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常委、副县长养小蜜被妻子告发

发表:2009-11-17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今,"家中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这一在"一夫一妻制"下出现的奇特现象,已经被一些有权或有钱的男人视为成功人生的最高境界,带着"小蜜"或"二奶"进入社交场所,似乎很有面子,大家也都见怪不怪,甚至会引来一片赞美或嫉妒的声音,通常被他人称之为"有东西"。

可桐柏县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进坡,却因为在处理原配和"小蜜"关系时,协调能力有限,竟然敢于在家中使狠,并以"休妻"相威胁,导致发妻动怒,进而大闹会场,举报其"养小蜜"和贪污受贿的种种丑行,随后,高进坡落马。最终法院审查认定,高进坡在担任桐柏县县委办公室主任、副县长期间,利用其职务便利,索取他人财物人民币25万元,又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人民币67.3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且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公共财物人民币28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贪污罪,两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13年。

如高进坡这样因发妻举报而落马的,真是十分罕见。

通常情况下,一般在官场上"混得好"的男人,老婆即使知道其在外养了"小蜜",也只能在家里吵吵闹闹,绝不会闹到大雅之堂上,更不会狠心去举报。因为中国属于"夫贵妻荣"社会,老公官位子高了,自己的身份也随之提高;老公的钱多了,自己花钱也就不需要再"抠门"了。另一方面,一般"养小蜜"的官员,应该是已为人父了,和妻子拥有着共同的子女,为了子女今后能过得更好一些,妻子也不会告发老公的。此外,这些"养小蜜"、"包二奶"的官员,其发妻也都上了一定的年纪,一旦和老公彻底翻脸,再嫁也都有不少困难,何必自寻烦恼?

而以前一些案例,两口子开贪污受贿"夫妻店"的情况倒是比比皆是。这些"贪内助"不仅对丈夫的腐败行为视而不见,而且还会同流合污,甚至推波助澜,赤裸裸地担当丈夫受贿、索贿、转赃的好帮手。如原北京市海淀区区长周良洛涉嫌受贿就是和妻子鲁小丹双双受贿,后又双双受审案;原重庆市渝中区副区长王政和原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罗静红夫妇;原江西省上饶市委书记王兴豹、文献兰夫妇,都曾"夫妻双双"出庭受审,形成了具有中国官场典型特色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特征。

高进坡因发妻举报而落马,对那些"家外有家"的官员们敲响了一记警钟:夫妻虽是同林鸟,一方过分各自飞。

小蜜"任性" 急于"转正" 副县长养小蜜被妻子告发

文/舒升

南阳市桐柏县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进坡受贿、贪污110.3万元一案,日前由南阳市卧龙区检察院侦查终结并提起公诉,卧龙区法院一审作出判决,被告人高进坡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大河报》11月16日)

报道说,据了解,高进坡贪污受贿案案发"归功于"其妻子的告发。在一次会议期间,要被丈夫"休了"的妻子大闹会场,举报丈夫"养小蜜"、贪污、受贿。随后,纪检监察部门介入,揪出了大贪官。

俗话说:十贪九色。翻开古往今来的反贪腐历史,谁都不会怀疑这句话。官员一旦腐败,拥有许多金钱,养小蜜养二奶就成了"第一要务"。贪官养小蜜,不可能不冷落妻子,假如妻子特别"忍让",有可能维系家庭"空壳"。小蜜太"任性",急于"转正",贪官就家庭矛盾爆发,"休妻"就无选择了。在这种情况下,妻子忍无可忍不得不学"秦香莲告终",当众揭发"陈世美"的腐败内幕,在当今的"包文正"衙门多多,贪官不"栽"才怪!


来源:华人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