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濤!你媽媽喊你去檢查豬流感」

作者:張頌宇 發表:2009-11-11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張頌宇報導】新華網北京11月8日電報導,一種可有效抑制流感病毒的抗病毒口罩日前研發成功並面世,經過國家流感中心檢測,該口罩對甲型H1N1流感病毒抑制率達 92%。該文"商業性"的報導引起質疑,11月9日國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躍龍接受電視臺採訪時澄清,沒有檢測過所謂的"防甲流口罩"。

引起爭議的是新華網記者李江濤11月8日發表篇名" 可有效抑制流感病毒口罩研發成功"的報導。報導中說,一種可有效抑制流感病毒的抗病毒口罩日前研發成功並面世,經過國家流感中心檢測,這種口罩對甲型H1N1流感病毒抑制率達92%。

促進血液循環 保養皮膚 水洗不失效

文中介紹這款由天津市明大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研發的新型口罩,如何運用一種稱分子鏈接抗微生物技術和遠紅外技術研製而成,該技術不依靠抗菌物質滲出到介質中去殺滅微生物,而是依靠材料表面的有效功能團去抑制或殺滅微生物。

報導中說經天津市衛生防病中心鑑定,這種口罩"可促進呼吸系統的微循環,增加吸入氧氣含量,提高呼吸道免疫功能,具有良好的殺菌作用,還可以促進面部血液循環,改善面部皮膚,適用於流感等傳染性疾病的預防和皮膚的保養"。報導還稱該新型口罩可殺死大量對人體有害細菌,尤其對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的殺滅率高達99%以上,具長效抗病毒、殺病菌作用,水洗也不失效。

國家流感中心:沒有檢測過"防甲流口罩"

對此報導引發的關注,國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躍龍澄清說,國家流感中心職能主要為科研實驗、疫情監測等,不具備檢測某種防病產品有效的資質,口罩的功能應向國家藥監局申報確認。

11月10日《長沙晚報》報導,長沙疾控中心表示所謂甲流專用口罩並不可信,目前國家衛生部並未公開推薦使用此種口罩。

另據專家表示,甲流主要通過飛沫傳播,標準外科口罩和N95型口罩即可使流感病毒顆粒被濾過,不被人體吸入,起到很好的預防甲流作用。

新華網此篇報導的可議性,發表在網易論壇的"江濤!你媽媽喊你去檢查豬流感"帖文,表達了抗議。跟帖說"記者雖不是某方面的專家,但一篇關乎健康的報導,卻以這樣假的至極的方式報導,不知道該記者拿了天津明大公司多少的好處,以致於敢在甲流防控如此嚴峻的時期,拿廣大百姓開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