政的手段,行宗教迫害的事實;對於最近當局一連串對家庭教會及其成員的打壓,可以預見家庭教會今年進入一個嚴寒的冬季,他說:"我想這是中國法制化的悲哀。當然我作為一個也是家庭教會的基督徒領袖,也是因為自己從事基督徒教會的維權工作,我想這是一個用行政的手段,行宗教迫害的事實。這樣一個行為,對一個溫和的維權人士,採取這樣的肅殺的手段,這確實是顯示執政黨真正缺少了執政自信心的一個表現。現在包括禮拜天發生在守望教會失去聚會場所,然後在山西的大規模的教會遭受這樣的整肅,其實可以預見的是家庭教會今年進入了一個嚴寒的冬季。"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