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付一年就站不穩 南京出現「樓歪歪」(圖)

發表:2009-11-12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樣的樓,怎能讓人住得放心,現在只有全部搬出,可這一搬出去,什麼時候才能有房子住?"11月11日,家住南京江北浦口浦珠北路122號山水雲房花園小區32幢的業主們,看著自己入住不到一年的房子發生了嚴重傾斜不能居住,搬出去的時候一次又一次回頭看曾經的家。

交付一年樓房嚴重傾斜

南京晨報報導,在南京江北浦珠路山水雲房花園小區最後一幢的32號樓房。這是一幢有十層高的小高層住宅,有四大單元共81戶。據瞭解,這幢樓是去年9月30號交付的,樓內一部分是安置房,一部分為商品房。

一層樓的每戶門窗上,均由小區物業貼上封條,並且還有一個通知。通知上說:"此樓正在糾偏中,嚴禁非施工人員進入施工現場,違者後果自負。"這樣的通知於 11月6日還貼到了相鄰上百米對面一幢樓進戶門口,以提醒這一幢樓內居民注意。通知說:"接地產公司工程部通知,根據32棟工程糾偏需要,從安全形度考慮需將32棟和2棟之間隔開,進行施工,如有短暫不便,敬請諒解"。

繞過該樓房前側施工圍擋,在樓的東側和後側沿牆腳根基處,施工人員早已沿著牆壁挖下去約3米深的坑,牆腳根基完全裸露在了外面,不少地方原本用於加固地基的基石也被挖出,甚至已露出樓房根柱,周邊黃土堆積,斷磚、碎石、地下管道也被打斷雜亂拋在地上。而在該樓前側多個不同方位,由有關檢測人員現場拉的垂直線,與樓面有明顯偏差,最大差距在20厘米以上。

業主王先生指著眼前這幢樓說,這樓自從去年9月交付後,陸陸續續有業主搬進去,但沒有注意傾斜,到了今年他們在裝修的時候,房子傾斜的問題逐漸暴露出來。到了前一陣子,開發商意識到問題嚴重,

地下車庫大梁多處開裂

這個地下車庫位於發生傾斜的32幢樓前,與另一幢樓後。只見地下車庫大梁很多地方出現裂縫,有的裂縫寬達三四厘米,裂縫從大梁一直到車庫頂端,現場的施工人員正在用膨脹螺絲對裂開大梁加固,然後再用膠水往開裂縫隙中灌,目的是把裂縫粘合起來。在地下車庫另一邊,一些工人正在往地下補樁。"車庫支撐不平衡,才往地下補樁,否則因地層發生變化而影響32幢樓安全。這幾天,我們正加緊施工,趕得越快越好,越對大樓安全有利。"車庫內現場的工人說。

更讓王先生揪心的是,一些業主還告訴他,現在他們樓的傾斜一直在加大,該樓和上海在建13層住宅樓整體倒塌很類似,所不同的是,山水雲房32號樓房不是底部的柱子出現斷裂,而是因車庫使樓房有向北傾斜趨勢,但照此下去一旦樓傾斜幅度大,根基承載不住,同樣也會向外倒塌。

在地下車庫,令王先生倒吸了一涼氣,除了加固糾偏的地下車庫幾根大梁出現開裂,有的地方已經明顯傾斜。"我們正擔心,哪一天會出大問題,如今僅靠這樣的糾偏工作,讓我們很難放心。"

開發商通知業主搬出去

水雲房花園住宅小區的開發商是南京澳林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據瞭解,早在今年四五月份,一些業主在裝修房子時,發現32幢樓明顯傾斜,隨後業主們召集起來,對該樓情況進行瞭解,證實了該樓確實傾斜,但當業主試圖和開發商工作人員溝通時,對方只說了一句"你們不懂"後便不理不睬,直到了今年八九月份,開發商才找有關部門進行了鑑定,認定32幢樓明顯發生傾斜,到了9月30日由該小區物業公司,貼出了讓居民緊急撤離該幢樓的通告。

對此,開發商對記者說,對業主們所講的情況不能隨便下結論,而是要進行科學鑑定隨後經有關部門鑑定,32幢樓確實明顯發生了傾斜,於是他們立即安排業主撤離。考慮到業主的居住和生活需要,他們公司對每家在外臨時租房過渡的業主,每月發放了500元的租房過渡費,等近期對該樓糾偏加固好排除險情後,業主們可以再回來。至於 32幢樓發生傾斜的原因,該負責人連說樓本身沒有質量問題,其它情況他不清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