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浆浇花 官方为啥支吾

作者:宋长河 黄容 发表:2009-11-16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7号,一名网友网上发图炫耀他用血浆浇花,血浆来源地成都市血液中心因此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成都市卫生局做出了回应,表示浇花的血浆是报废品。然而,随着事件的调查,问题似乎没有那么简单。

这名网友----"来来回回"的帖子首先发在了《中国兰花交易网》上,最初,网友怀疑他是在网上"恶搞",然而图片清晰显示血浆的详细资料,令人无法怀疑,媒体和网民随即展开调查。

《南方都市报》的记者询问成都市血液中心,血液中心人员回覆说,这袋血浆确实是从他们血液中心出去的,然后到达了二级储血点----双流县第二人民医院,血液中心人员并且表示他们是"按正规程式发给储血点"的。

而双流县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的工作人员面对记者的追问,只回答说:这袋血浆给了另外一家医院。

成都市卫生局宣传处处长甄英表示,现已查明血浆是血液中心发到某县级储存血库,随后再转到本地一家工矿医院。"问题出在这家工矿医院血液报废管理程式上",甄英说,"输血科值班人员发现血液有絮状物后進行报废处理时,没有按规定处理,而是交给科室人员,然后给了他的朋友。"

由于官方对事件中当事人的"单位"、"姓名"和时间等关键细节模糊化,因而民众对官方的解释并不买账。

由于事件的反响太大,原发帖人"来来回回"先是在网上向广大网民道歉,希望事情就此打住,之后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他又解释:血浆的来源是"自己去医院看望朋友的路上,在停车场的垃圾桶旁边发现的"等等。

《重庆晚报》14号引用自称知情人的话说:"血浆是四川石油总医院一输血科的职工拿回家给她爱人用来浇兰花的,并且不止这一次"。

在大陆,由于血库中的血浆多数是献血者无偿捐献的,因而医院按照规定,即使是报废的血浆也有严格的处理方式。2009年9月16号,医学教育网就以《成都血库告急 近百台手术延期》为题,报导了成都的"血荒",并呼吁广大民众踊跃无偿献血。

所以网民说,血浆浇花!献血的民众心头因此蒙上了一层重重的阴影,也使告急的血库更加雪上加霜。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