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何」有望入主《財經》接棒胡舒立(圖)

作者:劉暢 發表:2009-11-11 1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資深財經媒體人何力、何剛有望入主《財經》雜誌,接替已離職的胡舒立。
 
 
何力(左上)、何剛(左下)、胡舒立(右)
 
在《財經》雜誌證實主編胡舒立辭職後,其繼任者人選備受關注。昨天有消息稱,《第一財經週刊》總編輯何力、《投資者報》執行總編何剛有望組成「雙何」搭檔,接替胡舒立執掌《財經》。

弔詭的是,何力執掌下的《第一財經週刊》,上個月曾刊登封面文章《誰的財經》,並引發業內較大反響。

何力博客透露「轉會」可能

最新一期《財經》雜誌於11月9日出版後,傳言已久的《財經》人事巨變成為現實:胡舒立以及採編團隊向雜誌主辦方遞交了辭職信。不過,記者昨日瞭解到,胡舒立以及部分《財經》採編人員還未離職,正處於交接階段。

有傳言稱《第一財經週刊》總編輯何力將接替胡舒立之職。昨天下午,何力通過博客間接回應了業界的猜測:「什麼都不說好像有點裝,但能說的確實就是:我已經正式向公司提出了辭職。未來也不排除參與到《財經》雜誌的工作中去。」而此前幾個小時,他還發表了一篇意味深長的短詩:「晨聞京城已飛花,莊周阡夢到我家。天大地大人心大,耕耘四海容天下。」

作為資深財經媒體人,何力自2001年1月起先後擔任《經濟觀察報》總編輯、社長;2006年11月任陽光媒體投資集團新媒體業務總裁;2007年9月加入第一財經傳媒,任《第一財經週刊》總編輯。

知情人士稱,另一位資深財經媒體人何剛很可能也加入「新《財經》」,與何力組成「何」搭檔。何剛曾主導《國際金融報》改版為日報,後擔任《投資者報》執行總編。

採編與出資方兩大分歧

對《財經》動盪的原因,有評論人士認為原因主要在於:《財經》採編團隊為財經贏得了品牌價值、業內地位以及商業的成功,然而始終沒有得到應有的利益分配;採編團隊對《財經》今後發展的思路也與資方分歧很大。

《財經》挂靠的單位是中國證券市場研究設計中心(其前身為「證券交易所研究設計聯合辦公室」,簡稱「聯辦」),這種挂靠的體制決定了《財經》核心競爭力的採編團隊對於利潤分配沒有發言權。目前《財經》年廣告收入過億元,採編人員收入在業內卻屬於下游,與《財經》在業內影響度更是不相匹配。

聯辦總幹事王波明的另一重身份還是《財經》雜誌社的出品人、總編輯。昨天,記者多次聯繫王波明,但其手機先是處於無法接通狀態,隨後關機。《財經》雜誌公關負責人張立暉則表示,對「雙何」加入傳言不知情。

對於《財經》的動盪以及未來可能的變局,獨立媒介批評人詹正凱認為,從投資人或媒體所有方的角度看,高投入的傳媒製作和收益之間並不能構成一個較好的投資產出關係。「《財經》是我大學時代就非常仰慕的雜誌,曾經是所有財經媒體人心目中權威的代名詞。」一名新聞系畢業生昨天在博客中評論道:「今天看到的新聞是意料中的結局,但依然覺得很突然,感嘆從此以後《財經》將不再是原來的模樣。作為關心這本雜誌前途的局外人,通過報章網路看到的只是零星的局部,你們內心的掙扎與較量一定出乎我們的想像。」

来源:牛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