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公开庭审” 为何大门紧锁?(图)

作者:丁诚综合报导 发表:2009-11-14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岗法庭大门紧锁的“公开庭审”

2009年10月30日,哈尔滨市法院公开庭审法轮功学员栗志刚。然而当局如临大敌,动用大量警力,并紧锁法庭的大铁门,不让栗志刚众亲属及好友入内旁听。栗志刚当庭曝光了自己被酷刑逼供的事实,其律师为他进行了有力的无罪辩护,让审判长及法官理屈词穷。栗志刚目前仍被关押。

据明慧网报导,栗志刚,男,出生于1971年3月10日,是哈尔滨市南岗区白家堡社区学府三道街居民,毕业于哈尔滨市投资专科学校。

2009年2月28日,栗志刚在家中被破门闯入的哈尔滨市“六一零”(专门迫害法轮功的机构)警察李树新伙同南岗区国保大队警察王立国、郝希东及和兴路派出所马良、李志杰等非法抓捕。

栗志刚遭酷刑逼供律师多次受到法院阻扰


栗志刚

2009年3月8日,栗志刚被哈尔滨市“六一零”警察及南岗区国保大队警察王立国、周松滨、韩秀文等十几人劫持到郊外某秘密处所进行长达三日的酷刑逼供。警察将栗志刚强制锁在铁椅子上,脚用脚镣固定住,然后用力逆向往后上方掰栗志刚的胳膊,并说:先给你热热身。直到栗志刚汗流满面时才放下;警察们对栗志刚拳脚相加疯狂殴打、扇耳光,接着往其鼻孔里灌芥末水及日本人吃生鱼用的清芥辣根。栗志刚被折磨三日后,奄奄一息时被送回看守所。

在栗志刚被绑架的八个月之中,其家属为栗志刚聘请的北京律师依法介入此案,但期间律师曾多次受到来自法院的阻扰,不许会见、不许阅卷,还被告知不许为栗志刚做无罪辩护等。栗志刚母亲数次打电话给涉案的南岗区法院法官宋成章、庭长董兴东、院长孙某询问庭审日期,最后董兴东才于10月27日告知,将于10月30日在南岗区法院进行庭审。

但法官宋成章并未按法律规定,在开庭前书面通知栗志刚的辩护律师,而是于10月28日电话中才通知李长明律师。致使李长明律师因与外省案件的开庭时间冲突,险些未能按时抵达。

大门紧锁的“公开庭审”


王岗法庭院内的警察及警车

10月30日上午八点十五分,栗志刚的父母及律师一行抵达南岗区法院时获悉:周三法院内部已通知,以后凡是法轮功案件都到远郊的王岗镇法庭审理,法院还决定当天从南岗区法院临时调去六名法警。但,栗志刚母亲及律师分别给法官宋成章打电话时,宋成章还称:地点没改,还在南岗区法院,你们等着吧。

八点三十分,栗志刚父母、律师及众亲属进入南岗区法院时,门卫法警说:栗志刚法轮功的案子一个人都不允许进入。这时,栗母再次给宋成章打电话,宋成章下楼来,称临时电脑系统故障,只能去王岗镇法庭了。并让栗志刚父母及两位律师同审判长阎晓霜一起上了早已等在那里的面包车。

大约行驶了近一小时后抵达王岗镇法庭,南岗区国保大队队长王立国、王岗镇法庭的姚凯等及王岗镇派出所警察一伙十几人早已等在那里,王岗镇法庭的大铁门紧锁。这时,来此办事的某派出所警察想进入,也被法警告知:今天不办公,周一再来吧。

栗志刚的父母及律师随宋成章一起抵达王岗镇法庭后,四人皆被搜身,按有关规定,法院对参加庭审辩护的律师搜身是明显违法的。


被非法禁止进入法庭旁听的亲人只能透过铁门遥望

赶来的众亲属好友想进入法庭旁听,一穿黄色夹克的人吼道:你们有旁听证吗?众亲属质疑既然是公开审理为什么要旁听证呢?按法律规定,法院在公开审理时,任何人只要持有有效的身份证明,都应允许参加旁听,并没有规定需要办理旁听证。栗志刚的父母再次打电话给法官宋成章,宋成章只让栗志刚父母二人入法庭。其他众亲属及好友却被禁止入内旁听。

律师进行无罪辩护法官理屈词穷

三楼法庭内,有审判长阎小霜、宋成章、一不知名法官、书记员,还有公诉人王宝龙及另一人,还有“六一零”警察三人及法警几人。南岗国保大队警察单某及樊祥瑞,一边坐一个,将栗志刚六十多岁的父母夹在中间,死死看着。

戴着手铐脚镣的栗志刚被两法警带到法庭。审判长阎晓霜问:被告人栗志刚?栗志刚开始未回答问题。后栗志刚说:“我不是被告人,我是被害人,我是被非法绑架来的,我不承认你们这个法庭,你们无权审判我。”

当辩护律师具体问栗志刚是否遭到刑讯逼供时,阎小霜无理打断律师说:你这是诱导当事人。律师说:“我这是正确指导,如果栗志刚所遭受的酷刑逼供属实的话一定要追究作案人的刑事责任。”律师依法为栗志刚做无罪辩护,却遭到阎小霜、宋成章多次打断。

南岗区检察院的公诉人王宝龙对栗志刚提起的诉讼,被辩护律师依法驳回,王宝龙在整个非法庭审过程中自知理亏,总共没有说上五句话。审判长阎小霜、法官宋成章也理屈词穷,面对律师有理有据的无罪辩护无言以对。

李长明律师在辩护词中指出:任何稍懂刑法的人都知道,刑法只惩罚行为,思想(信仰)本身不构成犯罪,这是刑事司法的铁律。宗教信仰属于思想层面,不能因为公民坚持某个宗教信仰而遭受不公正的对待;信仰本身或者信仰者的身份不构成犯罪,不应受刑罚惩治。按照罪刑法定原则,辩护人认为栗志刚无罪,希望法官对本案作出无罪的公正判决。

栗志刚目前仍被非法关押。

法轮功简介

法轮功也称法轮大法,是由李洪志先生传出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法轮功以真善忍为修炼原则,包含五套缓慢、优美的功法动作。法轮功历史极其悠久,过去都是历代单传。法轮功在一九九二年由李洪志先生开始在中国社会公开传授,因为袪病健身及善化人心的效果显著,而受到将近一亿中国人民的喜爱。如今世界有一百多个国家的人修炼法轮功。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在利欲薰心与个人妒忌的双重作用下,时任中共领导人的江泽民没有经过全国人大及全国人大常委会,违法的下令打压法轮功。江氏集团动用了整个国家机器,焚毁了所有的法轮功书籍材料,下令全国各级电台、电视台、报纸,以造谣诋毁的方式,将法轮功妖魔化及政治化,并向中国民众及海外各地散布仇恨的种子。

据律师分析,尽管中共打压法轮功已十年,中国现行法律中并没有关于法轮功就是邪教组织的法律设定和法定解释,所以对一个遵纪守法的法轮功信仰者采取的惩治行动都是违法的。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