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胶品化学毒物 会使男胎女性化

作者:编译陈世钦 发表:2009-11-17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项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各种塑胶产品中的化学成分邻苯二甲酸足以使男性胎儿的大脑女性化,以致他们出生及成长的过程中,比较排斥激烈的游戏。

英国多家媒体16日报导,如果男性胎儿在母体内接触高剂量的邻苯二甲酸,成长过程中,比较不会想接触汽车之类的"阳刚"玩具,也比较排斥"激烈"的游戏,偏好从事"中性活动",例如一般运动。

家用器具所含的邻苯二甲酸足以干扰荷尔蒙,同时其作用类似雌激素,有碍儿童正常发展,此一最新研究报告使这种说法更具说服力。

研究发现,邻苯二甲酸二酯(DEHP)、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两者与部分男童偏好女性化游戏的现象关系密切,对女童则无影响。

该研究由纽约州罗契斯特大学的珊娜·史旺教授主持,报告已透过《国际男性学医学会期刊》发表。

史旺认为,邻苯二甲酸会降低8到24周男性胎儿体内的睾丸素浓度,进而影响大脑与生殖器的发展。

部分专家认为,邻苯二甲酸是过去数十年来,越来越多的男童出现生殖器缺陷及男性精子数量减少的肇因之一。前述报告首次显示,类似贺尔蒙的化学物质与行为有关。

塑胶制品中常添加的邻苯二甲酸酯类至少有十多种,其中许多都已被欧盟禁止添加在化妆品、橡皮环与幼儿玩具中。然而由于它们主要用于软化塑胶材质的居家器具且并未全面禁用,孕妇仍可能触及。

邻苯二甲酸(Phthalate acid) 的酯化衍生物,是塑胶工业中最为常见的塑化剂。邻苯二甲酸酯类在日常及工业上被广泛添加于高分子塑胶产品的生产,如聚氯乙烯(PVC)、聚丙烯(PP)、泡棉,亦可添加于胶合剂、涂料、油墨中。此外应用于地毯衬垫、驱虫剂、头发喷雾剂、指甲油与火箭燃料等。

目前全球各国已纷纷针对邻苯二甲酸酯类建立规范。台湾方面,DEHP、DBP、DMP已被列管为第四类毒性化学物质管制。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