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何”有望入主《财经》接棒胡舒立(图)

作者:刘畅 发表:2009-11-11 1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资深财经媒体人何力、何刚有望入主《财经》杂志,接替已离职的胡舒立。
 
 
何力(左上)、何刚(左下)、胡舒立(右)
 
在《财经》杂志证实主编胡舒立辞职后,其继任者人选备受关注。昨天有消息称,《第一财经周刊》总编辑何力、《投资者报》执行总编何刚有望组成“双何”搭档,接替胡舒立执掌《财经》。

吊诡的是,何力执掌下的《第一财经周刊》,上个月曾刊登封面文章《谁的财经》,并引发业内较大反响。

何力博客透露“转会”可能

最新一期《财经》杂志于11月9日出版后,传言已久的《财经》人事巨变成为现实:胡舒立以及采编团队向杂志主办方递交了辞职信。不过,记者昨日瞭解到,胡舒立以及部分《财经》采编人员还未离职,正处于交接阶段。

有传言称《第一财经周刊》总编辑何力将接替胡舒立之职。昨天下午,何力通过博客间接回应了业界的猜测:“什么都不说好像有点装,但能说的确实就是:我已经正式向公司提出了辞职。未来也不排除参与到《财经》杂志的工作中去。”而此前几个小时,他还发表了一篇意味深长的短诗:“晨闻京城已飞花,庄周阡梦到我家。天大地大人心大,耕耘四海容天下。”

作为资深财经媒体人,何力自2001年1月起先后担任《经济观察报》总编辑、社长;2006年11月任阳光媒体投资集团新媒体业务总裁;2007年9月加入第一财经传媒,任《第一财经周刊》总编辑。

知情人士称,另一位资深财经媒体人何刚很可能也加入“新《财经》”,与何力组成“何”搭档。何刚曾主导《国际金融报》改版为日报,后担任《投资者报》执行总编。

采编与出资方两大分歧

对《财经》动荡的原因,有评论人士认为原因主要在于:《财经》采编团队为财经赢得了品牌价值、业内地位以及商业的成功,然而始终没有得到应有的利益分配;采编团队对《财经》今后发展的思路也与资方分歧很大。

《财经》挂靠的单位是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其前身为“证券交易所研究设计联合办公室”,简称“联办”),这种挂靠的体制决定了《财经》核心竞争力的采编团队对于利润分配没有发言权。目前《财经》年广告收入过亿元,采编人员收入在业内却属于下游,与《财经》在业内影响度更是不相匹配。

联办总干事王波明的另一重身份还是《财经》杂志社的出品人、总编辑。昨天,记者多次联系王波明,但其手机先是处于无法接通状态,随后关机。《财经》杂志公关负责人张立晖则表示,对“双何”加入传言不知情。

对于《财经》的动荡以及未来可能的变局,独立媒介批评人詹正凯认为,从投资人或媒体所有方的角度看,高投入的传媒制作和收益之间并不能构成一个较好的投资产出关系。“《财经》是我大学时代就非常仰慕的杂志,曾经是所有财经媒体人心目中权威的代名词。”一名新闻系毕业生昨天在博客中评论道:“今天看到的新闻是意料中的结局,但依然觉得很突然,感叹从此以后《财经》将不再是原来的模样。作为关心这本杂志前途的局外人,通过报章网络看到的只是零星的局部,你们内心的挣扎与较量一定出乎我们的想像。”

来源:牛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