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漿澆花 官方為啥支吾

作者:宋長河 黃容 發表:2009-11-16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7號,一名網友網上發圖炫耀他用血漿澆花,血漿來源地成都市血液中心因此被推到了風口浪尖上。在強大的輿論壓力下,成都市衛生局做出了回應,表示澆花的血漿是報廢品。然而,隨著事件的調查,問題似乎沒有那麼簡單。

這名網友----"來來回回"的帖子首先發在了《中國蘭花交易網》上,最初,網友懷疑他是在網上"惡搞",然而圖片清晰顯示血漿的詳細資料,令人無法懷疑,媒體和網民隨即展開調查。

《南方都市報》的記者詢問成都市血液中心,血液中心人員回覆說,這袋血漿確實是從他們血液中心出去的,然後到達了二級儲血點----雙流縣第二人民醫院,血液中心人員並且表示他們是"按正規程式發給儲血點"的。

而雙流縣第二人民醫院血液科的工作人員面對記者的追問,只回答說:這袋血漿給了另外一家醫院。

成都市衛生局宣傳處處長甄英表示,現已查明血漿是血液中心發到某縣級儲存血庫,隨後再轉到本地一家工礦醫院。"問題出在這家工礦醫院血液報廢管理程式上",甄英說,"輸血科值班人員發現血液有絮狀物後進行報廢處理時,沒有按規定處理,而是交給科室人員,然後給了他的朋友。"

由於官方對事件中當事人的"單位"、"姓名"和時間等關鍵細節模糊化,因而民眾對官方的解釋並不買賬。

由於事件的反響太大,原發帖人"來來回回"先是在網上向廣大網民道歉,希望事情就此打住,之後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他又解釋:血漿的來源是"自己去醫院看望朋友的路上,在停車場的垃圾桶旁邊發現的"等等。

《重慶晚報》14號引用自稱知情人的話說:"血漿是四川石油總醫院一輸血科的職工拿回家給她愛人用來澆蘭花的,並且不止這一次"。

在大陸,由於血庫中的血漿多數是獻血者無償捐獻的,因而醫院按照規定,即使是報廢的血漿也有嚴格的處理方式。2009年9月16號,醫學教育網就以《成都血庫告急 近百臺手術延期》為題,報導了成都的"血荒",並呼籲廣大民眾踴躍無償獻血。

所以網民說,血漿澆花!獻血的民眾心頭因此蒙上了一層重重的陰影,也使告急的血庫更加雪上加霜。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