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你妈妈喊你去检查猪流感”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09-11-11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张颂宇报道】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报导,一种可有效抑制流感病毒的抗病毒口罩日前研发成功并面世,经过国家流感中心检测,该口罩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抑制率达 92%。该文"商业性"的报导引起质疑,11月9日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接受电视台采访时澄清,没有检测过所谓的"防甲流口罩"。

引起争议的是新华网记者李江涛11月8日发表篇名" 可有效抑制流感病毒口罩研发成功"的报导。报导中说,一种可有效抑制流感病毒的抗病毒口罩日前研发成功并面世,经过国家流感中心检测,这种口罩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抑制率达92%。

促进血液循环 保养皮肤 水洗不失效

文中介绍这款由天津市明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型口罩,如何运用一种称分子链接抗微生物技术和远红外技术研制而成,该技术不依靠抗菌物质渗出到介质中去杀灭微生物,而是依靠材料表面的有效功能团去抑制或杀灭微生物。

报导中说经天津市卫生防病中心鉴定,这种口罩"可促进呼吸系统的微循环,增加吸入氧气含量,提高呼吸道免疫功能,具有良好的杀菌作用,还可以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改善面部皮肤,适用于流感等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和皮肤的保养"。报导还称该新型口罩可杀死大量对人体有害细菌,尤其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的杀灭率高达99%以上,具长效抗病毒、杀病菌作用,水洗也不失效。

国家流感中心:没有检测过"防甲流口罩"

对此报导引发的关注,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澄清说,国家流感中心职能主要为科研实验、疫情监测等,不具备检测某种防病产品有效的资质,口罩的功能应向国家药监局申报确认。

11月10日《长沙晚报》报导,长沙疾控中心表示所谓甲流专用口罩并不可信,目前国家卫生部并未公开推荐使用此种口罩。

另据专家表示,甲流主要通过飞沫传播,标准外科口罩和N95型口罩即可使流感病毒颗粒被滤过,不被人体吸入,起到很好的预防甲流作用。

新华网此篇报导的可议性,发表在网易论坛的"江涛!你妈妈喊你去检查猪流感"帖文,表达了抗议。跟帖说"记者虽不是某方面的专家,但一篇关乎健康的报导,却以这样假的至极的方式报导,不知道该记者拿了天津明大公司多少的好处,以致于敢在甲流防控如此严峻的时期,拿广大百姓开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