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常委、副縣長養小蜜被妻子告發

發表:2009-11-17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今,"家中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這一在"一夫一妻制"下出現的奇特現象,已經被一些有權或有錢的男人視為成功人生的最高境界,帶著"小蜜"或"二奶"進入社交場所,似乎很有面子,大家也都見怪不怪,甚至會引來一片讚美或嫉妒的聲音,通常被他人稱之為"有東西"。

可桐柏縣原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高進坡,卻因為在處理原配和"小蜜"關係時,協調能力有限,竟然敢於在家中使狠,並以"休妻"相威脅,導致髮妻動怒,進而大鬧會場,舉報其"養小蜜"和貪污受賄的種種醜行,隨後,高進坡落馬。最終法院審查認定,高進坡在擔任桐柏縣縣委辦公室主任、副縣長期間,利用其職務便利,索取他人財物人民幣25萬元,又非法收受他人財物人民幣67.3萬元,為他人謀取利益,且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騙取公共財物人民幣28萬元,其行為已構成受賄罪、貪污罪,兩罪並罰,執行有期徒刑13年。

如高進坡這樣因髮妻舉報而落馬的,真是十分罕見。

通常情況下,一般在官場上"混得好"的男人,老婆即使知道其在外養了"小蜜",也只能在家裡吵吵鬧鬧,絕不會鬧到大雅之堂上,更不會狠心去舉報。因為中國屬於"夫貴妻榮"社會,老公官位子高了,自己的身份也隨之提高;老公的錢多了,自己花錢也就不需要再"摳門"了。另一方面,一般"養小蜜"的官員,應該是已為人父了,和妻子擁有著共同的子女,為了子女今後能過得更好一些,妻子也不會告發老公的。此外,這些"養小蜜"、"包二奶"的官員,其髮妻也都上了一定的年紀,一旦和老公徹底翻臉,再嫁也都有不少困難,何必自尋煩惱?

而以前一些案例,兩口子開貪污受賄"夫妻店"的情況倒是比比皆是。這些"貪內助"不僅對丈夫的腐敗行為視而不見,而且還會同流合污,甚至推波助瀾,赤裸裸地擔當丈夫受賄、索賄、轉贓的好幫手。如原北京市海淀區區長周良洛涉嫌受賄就是和妻子魯小丹雙雙受賄,後又雙雙受審案;原重慶市渝中區副區長王政和原中共重慶市委統戰部副部長羅靜紅夫婦;原江西省上饒市委書記王興豹、文獻蘭夫婦,都曾"夫妻雙雙"出庭受審,形成了具有中國官場典型特色的"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特徵。

高進坡因髮妻舉報而落馬,對那些"家外有家"的官員們敲響了一記警鐘:夫妻雖是同林鳥,一方過分各自飛。

小蜜"任性" 急於"轉正" 副縣長養小蜜被妻子告發

文/舒升

南陽市桐柏縣原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高進坡受賄、貪污110.3萬元一案,日前由南陽市臥龍區檢察院偵查終結並提起公訴,臥龍區法院一審作出判決,被告人高進坡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大河報》11月16日)

報導說,據瞭解,高進坡貪污受賄案案發"歸功於"其妻子的告發。在一次會議期間,要被丈夫"休了"的妻子大鬧會場,舉報丈夫"養小蜜"、貪污、受賄。隨後,紀檢監察部門介入,揪出了大貪官。

俗話說:十貪九色。翻開古往今來的反貪腐歷史,誰都不會懷疑這句話。官員一旦腐敗,擁有許多金錢,養小蜜養二奶就成了"第一要務"。貪官養小蜜,不可能不冷落妻子,假如妻子特別"忍讓",有可能維繫家庭"空殼"。小蜜太"任性",急於"轉正",貪官就家庭矛盾爆發,"休妻"就無選擇了。在這種情況下,妻子忍無可忍不得不學"秦香蓮告終",當眾揭發"陳世美"的腐敗內幕,在當今的"包文正"衙門多多,貪官不"栽"才怪!


来源:華人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