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雲飛:冉氏新聞評論週刊(134)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09-11-11 0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全球之聲啟動受威脅聲音項目,中國成榜首。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wang-11052009130104.html。言論自由始終是中國發展的最大障礙,一切社會不公,特別是貪污腐敗及公權力的濫用,都與沒有言論自由有很深的關係。在全球之聲調查的178綜個案中,中國有33件,其所佔比例令人咋舌。至於因傳播信息和發表言論,被請去喝茶談話、變相威脅者更是不計其數。有言論自由,大家有說話的空間,才能培養政府和公民之間理性互動、對話,從而共同推動社會的進步,否則社會的良性發展便陷入泥淖。

二:為截留上繳款 河南農村虛報300老人死亡。http://www.zaobao.com/zg/zg091105_008.shtml。各種虛假成款之層出不窮,花樣百出。為了領餉,虛報名字,如"網友曝派出所‘吃空餉'被拘 一民警被認消息源遭辭。http://gcontent.nddaily.com/a/93/a9365bd906e11324/Blog/2e4/a4d665.html。"就是一樁典型的案例。再者,虛報損失,騙取救災款,卻也將舉報者打入囚牢。截留上繳款以貪腐,農民被迫屈辱地活著,"被死"後連一點社會保障的機會都完全喪失。也就是說,不管你政策如何變,在公權力不受約束的情況下,農民都是被侮辱與被損害的。

三:中國五礦兩鐵礦在河北非法排尾 當地政府稱管不了。http://finance.ifeng.com/huanbao/hbbgt/20091015/1336815.shtml。中國五礦稱非法排尾報導不實 新華社回應稱鐵證如山。http://finance.ifeng.com/huanbao/hbbgt/20091105/1430328.shtml。國企成為腐敗的黑洞和深淵,央視更是通過各種壟斷資源和公權力,侵佔民眾利益,而使該行業和小集團獲取了大量的暴利。包括央企在內的國企,成了公權力以國家的名義,來合法搶奪民眾利益、與民爭利的強硬手段。事實上,這些飛揚跋扈的央視,已成為中國社會的公害,你從央視官員的蠻橫和死不認錯這一點上就不難看出來。幸好,這回新華社的記者總算還堅持揭露了一點真相,但能否順利處理五礦的一系列違法之舉,則我們並不樂觀。

四:最高法副院長建議調整貪污賄賂罪起刑點引爭議。http://china.huanqiu.com/roll/2009-11/624087.html。爭議雙方,都沒看到制度腐敗的嚴重性,其嚴重程度已像洪水不可阻遏,才會出現高院副院長建議調整貪污賄賂罪起刑點的奇談怪論。貪污的洪水已經決提,無法阻擋,才使得高院副院長都出來要搞開閘放水的把戲,來使一部分金額較少的貪污腐敗合法化。這裡面透露的信號相當引人深思,這說明官方已然承認腐敗不可阻止,只有提高賄賂罪起刑點。貪污腐敗不管錢多少,都是用公權力對納稅人血汗和民眾私權利的侵犯,不准制度制衡改革上著手,便不可能中國制度性腐敗洪流得到有效制止。

五:潘石屹:中國1/3開發商只倒土地從不蓋房。http://finance.huanqiu.com/roll/2009-11/619511.html。土地的非私有化,以及畸形壟斷的公有化,導致了中國畸形的房地產業。中國房地產的畸形,不只是倒土地一項,而且在各個環節都可謂一錯再錯,出現泡沫乃至蹦盤只是遲早的事。但各方面利益集團包括媒體,都因為自身的利益忽悠民眾,不透露相應的真相,還沉浸在鶯歌燕舞的假相之中,最終會使普通民眾所受的剝削而難以收拾。所謂的國有土地的壟斷,使得官商雙方成為最大的贏家,而民眾成了連一杯羹都難以分到的打望者。如今的經濟困境來自於民眾權利的喪失,更因制度缺失帶來一系列的惡果。

六:廣東順德大部制改革,41個機構減至16個。http://news.163.com/09/1105/05/5NB4H5A50001124J.html。機構改革,裁汰冗員,制止人浮於事,減輕吃飯財政給納稅人帶來的壓力,一直是民眾的呼聲。但從中央到地方變態維穩策略,已使公務員在很多部門成倍增加,精減機構已成為不可能完成的任務。順德的改革,也只是過是眾多失敗改革中的又一個例證罷了。眾多公務員組成的各種機構,已成為巨大的利益群體,其積重難返的態勢是必然的,必然進一步增加政府和民眾的利益衝突。至少在我看來,如能解決變態維穩所形成的一系列機構而增加人員,那麼納稅人的壓力就會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緩解,同時也為機構改革帶來一些實質性的變化。

七:網路審查違背世貿組織規定。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wang-11052009094802.html。自由獲取諸種信息,不僅是人們知情權的一部分,而且阻礙和刪除信息,實行網路審查,還進一步傷害大家的利益。比如我們在網路上閱讀世界各國書籍、看電影等方面的權利,都被審查制度所傷害,而且還影響了各國在商業的互惠互利。換言之,網路審查不僅損害言論自由,而是加大了經濟自由的門檻。我認為世貿組織應該進一步推動各國開放經濟自由,使各國民眾特別是那些網際網路審查非常嚴重的、國家民眾的權利得到切實的保護。

2009年11月9日21:54分於成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匪話連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