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云飞:冉氏新闻评论周刊(134)

作者:冉云飞 发表:2009-11-11 0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全球之声启动受威胁声音项目,中国成榜首。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wang-11052009130104.html。言论自由始终是中国发展的最大障碍,一切社会不公,特别是贪污腐败及公权力的滥用,都与没有言论自由有很深的关系。在全球之声调查的178综个案中,中国有33件,其所占比例令人咋舌。至于因传播信息和发表言论,被请去喝茶谈话、变相威胁者更是不计其数。有言论自由,大家有说话的空间,才能培养政府和公民之间理性互动、对话,从而共同推动社会的进步,否则社会的良性发展便陷入泥淖。

二:为截留上缴款 河南农村虚报300老人死亡。http://www.zaobao.com/zg/zg091105_008.shtml。各种虚假成款之层出不穷,花样百出。为了领饷,虚报名字,如"网友曝派出所‘吃空饷'被拘 一民警被认消息源遭辞。http://gcontent.nddaily.com/a/93/a9365bd906e11324/Blog/2e4/a4d665.html。"就是一桩典型的案例。再者,虚报损失,骗取救灾款,却也将举报者打入囚牢。截留上缴款以贪腐,农民被迫屈辱地活着,"被死"后连一点社会保障的机会都完全丧失。也就是说,不管你政策如何变,在公权力不受约束的情况下,农民都是被侮辱与被损害的。

三:中国五矿两铁矿在河北非法排尾 当地政府称管不了。http://finance.ifeng.com/huanbao/hbbgt/20091015/1336815.shtml。中国五矿称非法排尾报道不实 新华社回应称铁证如山。http://finance.ifeng.com/huanbao/hbbgt/20091105/1430328.shtml。国企成为腐败的黑洞和深渊,央视更是通过各种垄断资源和公权力,侵占民众利益,而使该行业和小集团获取了大量的暴利。包括央企在内的国企,成了公权力以国家的名义,来合法抢夺民众利益、与民争利的强硬手段。事实上,这些飞扬跋扈的央视,已成为中国社会的公害,你从央视官员的蛮横和死不认错这一点上就不难看出来。幸好,这回新华社的记者总算还坚持揭露了一点真相,但能否顺利处理五矿的一系列违法之举,则我们并不乐观。

四:最高法副院长建议调整贪污贿赂罪起刑点引争议。http://china.huanqiu.com/roll/2009-11/624087.html。争议双方,都没看到制度腐败的严重性,其严重程度已像洪水不可阻遏,才会出现高院副院长建议调整贪污贿赂罪起刑点的奇谈怪论。贪污的洪水已经决提,无法阻挡,才使得高院副院长都出来要搞开闸放水的把戏,来使一部分金额较少的贪污腐败合法化。这里面透露的信号相当引人深思,这说明官方已然承认腐败不可阻止,只有提高贿赂罪起刑点。贪污腐败不管钱多少,都是用公权力对纳税人血汗和民众私权利的侵犯,不准制度制衡改革上着手,便不可能中国制度性腐败洪流得到有效制止。

五:潘石屹:中国1/3开发商只倒土地从不盖房。http://finance.huanqiu.com/roll/2009-11/619511.html。土地的非私有化,以及畸形垄断的公有化,导致了中国畸形的房地产业。中国房地产的畸形,不只是倒土地一项,而且在各个环节都可谓一错再错,出现泡沫乃至蹦盘只是迟早的事。但各方面利益集团包括媒体,都因为自身的利益忽悠民众,不透露相应的真相,还沉浸在莺歌燕舞的假相之中,最终会使普通民众所受的剥削而难以收拾。所谓的国有土地的垄断,使得官商双方成为最大的赢家,而民众成了连一杯羹都难以分到的打望者。如今的经济困境来自于民众权利的丧失,更因制度缺失带来一系列的恶果。

六:广东顺德大部制改革,41个机构减至16个。http://news.163.com/09/1105/05/5NB4H5A50001124J.html。机构改革,裁汰冗员,制止人浮于事,减轻吃饭财政给纳税人带来的压力,一直是民众的呼声。但从中央到地方变态维稳策略,已使公务员在很多部门成倍增加,精减机构已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顺德的改革,也只是过是众多失败改革中的又一个例证罢了。众多公务员组成的各种机构,已成为巨大的利益群体,其积重难返的态势是必然的,必然进一步增加政府和民众的利益冲突。至少在我看来,如能解决变态维稳所形成的一系列机构而增加人员,那么纳税人的压力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同时也为机构改革带来一些实质性的变化。

七:网络审查违背世贸组织规定。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wang-11052009094802.html。自由获取诸种信息,不仅是人们知情权的一部分,而且阻碍和删除信息,实行网络审查,还进一步伤害大家的利益。比如我们在网络上阅读世界各国书籍、看电影等方面的权利,都被审查制度所伤害,而且还影响了各国在商业的互惠互利。换言之,网络审查不仅损害言论自由,而是加大了经济自由的门槛。我认为世贸组织应该进一步推动各国开放经济自由,使各国民众特别是那些互联网审查非常严重的、国家民众的权利得到切实的保护。

2009年11月9日21:54分于成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匪话连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