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付一年就站不稳 南京出现“楼歪歪”(图)

发表:2009-11-12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样的楼,怎能让人住得放心,现在只有全部搬出,可这一搬出去,什么时候才能有房子住?"11月11日,家住南京江北浦口浦珠北路122号山水云房花园小区32幢的业主们,看着自己入住不到一年的房子发生了严重倾斜不能居住,搬出去的时候一次又一次回头看曾经的家。

交付一年楼房严重倾斜

南京晨报报导,在南京江北浦珠路山水云房花园小区最后一幢的32号楼房。这是一幢有十层高的小高层住宅,有四大单元共81户。据了解,这幢楼是去年9月30号交付的,楼内一部分是安置房,一部分为商品房。

一层楼的每户门窗上,均由小区物业贴上封条,并且还有一个通知。通知上说:"此楼正在纠偏中,严禁非施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违者后果自负。"这样的通知于 11月6日还贴到了相邻上百米对面一幢楼进户门口,以提醒这一幢楼内居民注意。通知说:"接地产公司工程部通知,根据32栋工程纠偏需要,从安全角度考虑需将32栋和2栋之间隔开,进行施工,如有短暂不便,敬请谅解"。

绕过该楼房前侧施工围挡,在楼的东侧和后侧沿墙脚根基处,施工人员早已沿着墙壁挖下去约3米深的坑,墙脚根基完全裸露在了外面,不少地方原本用于加固地基的基石也被挖出,甚至已露出楼房根柱,周边黄土堆积,断砖、碎石、地下管道也被打断杂乱抛在地上。而在该楼前侧多个不同方位,由有关检测人员现场拉的垂直线,与楼面有明显偏差,最大差距在20厘米以上。

业主王先生指着眼前这幢楼说,这楼自从去年9月交付后,陆陆续续有业主搬进去,但没有注意倾斜,到了今年他们在装修的时候,房子倾斜的问题逐渐暴露出来。到了前一阵子,开发商意识到问题严重,

地下车库大梁多处开裂

这个地下车库位于发生倾斜的32幢楼前,与另一幢楼后。只见地下车库大梁很多地方出现裂缝,有的裂缝宽达三四厘米,裂缝从大梁一直到车库顶端,现场的施工人员正在用膨胀螺丝对裂开大梁加固,然后再用胶水往开裂缝隙中灌,目的是把裂缝粘合起来。在地下车库另一边,一些工人正在往地下补桩。"车库支撑不平衡,才往地下补桩,否则因地层发生变化而影响32幢楼安全。这几天,我们正加紧施工,赶得越快越好,越对大楼安全有利。"车库内现场的工人说。

更让王先生揪心的是,一些业主还告诉他,现在他们楼的倾斜一直在加大,该楼和上海在建13层住宅楼整体倒塌很类似,所不同的是,山水云房32号楼房不是底部的柱子出现断裂,而是因车库使楼房有向北倾斜趋势,但照此下去一旦楼倾斜幅度大,根基承载不住,同样也会向外倒塌。

在地下车库,令王先生倒吸了一凉气,除了加固纠偏的地下车库几根大梁出现开裂,有的地方已经明显倾斜。"我们正担心,哪一天会出大问题,如今仅靠这样的纠偏工作,让我们很难放心。"

开发商通知业主搬出去

水云房花园住宅小区的开发商是南京澳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据了解,早在今年四五月份,一些业主在装修房子时,发现32幢楼明显倾斜,随后业主们召集起来,对该楼情况进行了解,证实了该楼确实倾斜,但当业主试图和开发商工作人员沟通时,对方只说了一句"你们不懂"后便不理不睬,直到了今年八九月份,开发商才找有关部门进行了鉴定,认定32幢楼明显发生倾斜,到了9月30日由该小区物业公司,贴出了让居民紧急撤离该幢楼的通告。

对此,开发商对记者说,对业主们所讲的情况不能随便下结论,而是要进行科学鉴定随后经有关部门鉴定,32幢楼确实明显发生了倾斜,于是他们立即安排业主撤离。考虑到业主的居住和生活需要,他们公司对每家在外临时租房过渡的业主,每月发放了500元的租房过渡费,等近期对该楼纠偏加固好排除险情后,业主们可以再回来。至于 32幢楼发生倾斜的原因,该负责人连说楼本身没有质量问题,其它情况他不清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