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64 进京的戒严部队和进京路线 (图)

——进京的戒严部队和进京路线 ——《1989天安门事件二十周年祭》之十二

作者:吴仁华 发表:2009-11-08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奉命进京的解放军戒严部队采用空运、军用火车专列输送和摩托化开进三种方式,向北京开进。进京的解放军戒严部队的具体番号和向北京开进的路线如下:

军部驻地在江苏省徐州市的陆军第12集团军,该集团军属下的步兵第36师、步兵第34师的步兵第110团、集团军直属炮兵旅、集团军直属高射炮兵旅,以及部分集团军保障分队,从江苏省的徐州市、南京市空运进京。

军部驻地在河南省开封市的陆军第20集团军,该集团军属下的步兵第58师、步兵第128师,以及部分集团军保障分队,分别从河南省的许昌市、登封市向北京摩托化开进。

军部驻地在河北省承德市的陆军第24集团军,该集团军属下的步兵第70师、步兵第72师、守备第7旅,以及部分集团军保障分队,分别从河北省的滦平县、滦县向北京摩托化开进。

军部驻地在山东省莱阳市的陆军第26集团军,该集团军属下的步兵第138师(师部驻地在潍坊市),以及部分集团军保障分队,从山东省的胶县空运进京。

军部驻地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的陆军第27集团军,该集团军属下的步兵第79师、步兵第80师、集团军直属炮兵旅,以及部分集团军保障分队,分别从河北省的邢台市、获鹿县、邯郸市向北京摩托化开进。

军部驻地在山西省大同市的陆军第28集团军,该集团军属下的步兵第82师、步兵第83师,以及部分集团军保障分队,分别从山西省的洪洞县、內蒙古自治区的集宁市向北京摩托化开进。

军部驻地在河北省保定市的陆军第38集团军,该集团军属下的步兵第112师、步兵第113师、坦克第6师、集团军直属炮兵旅、集团军直属工兵团、集团军直属通信团,以及部分集团军保障分队,分别从河北省的保定市、新城县、满城县向北京摩托化开进。

军部驻地在辽宁省营口市的陆军第39集团军,该集团军属下的步兵第115师、步兵第116师、集团军直属通信团,以及部分集团军保障分队,以军用火车专列输送和摩托化开进两种方式,分别从辽宁省的盖县、新城县向北京开进。

军部驻地在辽宁省锦州市的陆军第40集团军,该集团军属下的步兵第118师、集团军直属炮兵旅,以及部分集团军保障分队,分别从辽宁省的义县、锦州市向北京摩托化开进。

军部驻地在河南省新乡市的陆军第54集团军,该集团军属下的步兵第127师、步兵第162师,以及部分集团军保障分队,分别从河南省的洛阳市、安阳市向北京摩托化开进。

军部驻地在山西省太原市的陆军第63集团军,该集团军属下的步兵第187师、步兵第188师,以及部分集团军保障分队,分别从山西省的榆次市、忻州市向北京摩托化开进。

军部驻地在辽宁省大连市的陆军第64集团军,该集团军属下的步兵第190师,以及部分集团军保障分队,从辽宁省的大连市向北京摩托化开进。

军部驻地在河北省张家口市的陆军第65集团军,该集团军属下的步兵第193师、步兵第194师、守备第3师,以及部分集团军保障分队,从河北省的宣化市向北京摩托化开进。

军部驻地在山东省淄博市的陆军第67集团军,该集团军属下的步兵第199师,以及部分集团军保障分队,从山东省的邹平县向北京摩托化开进。

军部驻地在湖北省孝感市的空降兵第15军,该军属下的空降兵第43旅、空降兵第44旅,以及部分军保障分队,分别从河南省的开封市、广水县空运北京。

师部驻地在天津市蓟县、隶属于天津警备区的坦克第1师,该师属下的三个坦克团、一个装甲步兵团,以及部分师保障分队,从天津市的蓟县向北京摩托化开进。

师部驻地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的炮兵第14师,该师属下的五个炮兵团(另有一个炮兵团驻扎在北京市延庆县),从河北省怀来县的沙城火车站乘坐军用火车专列向北京开进。

有关各解放军戒严部队进京时的具体情况,在拙作《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的专门章节中有详细叙述。


来源:中国人权双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