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品化學毒物 會使男胎女性化

作者:編譯陳世欽 發表:2009-11-17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項最新公布的研究報告顯示,各種塑膠產品中的化學成分鄰苯二甲酸足以使男性胎兒的大腦女性化,以致他們出生及成長的過程中,比較排斥激烈的遊戲。

英國多家媒體16日報導,如果男性胎兒在母體內接觸高劑量的鄰苯二甲酸,成長過程中,比較不會想接觸汽車之類的"陽剛"玩具,也比較排斥"激烈"的遊戲,偏好從事"中性活動",例如一般運動。

家用器具所含的鄰苯二甲酸足以干擾荷爾蒙,同時其作用類似雌激素,有礙兒童正常發展,此一最新研究報告使這種說法更具說服力。

研究發現,鄰苯二甲酸二酯(DEHP)、鄰苯二甲酸二丁酯(DBP)兩者與部分男童偏好女性化遊戲的現象關係密切,對女童則無影響。

該研究由紐約州羅契斯特大學的珊娜·史旺教授主持,報告已透過《國際男性學醫學會期刊》發表。

史旺認為,鄰苯二甲酸會降低8到24週男性胎兒體內的睪丸素濃度,進而影響大腦與生殖器的發展。

部分專家認為,鄰苯二甲酸是過去數十年來,越來越多的男童出現生殖器缺陷及男性精子數量減少的肇因之一。前述報告首次顯示,類似賀爾蒙的化學物質與行為有關。

塑膠製品中常添加的鄰苯二甲酸酯類至少有十多種,其中許多都已被歐盟禁止添加在化妝品、橡皮環與幼兒玩具中。然而由於它們主要用於軟化塑膠材質的居家器具且並未全面禁用,孕婦仍可能觸及。

鄰苯二甲酸(Phthalate acid) 的酯化衍生物,是塑膠工業中最為常見的塑化劑。鄰苯二甲酸酯類在日常及工業上被廣泛添加於高分子塑膠產品的生產,如聚氯乙烯(PVC)、聚丙烯(PP)、泡棉,亦可添加於膠合劑、塗料、油墨中。此外應用於地毯襯墊、驅蟲劑、頭髮噴霧劑、指甲油與火箭燃料等。

目前全球各國已紛紛針對鄰苯二甲酸酯類建立規範。臺灣方面,DEHP、DBP、DMP已被列管為第四類毒性化學物質管制。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